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刑干初舞干戚动 任剑始战动地境(1/2)
作者:小人舞墨
    对面三个蒙面人没想到,被刑干一下子挡住了攻势。见刑干大斧来势汹汹,身为蛮牛族死士营执骑手,个个久经战阵。虽然略有诧异,却也不惊。变转身形,继续以合击之术对敌。

    刑干见三人不躲不闪,眼中精光闪动,心头暗喜。

    “以为爷爷的斧子是那么好挡的吗?我十年没日没夜的苦修,才掌握了三招。也该我老刑首战建功。”

    思忖间,刑干虽然嘴上喊着小小动地境修为。可他自己也不过是动地后期,对面三个境界都分别是,中期、中期、后期。虽然对方小视自己。可要想一战见功,必须动用秘法了。

    刑干暗暗催动血脉秘法,执斧双臂瞬间粗壮倍余。腰间衣服炸裂,肚脐部位,凭空长出一张血盆大口。大口发出一种神秘、沧桑而凶厉的敕令:

    “刑天噬魂!”

    在如此紧张的战况之下,任剑乍听到,还是惊诧的看了一眼大师兄。这分明就是华夏古国的上古语言。大师兄到底什么来历?

    未等任剑多想。对面为首之人,动作乍停。直愣愣的呆立当场,眼睁睁的看着门板一般的斧头临身,也不动弹。斗大的头颅,破空飞起。

    只一招,挡住攻势,击杀对面首领。刑干首胜!

    “啊呀!老大!小子找死!蛮角,动用禁术,我来主导!”

    “啊!队长!小子死来!蛮牛劲!”

    余下二人,见同生共死的队长,不明不白的战死当场。都急红了双眼。不要命的朝刑干动用杀招。

    刑干对战三个不次于他的敌人,虽然首战功成。但他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小。至少那禁法七日之内,再动用就会伤及根本。

    此时见余下二人拼命,虽疲惫不堪,却也不怯。大斧舞动,用出最后一丝劲气。

    “看我——苍穹破!”

    顷刻间,再次击杀那名没有动用蛮牛劲的蒙面人。

    风灵儿在一旁清醒过来,见刑干如此勇猛,早已忘记了刚才的凶险,拍掌大叫:

    “刑天师兄,威武,霸气!”

    话音未落,刑干一个纵跃,跳回。一屁股坐倒在地。大口喘息道:

    “不……不行……不行了,体力……体力不支了!这个功法太耗体力了!剩下的一个,地动中期的杂碎,就交给你们了。”

    对面发动蛮牛劲的蒙面汉子,此时已然双眼赤红,身躯膨胀,额头之上微微隆起。已然处于暴走状态。见刑干逃走,也不追赶,直接朝着目标人物——凤灵儿,擒拿而去。

    凤灵儿,见状自知不敌,刚想召唤护体神兽对敌。任剑按住她掐诀的玉手,冲着凤灵儿摇了摇头。

    之后,一闪身形,挡住剩余的蛮牛族大汉。

    “太极拳之野马分鬃!”

    用出禁术的蛮牛族高壮汉子,那般暴力的攻势,竟然被任剑软绵绵。轻飘飘的一掌牵引开去,直接跌倒在地。

    任剑所用,正是太极中“四两拨千斤”的借力打力之法。

    凤灵儿在旁雀跃大叫道:

    “剑哥哥好棒的功夫。竟然一招就打败了,使了禁法的大蛮牛!呀,怎么回事,大蛮牛竟然没事,他又起来了。剑哥哥小心!要不,我来唤醒小红吧,虽然它还小,但这种小角色,还是张口就灭的。”

    “灵儿,勿惊。禁法还是能不用就不用。

    对面虽然动用了禁术,防御、攻击都有所提升。

    但神志已失、动作迟钝,需要人的引领才能发挥威力。

    而他的同伴都被大师兄击杀。

    此时的他只是一个凭本能行事的行尸走肉罢了。”

    任剑说完,运起“善步”又起一势野马分鬃,蛮牛族大汉继续摔倒。如此反复,好好的打斗,竟给任剑玩成了,假打的模样。

    虽然看似占据上风,但任剑却知,如此下去,对自己三人却局势不利。

    此时大师兄,脱力修养。凤灵儿除了用出禁术,提前召唤出伴生神兽小红,拿对方也无他法。提前强制用了禁术,会伤及伴生神兽的成长。从而影响凤灵儿的成长轨迹。此事,任剑是万万不想看到发生的。

    而自己的“太极”神功,却只学了皮毛,蛮牛族大汉,用出禁法、神志混沌,他才可以牵引于对方。若长此以往,待对面清醒,或者自己气力不支,下场堪忧。

    “罢了,罢了,只有如此了。”

    任剑思忖片刻,终于下定决心,用出那一招破敌!

    “看我,极之变、三绝指之——无极截脉指。”

    这一式指法,却是突破启天境第十一层所得。

    当时,共得到三招指法,除了刚才用出的无极截脉指。

    还有突破十二层所得的,极之变之三绝指之——无极截运指。

    突破十三层所得的,极之变之三绝指之——无极截魂指。

    新得功法,根本没来得及习练,就邂逅凤灵儿,再之后根本没有时间修习。

    此时,面对使用禁法的地动境蛮族汉子,自己根本不能真正的伤害到他。只能试试此招,是否真如悟到的那般厉害。

    右手食指、中指并起成剑,直接点在蛮牛族大汉的胸口期门穴上。

    蛮牛族大汉雄壮的身躯,身形一顿,静立当场。

    任剑见状,长舒一口气,抹了一把额头冷汗。故作潇洒道:

    “老虎不发威,真当我是病猫!这下老实了吧。”

    “剑哥哥,这招好帅!这个无极截脉指,是二叔新得的招式吗?好厉害!竟然能让你在启天境,制住动用禁术的蛮牛族动地境高手。真的好不可思议!这是什么级别的功法!”

    “其实,这是我突破时,天道临体,自己结合平日所看的杂记、抄本,偶然所得。这是第一次运用,威力尚可,只是后遗症也是不小,现在我的右手食、中二指已然了无知觉。”

    “已经很厉害了!自创武技,功法威力如此之大。剑哥哥,不愧是二叔所看重的关门弟子。要是初逢比武,你给我来这么一下。我早就输了。

十三:刑干初舞干戚动 任剑始战动地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