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任剑大话《剑多情》 少年男女情初萌(1/2)
作者:小人舞墨
    话说,当风扬先生二人远去之后。

    二小,皆不言语,只是四目互相凝视,足足过了半刻钟。

    还是,两世为人的任剑赢得了这次“比拼”的胜利。

    凤灵儿,嘟着红彤彤的小嘴气道:

    “二叔走了,你没了靠山,还敢如此无礼与我对视。就不怕本宫打你!”

    “怎么会呢!灵儿师妹,如此天生丽质、冰雪聪明、性情率真、修为、秉性无一不,让人一见拜服。真可谓,生来就是难得一见的武林传奇侠女般存在。

    就是那个华夏大陆,倾倒整个江湖的天下第一美人——林仙儿,也不能与灵儿师妹相比。

    如此天人般的仙子人物,又怎么会出尔反尔,失信于长辈,欺负我这个师兄呢!

    那样岂不是贻笑大方,让江湖人耻笑?”

    任剑几番接触,已然知晓凤灵儿的秉性。虽然偶尔显露刁蛮的公主脾气,可总体还是一个率直纯真,向往江湖梦的单纯小姑娘。

    任剑虽然情商不长。但,以他的阅历,

    对一个涉世不深的小丫头,刻意讨好一番,缓解关系,还是手到擒来的。

    见被二叔好一番夸赞的便宜师兄任剑,如此一番一改常态的恭维。

    凤灵儿虽然略微有些许古怪之感,虽知其并不都是真心言语,但不知怎地,还是听得,心花怒放,恨不得任剑口中的赞美之词,滔滔不绝。

    二叔的眼光还是可以的,这个贱人师兄还是有些优点的,至少眼光是极好的。

    如此想着,脸色也渐渐多云转晴道:

    “其实本宫也没你说的那么好啦,我有时候还是会有些不太侠女的。

    不过,你说的华夏大陆在何处?为何本宫从未听闻?

    那个林仙儿又是何许人也,为何能倾倒整座江湖?”

    说完,大眼睛眨呀眨的充满期待的望着任剑,等他叙说一番。同自己般美丽大方、冰雪聪明的天下第一美人的传奇。

    任剑见状,心中偷笑,脸上却是做出一脸向往的表情道:

    “师妹,关于天下第一美人——林仙儿的传说。

    故事有些长,我们还是去旁边叙话吧。

    正好旁边河畔的景致幽静,你我一边赏景,一遍听为兄给你一一道来,可好?”

    任剑语态温和,表情诚恳,真是好一幅谦谦君子的模样。

    凤灵儿,着急听故事,自是不会反对,随着任剑来到河边一座凉亭,分别落座,

    和风习习,望着那山山水水,自是别有一番风味。

    任剑此时,竟然对往日无暇观看的景观,看的入迷,思绪飞转,口中情不自禁大声吟唱: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欲问行人去那边?

    眉眼盈盈处。

    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这个是什么诗体?为何我从未听闻。虽与一般诗歌差异很大,

    可听来别有一番滋味。你是如何得知这种诗文呢?”

    任剑只是触景生情,略有感触,不自禁的把这首华夏名词吟咏而出,此时再想收回却是已然不能。

    “这个叫做长短句,是华夏古国,一个叫做宋的朝代的首创,哪个帝国,存在无数的词人、词帝、词中仙子。

    不过,既然你这么想听关于林仙儿的故事,我就先给你说上一说。宋词的故事以后再告你知。”

    任剑说完,望着远方的青山绿水,思绪却已然回到了地球。想起了那个让自己曾经爱恨交加的身影,心里再次喟叹,别了……

    “怎么了?贱……任剑师兄。”

    “你可不要哭啊,这个故事有一点悲伤。”

    “啊!难道天下第一美人,被杀死了吗?”

    任剑哑然:

    “要说起天下第一美人——林仙儿。

    就不得不提一下冷剑客——阿飞。

    提起阿飞,当然也少不得小李飞刀——李寻欢。

    还有那个苦命的不次于林仙儿的女子,林诗音。

    还有那江湖独霸的金钱帮帮主——上官金虹。

    更有拿绕不过去的,兵器谱编撰者,江湖百事通之称的百晓生。”

    “任剑师兄,那你快说啊!”

    “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多情剑客无情剑》

    话说,有一个文武双全、侠义无双、享誉江湖的伟岸男子,名叫李寻欢。

    他从小家财万贯,年少中第而不士,更有青梅竹马的天下第一美女,表妹林诗音相伴左右。二人从小情投意合,爱火早炙。

    男的潇洒俊朗,义薄云天。

    一手飞刀绝技威震江湖,被百晓生名列《兵器谱》第三名。虽是第三,但第一名也不敢招惹,因为他的飞刀素有,小李飞刀,例不虚发之称,飞刀在手,江湖我有!

    女的温良贤淑,美若天仙,更是对青梅竹马的表哥爱慕深深。

    这一对人人羡慕的江湖璧人,本已约好,年末大婚。可好巧不巧,外地大盗欺压百姓。百姓求到为人仁义的李寻欢门下。李寻欢素来嫉恶如仇,当然不会推辞,告别表妹,前去平匪患,结果这一去……”

    有任剑圆润磁性的嗓音,配合着惟妙惟肖的表情动作,一部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多情剑客无情剑》的故事,很快的在凤灵儿面前拉开帷幕……

    一个讲的声情并茂,一个听的专心投入。

    凤灵儿在故事的走向之下,时而击掌叫好;时而拍案叫绝;时而不顾淑女形象的大骂出口;时而感伤落泪。

十二:任剑大话《剑多情》 少年男女情初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