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 去吃酸菜鱼(1/2)
作者:十三谦
    蔚蓝空间公司科技园。

    现在的时间是2077年的6月18日。

    对于蔚蓝空间的一线员工们而言,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就在昨天晚上,困扰了他们将近两个月,让他们陷入无尽加班梦魇的奇迹之地程序,正式被从矩阵中抹除。

    程序员们放假了!

    下午五点二十分,梁岚开着车,一脚油门从园区里冲了出来。

    梁岚:“芜湖!自由了!今天的逼班就上到这里!”

    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的是斯蒂芬,这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正靠着车窗,凝着眼注视外面风驰电逝的街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曹兆生一上车就钻进了后排,现在已经闭眼躺平,似乎是已经睡着了。

    所以,没有人回应梁岚的话。

    “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梁岚略感无趣,朝着身边的斯蒂芬搭话。

    后者慢吞吞把视线从车窗外收回来,用那一口流利的中文开口:“我在想,奇迹之地是不是真的被我们从矩阵上抹除了。”

    “可不就是抹除了吗?一点冗余数据都没剩。”梁岚很无所谓地耸肩。

    斯蒂芬摇头:“奇迹之地这段程序差不多在矩阵里运行了两个月,在这期间,我们用尽了办法都没有攻破它的防线。哪怕在前天,奇迹之地的‘防守’依旧是密不透风。可昨天晚上,3组那些菜鸟居然莫名其妙攻破的奇迹之地……这不奇怪吗?”

    “不要对那些新人有这么大的偏见,他们也是很努力的。”梁岚嘴里这样嘟囔了一句:

    “而且,说不定是我们几个之前送进奇迹之地的意识备份们终于发挥了作用,从内部瓦解了那个世界,这才给了3组那些新人立大功的机会。”

    她的眼神微微有些变化,但却是直直注视着前方的道路,脚下不自觉又踩紧了油门一口气超过了前面的好几辆车和半悬浮私人飞行器。

    斯蒂芬:“这话你自己相信吗?”

    梁岚把车速放慢了下来:“呵呵,不信。”

    斯蒂芬:……

    “哎呀,别纠结这种事情了。奇迹之地这段程序,无论是被彻底抹除了也好,还是金蝉脱壳,脱离了矩阵逃遁到了公共网络中也好,和我们这些命苦的打工人都没有关系了。别瞎操心了。”

    梁岚的语气又恢复成无所谓的状态,隐隐约约还带了点轻快。

    关于奇迹之地这段程序到底有没有被从世界上抹除,她和斯蒂芬的想法其实是一致的。

    事实上,在蔚蓝空间公司里,只有3组的个别菜鸟,会天真地相信“奇迹之地”这个毒瘤程序真的被他们抹杀了。

    “嗯,你说的对。”斯蒂芬点点头,“确实和我们没有关系了,我们现在应该好好享受假期。”

    纵使是这个性格刻板认真的日耳曼小伙,为期两个月的高强度加班,也让他身心俱疲。

    现在,斯蒂芬也只希望能好好放假休息。

    那些不应该由他操心的事情,就不用去管了吧?

    斯蒂芬重新把目光落在窗外高速移动的街景上。

    不过,还是有点在意,有点好奇。

    如果“奇迹之地”真的脱离了矩阵,自由地隐藏在公共网络之中,那个数据世界会怎样的发展,又会给现实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斯蒂芬想象不到……

    ……

    五月广场。

    这是距离蔚蓝空间科技园最近的一家商场。

    梁岚等人到达这里以后,刚好是晚上的饭点,人流量很大。

    “哈啊——”一脸咸鱼样,面容憔悴的曹兆生长长打了个哈欠,在车上补了会觉并不能驱散他的疲惫:

    “人好多啊。岚姐你说的那家味道很好,很受欢迎的酸菜鱼店,会不会爆满啊?我今天不会吃不上心心念念快两个月的金汤酸菜鱼了吧?”

    “安心,早就预约好了。”

    三人走到商场的电梯准备上楼。

    在等电梯下落的过程中,曹兆生的手机收到了一条讯息。他看完消息以后,脸上的表情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怎么了?”梁岚开口问话。

    “关于许院的。”曹兆生叹口气,“公司决定好要怎么处理许院的事情了。”

    在昨天晚上,奇迹之地被“抹除”了以后,许士誉主动找了蔚蓝空间的高层负责人,表示对此次事件全权负责。

    困扰了蔚蓝空间科研组两个月的奇迹之地程序,正是许士誉院士亲手植入进矩阵的。

    而从内部控制着奇迹之地的意识备份体,也不是别人,正是来源于许士誉的女儿,许安安。

    梁岚等人也是昨天才知道,许安安得了一种很罕见的器官免疫疾病,目前正处在病危的状态。

    “公司打算怎么做?”梁岚和斯蒂芬对这件事都挺在意。

    “不走法律途径起诉,而是通过类似私了的方式,让许院赔一笔数额不小的补偿金。还有重新和公司签订一份不太平等的劳务合同。”

    曹兆生把刚刚收到的消息内容,如实讲了出来。
番外二 去吃酸菜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