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平南世子心不古 拉拢不成恼成怒(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剑手提朱笔在衙司的队伍等级册上,署上“风云”二字。衙司吏员,把三人的身份铭牌上,分别用印鉴法器铭刻上“风云”二字。自此,日后名动万界的“风云”队雏形正式创立。

    无事一身轻,三人刚走出衙司,正欲去仙家客栈犒劳一下自己。四五个锦衣人,迎上前来。

    为首一人,一身紫色锦衣,面如冠玉,眉若朗星,只是一张嘴唇略显单薄,给人一种刻薄之感。此人胸前绣着神鸟朱雀,四处流光溢彩,隐隐有阵法的光晕闪现。任剑阅书无数,自是认得是乌凤国王爵才能穿戴的朱雀法衣。

    “在下,平南王世子——吴英雄……”

    “吴应雄?你父可是平南王爷,吴三桂?”

    吴英雄,脸色略显不悦,不过很快收敛,收起折扇,对任剑抱拳一笑道:

    “小王正是吴英雄,却不知道兄台从何处听人误传父王的名讳,父王却不是吴三鬼,而是吴四鬼。”

    “山野之人,见识短浅,却是冒犯了小王爷,还望恕罪。”任剑压下心头的异样,冲平南王世子,吴英雄拱手道。

    心中却不由的腹诽:“这个灵剑大陆,到底怎么回事?祖师唤作孟浩然,今天又碰到个平南王吴四鬼的儿子——吴英雄。幸亏不是那个华夏王朝的大汉奸,希望这个吴英雄运气能好点吧。”

    “兄台,客气了,他人也不算谬传,却是少说了父王的本领了。殊不知父王不叫吴三鬼很久了。他老人家的五鬼之术,已然接近大成,若不是五鬼和姓氏连在一起太过绕口,父王没准还要改名呢。”

    “噗嗤!”不要说何田田这个笑点低的在一旁没忍住,就连任剑和刘六柳二人也是忍的极苦。

    “原来平西王爷修炼的是宙级无上大法——五鬼幻形术!真是令人羡慕。王爷更是修到了“乌龟”之境,更是令人敬佩。”任剑说着一脸倾慕之色冲吴英雄抱拳道。毕竟人家前来示好,任剑总不能落了人家面子。

    见任剑如此钦佩自家父王,吴英雄也不由自得一笑。谦虚一番接着道:

    “已近午时,三位刚来交接署名任务,想来还未曾用膳,既然我们如此投缘,不如一起去仙家客栈边吃边聊?”

    肉戏来了,任剑心中暗道。嘴上却不慌不忙的道:“无功不受禄,我等山野散修,却是当不得世子殿下的宴请,试炼之时,我师兄弟三人却是费劲心力。正欲去歇息一番,却是不好劳烦世子了。改日,我在此地设宴,为此次怠慢世子赔罪!”

    说罢,微微再次抱拳,引着刘何二人往外走去。

    “道友,请留步!”

    任剑听到这几个字,想起地球传说中的那个衰神,只要这句话一出口,被喊的道友都得封神台上走一遭。不由打心里腻歪!却也不得不停下步子扭身道:

    “世子殿下还有何吩咐?”

    “小王也不再转弯抹角,直说了吧。我观三位道友,也是来参加小队比斗的。而我的队伍,却正好缺三个名额。初见你三人就投缘。故此,特来邀请三位强援加盟,共襄盛举,夺得天风城的首名。之后代表……”

    “世子殿下好意,任剑三人心领了。只是我等闲散惯了,怕是会冲撞了世子。我们虽参加比斗,却对首名没有什么念想。只是参与一二,见识一下我乌凤国的英杰,知晓自己同他们之间是何等的差距。却是不便和世子同台……”

    “哼,小子。别以为自己取得了署名小队资格,就不知道自己的斤两了,我家小王爷如此礼贤下士,折节相交,你非但不感到荣幸,竟然还推三住四,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还不向小王爷赔罪!”

    吴英雄手执折扇,轻轻扇着,却是对手下的恶言,不予阻止。只是脸色微冷的望着任剑三人。

    “吆!怎么,你们还想强买强卖不成?我们不加入你们就是有罪?这是哪般的道理?还有没有王法了!”

    “胖子,这里有你插嘴的份吗?王法?我家小王爷就是王法!”

    任剑见对面咄咄逼人的态势,已然知道此事不能善了。也不再与对方虚与委蛇,脸色一冷道:

    “小王爷,我三人却是不能加入了。你若想同襄盛举,却是可以来加入我“风云”小队。小六,田田,我们走!”

    “狂妄!”

    “放肆!”

    “狗胆!”

    吴英雄脸色转冷,举起折扇,止住扈从的叫骂,冷声道:

    “加入我!我英雄队的秘境名额准你参与,本世子也可以赏赐你法器玉璧。不然,校场相遇,术法拳脚无眼,别到时候,不但摸不到名额,再丢了小命!”

    “吆喝!六爷真的好怕啊!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狗屁世子,就敢直接威胁参赛者。六爷还真就不信了!”刘六柳转头又对何田田问道:

    “田田,你信吗?”
二十四:平南世子心不古 拉拢不成恼成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