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十八”归来因果清 为得“鸭子”(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剑一个闪身,躲开“六六六”圆圆滚滚的身子。笑骂道:

    “小六子,你不是随你大哥在五行门中修行吗!怎么今日却回到了庄上。”

    “任哥,看你说的,我这不是想你了吗——”

    “打住,打住!好好说话,别和我这么皮。哼,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修道中人了,还是地动境圆满境了,就觉得我打不过你吧。”

    任剑眯着眼睛,冲刘六柳似笑非笑的道。那个“吧”字拖的老长。

    刘六柳见状,吓得一缩脖子,伸出肥厚宽大的手,挠了挠油光锃亮的大脑袋,讪讪一笑道:

    “任哥说笑了。小六哪里敢啊!就我这个修为,在任哥面前,都是浮云。别的不说,我看的出我和任哥是一般的修为境界。可是本能却告诉我,我只要敢动手,决计撑不过三招。”

    “呵呵,要不试试看,我正好好久没与人动过手了。”

    “任哥,打住,打住,小六子知道错了,不该在任哥面前耍贫逗宝,可是我与任哥分别已有三年之久,那是真的时常想念的。

    天幸这次铁血王爷颁布诏令,要大募我乌凤国修士,进行诛魔。

    小六子才脱离师傅的魔爪,得以和任哥相见。初见之下,心情难免激动万分。是以才情不自禁的做出那番举动。”

    刘六柳“深情款款”的望着任剑哀怨道。

    听完刘六柳诚挚的真情流露,任剑也有些唏嘘。可是当看到他那副,受了无限委屈的小媳妇模样,望着自己。配着他那副圆滚滚的身材和圆嘟嘟的脸庞,那股违和之感。任剑却是如何都感动不起来。

    任剑无奈的拍了拍刘六柳肥大宽广的肩膀,道:

    “小六子,人家地动境都可以修身塑形。就算不是肌肉磊石,却也决计不会如你这般膀大腰圆。你这是如何修炼的?”

    “任哥,小六子命苦啊!入门之后,也不知道,我那个师傅,给我修炼的什么功法,传授的事什么手段,就叫我有事没事吃,吃,吃!有事没事,睡,睡,睡!如此一年有余,我开始都不认识自己了。

    之后才开始修习瞳术。听大兄私下告诉我说。这个是我提前修习本命瞳术的代价。

    我年纪尚幼,自身体内精元,本不足以支撑开发瞳术。

    所以师傅他老人家,就像养猪一样养着我!而他自己却因为懒惰,根本不给我用灵气推拿。结果,你也看到了。

    就算瞳术小成之后,不再需要大量进补。可多年养成的饮食习惯,和日益宽大的食肠,还有我那师傅,无一不逼着我继续大吃特吃!呜呜呜,小六子我命苦啊!这以后可叫我如何找媳妇!呜呜呜……”

    听完刘六柳的叙述,看着他那只打雷不下雨的嚎哭。任剑既好气,又好笑。同情的同时,又有几分幸灾乐祸。

    想来,这幸灾乐祸,应该是灵剑大陆的任剑意识残留所致。毕竟,灵剑大陆的任剑,虽然是死于脑疾发作,却是与刘六柳也有不小的关系。那份怨念,没来得及发泄,就被任剑“魂穿”取代。自是难以彻底忘怀的。

    此时听完刘六柳的这番经历。那份怨恨,却也化作一笑,烟消云散,彻底了了这段因果。任剑心灵之上,那种说不出的轻松,感觉自己不仅心境有所精进,而地动境极境的十二层瓶颈也有所松动。

    任剑,心里作别灵剑大陆的任剑。复又对还在卖苦的刘六柳语气深长的道:

    “小六,今日起,不用在我面前故意卖乖充楞,讨好与我。过往的一切,都过去了。此后,你我关系如何,就要看我们之间的情分了,你若诚心待我,我必十倍报之,反之亦然。”

    刘六柳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对任剑道:

    “任哥,小六,天生具备法眼,灵觉强于常人,自是能感觉得到,以前任哥虽然口上不说,但内心深处隐藏着的那丝敌意。我也知道自己以前,作为过于混蛋。时常欺负任哥。更是惹你脑疾发作,差点没能挺过来。

    后来我,被任哥教训一顿之后,却被打醒了,自那以后,是真的想痛改前非。尽力去补救自己的过失。我从心里,是真的很想和任哥做兄弟的。只是,一直不能消弭任哥心中的那丝不忿。常常苦恼非常。

    今日,得见任哥此般言语,却是发现,任哥对我是真心的接纳了。我不做任何口头应诺。至此以后,请任哥看小六的表现吧!”

