三十章:英雄无信自当诛 裁判有义行袒护1(2/2)
作者:小人舞墨

    飞快的点头应是。

    任剑想到黑衣任贱的,恶劣之处,不由的为吴英雄担忧,心道:

    “希望你能守信,乖乖的把东西给我。此后,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后会无期。不然……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几人传音和念头交流,都是顷刻之间完成的。

    所以,此时台下之人,只看到,吴英雄似乎,有些心疼,或是囊中羞涩。手放在储物手镯上,一动不动,可能是在纠结吧。

    不过众人也能理解,毕竟那么一大笔赔偿,换谁来谁不心疼。

    吴英雄见任剑催促,连忙道:

    “能不能减免一些,这次出门,参加大比,我却是没有带着那么多的杂物。”

    “可以借。”任剑说着,用嘴向洪三红努了努。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认赌服输,既然当时当着这么么多人的面答应了,那么就必须履行。实在不够,可以用你自己的法宝来抵。比如破魂弩什么的,我就很喜欢。”

    “好吧!既然你喜欢破魂弩,我就送给你吧,不过这各要顶两件。”

    吴英雄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取出破魂弩讨价还价道。

    任剑却是没想到,能讨要的来这个大杀器。心头大喜,刚想去接。

    忽然发现从吴英雄身上,一个灵兽袋中,飞出一只血红色的尖嘴猴腮、青面獠牙的婴孩儿。夹带着尖利刺耳的厉叫声,张开比自己身子,都大的嘴巴,朝着任剑咬去。

    吴英雄手中的破魂弩,也透着乌光,一支虚拟的黑色气箭,出现在弩身上。

    吴英雄此时,脸色狰狞,有些歇斯底里的大喝道:

    “贱民!刚如此对本世子,那么只有送你去死了!看我——破魂弩之破魂箭!”

    台下,正在欣赏,吴英雄丑态的刘六柳和何田田二人,见此情况,都大呼任哥小心,并且起身,往擂台扑去,却被一层薄薄的膜,给挡在了擂台之下。

    “洪老狗!你敢合伙害任哥!如此徇私舞弊,不怕铁血王爷治罪吗?”

    刘六柳见擂台禁制被开启,也不去做无用功,只得在台下气愤的威胁洪三红。

    洪三红只是不理,在一旁为吴英雄掠阵。

    “老红狗!你会后悔的!你可知道,任哥的师傅是谁!你可知道他的朋友是谁!”

    “小六,闭嘴!相信我,我能行!现在不过是继续,未完的队长赛罢了!”

    “善步!”任剑直接运使善步,小范围躲闪。每次闪躲,让人看来都差之毫厘,十分凶险。

    吸血小鬼是吴四鬼,“四鬼分身”的分身。灵智如婴孩一般。见自己连续的进攻未果,只气的哇哇大叫:

    “血!血!我要喝血!”声音凄厉、刺耳,有震慑人神魂的功效,却正是鬼怪类术法,所自带的魂音攻击。

    这点微末神魂攻击,对于还不能修炼神识的低阶修士,威力奇大。若没有相应的防护法宝,根本不能专心对敌,里外相差,自然落败。

    可惜它今天遇到的是任剑,灵魂特异,在地球上天生双魂,来到灵剑大陆,又再次吸收了本土任剑的灵魂,达到了三魂合一,暗合天道。更有混沌体质的加成,几乎,在高阶以下,灵魂神识攻击,鲜有能伤者。

    吸血小鬼由于是分化而来,大多术法难以施展,除了魂音攻击就是吞噬吸血。平日先魂音震慑,之后再上去吸血,几乎是横行前三境。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今日吃瘪,不由的乱了方寸,不顾劝住的大肆,消耗吴英雄的灵魂之力,发着魂音,根本不去管“小主人”的鲜少的灵魂之力,几乎萎靡的消耗殆尽。

    就算此战胜利之后,若没有,治疗灵魂之力的药物,或者精修灵魂的大能之辈,给予救治,吴英雄定会大病一场,一不小心,就会伤及根本。

    可此战事关自己心魔,关系着以后的修炼成就,吴英雄也不管父亲的告诫,直接吞服了一颗珍贵异常的,初阶恢复神识的丹药——“三阳壮神丹”。

    虽说是初级丹药,但由于可以恢复神识之力,故此一颗却也卖到,五十颗黄色玉璧的价格。还有价无市,一般人根本不知道去何地买,只在中高阶修士的小圈子流传。

    这“三阳壮神丹”,是吴四鬼留给儿子,配合小鬼分身,所留的保命丹药。吴英雄仅仅只有三颗。

    话不多说,书归正传。

    任剑天生灵魂强大,又是华夏特有的混沌体质。几乎完克吸血小鬼。

    吸血小鬼,虽然具有生玄后期的实力,但在任剑面前,几乎等于一个真正的顽童。毫无办法。

    吴英雄运使极品法器——破魂弩,配合号称二阶之极的小禁术——“破魂箭”。幻化出一支,几乎快要凝结成实体般,散发着阴冷气息的黑色箭矢。直接锁定任剑,不诛敌,誓不还!

    任剑一直运用“善步”,极限躲闪。虽然能堪堪躲过,却不能持久。

    吴英雄看在眼里,虽然心疼丹药,却也心里暗暗冷笑,兴奋非常,大声道:

    “哼,看你如何破局!难道你也正好拥有瞳术?拥有灵魂攻击!所以,你等着魂飞魄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