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禽强身起五更 任剑启天鱼化龙(1/2)
作者:小人舞墨
    翌日,风扬先生出外访友,布置下功课之后,飘然而去。

    任剑拒绝了刘六柳踏青游玩的邀请,独自一人去后山无人处。习练深思良久,结合如今羸弱的体质而甄选的《五禽戏》。

    《五禽戏》包括虎、鹿、熊、猿、鸟五种兽形。

    前世深得其中三味的任剑,练习起来,初始就纳神韵于其中,自是事半功倍。

    满头大汗的任剑吃着,绣娘用马爷爷和刘六柳送的食材,特意为他准备的药膳。

    暗暗惊叹这灵剑大陆物产之奇特,仅仅是不入品阶的,稍微殷实之家,都可以用的起的药膳,其功效,竟然不比前世的百年以上的老山参来的差。

    如此,任剑每天披星而出,戴月而归。

    仅仅旬日光景,本来消瘦的任剑,渐渐有了肌肉,抓举之下也有了百斤气力。

    之后,体质渐强的任剑更是加大力度。

    《五禽戏》结合《太极拳》、以及高武纪的体魄锤炼之法。

    深谙极限之道的任剑,每天都练到极限。直到累的一根神经都懒得动弹。

    皇天不负有心人,如此自虐般的锻炼。任剑每天都有突破,待到月中时分,竟然已有两百斤的抓举之力。配合前世的发力技巧,三五条汉子已然不是对手。

    七月望日,修炼归家之后,餐桌上竟多了两道自己爱吃的菜。

    绣娘见儿子一脸疑惑的望着自己。不由溺爱的摸了摸任剑的头,道:

    “剑儿,今天是你十三岁的生日,你这傻孩子,这几日练功都练迷糊了啊。这是你最喜欢吃的月包,和莲子羹。快趁热吃了。之后趁着月圆之夜,试着启天。”

    “娘,您也吃,您放心吧,我一定能成功的,您看我的身子现在多棒。”

    任剑说着还做了个曲臂秀肌肉的动作。

    看着儿子充满自信的话语和带有童稚的举动,绣娘欣慰的一笑。儿子年少,因少小多病痛折磨,平时显得分外老成,从来不拘言笑,甚至有点自卑的性格,虽然任剑一再遮掩,可又如何能够瞒得过绣娘的双眼呢。但,彼时,根本无奈,只能看着懂事的儿子,在自己面前强颜欢笑。殊不知,自己那次又不是在强自欢颜呢。这次练功之后,不仅体质上升,而且还变的阳光自信起来。看到儿子如今的转变,早知如此,应该早点让他锻炼身体了。

    母子二人吃完这顿温馨的晚餐后,任剑拒绝了母亲的跟随,一个人来到了村外的小山头上。《五禽戏》、《太极拳》热身完毕。

    来到山顶一块光滑的石台上,盘膝而坐。开始默念《浩然经》。

    三遍之后,终于确定一无错漏之处。

    抬头望去,月已上中天。连忙收敛心神,运起《浩然经》里的观想法门。

    鬼使神差的,竟然把伏羲疑冢里,得到的书简作为观想之物。

    月华如匹练般的进入体内,化作银色墨迹,一次次收敛心神,一次次在脑海里勾勒书简的轮廓,可每到最后一步,观想书名时就会功亏一篑。

    任剑也不气馁,如此反复九次。任剑小歇片刻,平心静气之后,正准备再次观想之时,一道熟悉的稚嫩声音响起:

    “本仙可不是什么《浩然经》,我是天地第一书《天地鉴》!你小子勾勒《浩然经》三字能成功才怪呢。”

    “仙童?!狗屁仙童!你这乌龙童子,不是说去地府吗?怎么到了灵剑大陆了!”

    “额……本仙童那时候,被仇家觉察到了踪迹,能量几乎耗尽,只能随机传送了。这里灵气充沛,正好可以叫我恢复本体。只要我恢复了一二,你想传送到哪里都不是问题。”

    小童依旧嘴硬,但却心虚的不敢去看任剑充满怒火的双眼。

    此时,见任剑一副要拼命的样子,连忙转移话题道:

    “任剑,这里的生活不比你在地球好吗?你不想你的娘亲能有一个安稳幸福的生活吗?你不想开启天门吗?”

    “你知道如何开启天门?”

    “观想本尊就可以,书名要用自身精血为引,以自身灵魂之力做墨,书写《天地鉴》。同时分心二用观想一只笔,笔名“造化”!”

    小童一脸正色道。

    “同时观想二物?”

    “左手画圆,右手画方。”身为爱专研古籍的高武纪另类强者,看了上个纪元,武林泰斗金大师的作品之后,废了三天的时间,终于可以做到圆润的地步。而他的十大强者称号,跟这分心二用之法也有直接的关系。

    任剑对于小童能窥探自己心底秘密的本领,业已屡见不鲜。但小童的不靠谱,却使他深受其害,一时筹措,不敢应答。

    “你确定没有骗我?不是在搞乌龙?不是在报复我?”

    看到任剑这幅不信任的样子,小童立刻炸毛道:

四:五禽强身起五更 任剑启天鱼化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