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凤家有女初长成 流氓公子真英雄2(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剑看在福大的面子上.本来打算退一步息事宁人,

    可如今听到,此行踪诡异的主仆二人,要找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师.

    老师本名原来是凤清扬.看这个怪癖公子的语气表情,应该是老师的故旧后辈.

    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先替老师套一下口风才是.

    主意已定.任剑恢复平静.

    一撇嘴道:”怎么?我就不能认识凤阳先生.他可是我们这里学问最好的人.”

    “快带我去见他.”

    “不是不带你去,而是你来的太不巧了.前些时日,风扬先生带着老仆外出访友.至今未归.我看你们还是过些时日再来吧.”

    “哼,可恶.臭二叔,我难得出宫……出外一趟,走了如此远的路,竟然不在。到时候再见到你,一定扒光你的胡子。哼,真是岂有此理。可恶,可恶,太可恶了!都是坏蛋。哼,福大我们回去吧。”

    “公子稍后片刻,既然来了,此处山青水幽,风景如画。暂且游玩一番。至少也要去二爷的府邸看看。”

    福大不同于红衣公子涉世未深。被任剑轻飘飘的忽悠过去。

    你不是说风扬先生外出访友未归吗,那么我们去他家里等他好了。

    任剑听罢,自知隐瞒不住。不由讪讪一笑。

    福大也不说破,只是冲着任剑也是一笑。

    见二人形态诡异,红衣公子也是醒觉,一声清喝:

    “可恶,你这个登徒子,臭流氓,不仅为人猥琐,竟然还满口谎言。亏我还觉得你长得一副忠厚像。母后……母亲说的果然没错,小白脸儿,每一个有好心眼!看招!”

    瘦小单薄的身子轻盈提纵,跃起一丈来高。白嫩的小拳头,带着罡气朝着任剑胸口锤去。

    任剑见状,无奈一笑。自知理亏在先。也不还手。运起善步,躲了开去。

    “可恶的小子,你只会躲吗?能不能像个男人。咱们都不动用修道手段。也来一场武林比武。”

    “你又不是女的,还学什么人家比武招亲啊!”

    “无耻!看我红袖拳——鸾凤点头!”

    只见红衣少年公子,的小拳头化作无数个拳影,带着凌厉的罡风再次袭向任剑。

    任剑神色一凛,知道这估计是对方的绝招,估计不好对付。

    若是自己被逼的抢先运用修道手段,就算躲过去。那此次“比武招亲”也算输了。

    到底用什么方法来应对这一“杀招”呢?

    “善步”?虽只是身法,但也有作弊的嫌疑。

    “五禽戏”?虽然听说这一套功法,是上纪元医仙为了度化世人所创。浅显通俗,入门极易,练到高深处,配合技法招式。开山裂石,以一当百,不在话下。可是自己只有炼体部分,而没有后续的技法招式部分。

    “太极”?对,就是太极!

    据说“太极拳”是真武大帝转世灵身所创。素来有以柔克刚之神效。老少皆宜,达官显贵,平民野老,都有习练。

    连末法时代集大成就者――武林泰斗金大师,也对此功,推崇备至。曾在武学总论上记载: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想来那种天人般的人物自是言语非虚。

    任剑心念电转,电光火石之间,已有了对策。

    想罢,也学那红衣公子般大喝一声道:

    “来的好!看我太极拳――手挥琵琶!”

    望着红衣公子那白嫩嫩的小拳头,任剑这次也不再躲闪。毕竟他骨子里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同龄之人,说好用世俗武功切磋比武。自己岂能一味躲闪!

    两人皆有意硬碰硬一次,故此也不再在意花俏的动作。双拳顷刻之间相交。任剑以柔克刚,寸步不退,而红衣少年公子,身在空中,下盘无着力之处,更没想到任剑看似刚猛无极的一拳,竟然软绵绵,虚不受力。落差之大,使得红衣公子一声闷哼,飞出去三丈有余。这一招,分明是输了。

    红衣公子,到也硬气,稍微平复一下翻腾的气血。已然封存修道之功。

    “凤独鸣!”

    一声清喝,再次攻向任剑。

    “来的好!如封似闭!”
十:凤家有女初长成 流氓公子真英雄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