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二小话别心难平 任贱复苏吻定情(1/2)
作者:小人舞墨
    却说任剑,借着顿悟之机,厚积薄发,一路突破到地动境十层。全身肌肉骨骼都得以滋润、锤炼,变的更加紧密、合理。本来修长的身体,变的更加挺拔。略显稚气的脸,也变的棱角分明。俊朗中透出一股耐看的英气。

    任剑感受到自己身体的一阵阵变化。却也不慌着继续突破,毕竟自己需要突破十一层到十三层,所需要的的能量过大,闹出的动静也过于张狂。没有小童的遮掩,自己身份和大帝遗宝的事情,却是不能对任何人说的。这到不是不相信师傅和师兄他们。而是对他们的一种变相保护。

    任剑却也不浪费,这天道洗礼的顿悟之机。

    转而研习《浩然经》上,以前不能修习的法决。

    首选之法却是辅助功法义字诀。

    义字诀:

    辅助功法,能加成功法威力。无论修炼、招式皆可加成。

    共分三层,

    一层提升两倍。可运用一刻钟;

    二层提升四倍。可运用半个时辰;

    三层提升十六倍,可运用十二时辰;

    “心存正义,力必有序,浩然相合,倍力生矣……”

    任剑默念心法口诀,行功三个周天。

    在顿悟的无视时间的加持之下,很快修成第一层。

    第二层却是非一时之功,需要对功法有所感悟才能继续突破。

    继而转修正气拳。

    正气拳:

    心有正气、无物可欺!拳有正气,无坚不摧!

    正气拳,只有五式

    第一式:破邪

    第二式:诛魔

    第三式:斩妄

    第四式:断欲

    第五式:灭绝

    任剑在顿悟之中研习起来事半功倍。又于识海之中演练无数次,直到把前两式,烂熟于心。

    才去看下一门功法——仁者剑。

    仁者剑:

    以气化剑,剑气纵横,阴阳相济,鲜有人挡……

    共有三招总纲:

    第一招:“仁义无双”——守护之剑!

    内蕴禁术“无双之壁”。用全身功力,即使高出两个境界,也可三秒无敌。

    第二招:“仁义天下”——飞行之剑!御剑飞行之法。浩然正气爆发无上限,速度无上限!看浩然之气多寡而论速度。

    内蕴禁术遁法“风行天下”运用一半功力加本命精血可瞬间直线挪移到千里之外。之后三日内不可再次动用此术。

    第三招:“仁者无敌”——破敌之剑,诛杀灭绝之剑。以无匹剑气袭杀敌人。

    内蕴禁术——“止戈之剑”浩然正气加持之下,结合“风行天下”。同境、同级无坚不摧、无物不破。

    此三招总纲,每一招可衍生无数,是孟轲老祖自创功法。

    任剑虽然懂得了修炼奥义,却无奈的发现。自己的修为,根本不足以发出剑气。这仁者剑却是修炼不得。

    最后的化相之术——舍生剑,却只能眼热的看看,却是需要化洪境才能有研修的可能。

    任剑从顿悟之中修炼完毕。

    睁开双眼,正欲起身,却被眼前一张泪眼泪眼婆娑的小脸儿,吓了一跳。

    任剑最怕的就是女人掉眼泪了。

    此时,见小丫头可怜兮兮的模样,一下子手足无措。任他两世为人,此情此景,却也是不知如何应对了。

    只是望着,平日里古灵精怪的长公主殿下。大眼睛里泪珠,顺着吹弹可破的脸颊慢慢滑落。本能的伸出手,想去帮她擦拭一番。可手伸到一半又停了下来。

    凤灵儿见任剑醒来,又见他那副手足无措的模样。不禁破涕为笑,深吸了口气,故作潇洒道:

    “剑哥哥,好厉害哦。只两个时辰,竟然直接跨了一个大境界。如此速度,真是羡煞灵儿了。

    不过你可不要骄傲哦,灵儿可是决定要开始修炼了。二叔他们都说了,灵儿可是无敌天才美少女哦。等我回来之后,说不得就能超过你了呢。”

    “灵儿,当然厉害了。不用回来就——你要走了?!”

    任剑再也顾不得保持那份强装的淡定。一把抓住凤灵儿,温软如玉的小手急声道。

    “剑哥哥,疼了呢……”

    凤灵儿呢喃着。

    任剑只是松了松劲道,却不去理,俏脸绯红的凤灵儿,娇羞不已,依旧拉着凤灵儿的柔荑。

    心里虽有好多话想说,却没有应对此时情形的经验。一时只是下意识的收紧双手,苦恼的望着眼前的玉人。

    任剑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对凤灵儿道:

    “陪师兄去喝酒好吗?”