    刘六柳说完,对任剑深施一礼。

    任剑扶起刘六柳,脸现笑容问道:

    “小六,此次回家,你我二人一起去应征如何?”

    “正有此意。不过,还差一人。”

    “怎么?”

    “任哥,咱们边走边说,马爷爷和绣姨还有我家的老头子早已备好了宴席,就等着你呢。”

    “你这小子,怎不早说,叫一众长辈等待,成何体统。”

    “我这不是想任哥了吗,初见之下,激动万分,把事情就给忘了。”

    刘六柳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讪讪道。

    “好了,施展功法赶路吧。正好也给我看看你这几年学了点什么。”

    “好嘞,任哥,不是小六我吹,别的不敢说,这个遁术……哎呀,任哥你耍赖皮啊……等等我……”

    任剑运转善步,在头前飞奔,眼角余光看到,后边一个圆球在急速的“滚动”那个速度竟然不下于自己八层的“善步”身法。不禁对刘六柳刮目相看。这个家伙,嘴上滑稽,身上却是有些东西的。

    任剑再加速度,想试试刘六柳的极限在哪里。可却发现后边的圆球滚动速度依旧,竟然不能把他落下。不禁大感诧异,也为未来的伙伴多了一份认可。

    二人前脚后脚,到得刘氏山庄。

    下人们早已得到吩咐,大管家见自家六少爷和任剑到来,赶忙引领二人去了厅堂。

    任剑步入刘府宽敞、奢华的大厅,只见刘老庄主坐在主位。刘六柳的母亲在一边偏席陪着母亲叙话。

    马知途爷爷坐在主位次席。客席主位,端坐着一个特大号的胖子,秃头锃亮,大耳垂肩,体态如山,尤其是那肚子几乎有常人三四个腰身般粗壮,圆滚滚的如小山包一般扣在身上。

    此时见二人进来,伸出如五根萝卜一般的手指,指着任剑,用洪钟般的嗓音道:

    “老刘、小马,这个娃儿就是凤国师的关门弟子么?”

    “正是任剑那小子,瘦行者,你看如何?”

    “不错,不错!就是身材不太好。这样容易找不到道侣啊!”

    马知途听了,心中暗笑:难道跟您一般“瘦”才能找到道侣不成。不过也深知“痩行者”平日作风,也不说破。

    “剑娃子,快过来见过五行门的第一客卿痩行者——伊不二前辈。”

    “小子任剑,见过瘦前辈。”任剑见马爷爷郑重的介绍,刚忙躬身一礼道。

    “不错,不错,挺上道!呵呵,孺子可教。比我家十八那个不成器的王八蛋强了百倍!额,老刘,我不是骂你,只是叫习惯了!”

    “痩行者”伊不二,似才省得,当着人家老爹,骂人家儿子王八蛋有欠妥当。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似乎觉得自己丢了面子,见自己徒弟在一旁龇牙咧嘴的偷笑,一声大喝道:

    “十八!你这小王八蛋——你怎地接个人都接这么半天!原因我也不想听了,今天为师罚你饭食加倍!”

    “师傅,您老人家这么瘦了,弟子可是一直羡慕崇拜的紧,我若再吃,却是真的找不到道侣了。到时候每天在师傅面前碍眼,多煞风景啊。您看,能不能只加一半?”

    “小十八,你个小王八蛋!怎么,觉得当着你老爹的面,有靠山了,就不听师傅的话了!亏的师傅平时对你那么好!当年在山上,我可是一把屎……”

    “我吃!师傅,小六子,知道错了,我吃!今天食物加倍,求您老人家别说了。”

    “混账东西,怎么嫌师傅丢你人了啊!”

    “不是的,师傅您伟岸的身影,强绝的修为,动人的话语,尤其是您标准的身躯和对弟子的浓浓关怀之心,无一不让人深感敬佩。您老人家,就是我辈修士的楷模,是弟子追赶一生的偶像!您……”

二十:“十八”归来因果清 为得“鸭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