    “嗯——”

    任剑去问管家要来几大坛烈酒。牵着凤灵儿的小手一路来到城外的烽火台之上。

    一路上行人看到二人情况,无不投以怪异的目光。但二人却根本没有觉察到似的,依旧双手相牵,片刻也不分离。

    来到高高耸立的烽火台之上。任剑一手打开一坛烈酒,单手抓取,送到嘴边,一扬脖,一气灌下大半坛。干净的青衫之上布满酒渍,他也不去擦拭一下。缓一口气,又是一顿狂饮。结果,却是呛到了。任剑一阵咳嗽,一时,鼻涕眼泪齐出,他却依旧不去擦拭。

    “剑哥哥,不要喝了。灵儿看着心里难过的紧。”

    “呵呵,叫我喝吧!我需要叫出一个人来帮我说话。只有我醉倒的时候,他才会出来。呵呵!剑哥哥,其实就是李寻欢,不解风情的紧呢!他虽然讨厌,却是最会说些女孩子喜欢听的话。”

    “小李飞刀李探花,不是仁者无敌,和林诗音仙子双宿双飞了吗?”

    “傻丫头,那都是我骗你的啊!他把心爱的女人,让给了结拜大哥。根本不去问表妹的心意如何。

    之后没日没夜的,酗酒,咳血,同时又自欺欺人的去雕刻林诗音的雕像。每次却又不敢雕琢上脸容……他跟我一样都是一个感情上的白痴!懦夫!”

    “剑哥哥才不是呢!你很好,灵儿很喜欢……”

    凤灵儿的细若蚊蝇的低语,任剑却是没能听到。

    不!是平时的任剑没有听到。

    任剑的意识随着酒意的上涌,本体意识陷入了旁观状态。此时的他,却是由一个隐藏很久的意识在主导。

    “任剑”炽热的眸子望着凤灵儿秀美的小脸。一把拉过她娇小柔软的身躯,拥入怀中。邪魅的冲着兰馨之气可闻的凤灵儿,轻轻的为她擦拭了似乎流不尽的眼泪。一笑道:

    “灵儿妹妹,不要哭了,再哭可就不漂亮了。你放心的去修炼吧。记住,远方可是有一个大哥哥在等你!他会每日每夜都盼着你的归来。你可要努力哦!”

    说着一拍额头,无奈自语道:

    “真是个懦夫!跟喜欢的小丫头说声喜欢,有那么难吗?早就说了,身体归我!

    早日归我,怎么可能会叫王腾那种垃圾暗算!虽说是自作自受,不过,毕竟是我的本体,这个仇却是要报的。嗯,先解决人生大事要紧。回头再教训你!”

    思忖片刻。“任剑”继续深情款款的望着凤灵儿,道:

    “灵儿妹妹,我知道,我不应该对你这样的天之娇女,有一丁点的非分之想。可是……”

    说着“任剑”一脸痛苦的扯了扯自己被酒水打湿的头发。

    “可是,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

    我一直想要告诉自己,

    不要多想!

    不要多想!

    你们是不可能的!

    可是,转眼间,又会被你的一笑一颦,宜嗔宜喜所吸引。

    没日没夜的,睁开眼睛,脑子里是你!

    闭上眼睛,心里念着的是你!

    就是去修炼的时候,还是记挂着你!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心魔!

    就算这真的是心魔,如此美好的心魔,我也认了!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因为现实之中,哪里会有,这么美丽的仙子般的人物喜欢自己!”

    “我……”

    “灵儿妹妹,先听我说完,不然我怕没有勇气对你说下去。也怕这个梦境,会突然醒来。”

    “任剑”偷偷的看着,一会儿哭得稀里哗啦。一会儿笑意盈盈的凤灵儿,对本体更是不屑。

    爱就要说出来,至少说出来了,就有一半的机会成功。

    更不要说,对面的小丫头也对你用情已深,继续矜持下去,等着花儿都谢了吗!

    在地球上,那个兰兰小丫头的背叛还没打醒你吗!

    哼,别以为那是为了你殉情,兰兰爱上我们,都是我的功劳!

    你可是著名的君子!

    世人称颂,很得意吗!

    还不是死的凄惨无比!

    心里对本体的嘲讽不断,嘴上却对凤灵儿继续深情表白:

十七:二小话别心难平 任贱复苏吻定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