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一起去猎龙吧(全书完)(1/2)
作者:十三谦
    鬣狗牵着棘蚺,上前推开了门进去。

    许愿餐厅里面很亮堂,桌椅整洁,但没有客人。

    只有在角落的一张桌子边上,坐着一位头戴白纱的小姐。

    这位颇具神秘感的小姐面前,摆放着一个铜火锅,下面炭火正旺。

    火锅里面装着的是咕咕冒泡的沸腾米粥,桌子上摆着新鲜的时蔬,还有生猛的海鲜。

    海鲜粥底火锅。

    上次品尝过一次以后,瘟疫小姐就有些迷恋上了这道一点都不算黑暗的菜品。

    只能说,祂偶尔也会喜欢一些正常的美味食物。

    [瘟疫]在这正常涮着火锅喝着粥,而在祂的身边《爱丽丝的睡前读物》,正像一只大扑棱蛾子一般,亲昵地上下翻飞。

    这画面,莫名的喜感。

    鬣狗见了[瘟疫],连忙向前了一步:“小姐,感谢您的上次救了我和棘蚺。”

    说着,他还轻轻捏了捏棘蚺的手心,以作提醒。

    棘蚺老早就听说自己是被那位多恩大哥和一位戴白纱的神秘小姐所救,当即就配合着一起道谢。

    而[瘟疫]却只是微微抬头,继续就着粥底火锅吃得香甜,随意开口道:“感谢的话上次不是说过了吗?举手之劳啦。”

    鬣狗还想再说点什么,这时从许愿餐厅的门口冲进来两个人影。

    “鬣狗哥,我听说你回来了!我可想死你了!”

    “嘿嘿,鬣狗哥,可算把你盼回来了。”

    是鬣狗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小兄弟,熊爪和胖狐狸。

    兄弟三人久别重逢,自然是少不了一番殷切的关怀问候。

    鬣狗借着说话的空档,好好观察了自己的两个兄弟一番。

    临近成年的年轻男性发育很快,而且大概是因为加入美食城以后吃得好了的原因,熊爪精壮了不少,高大威猛。

    而胖狐狸又肉眼可见的胖了一圈,脸上也肉嘟嘟的,笑起来几乎快看不见眼睛。

    相比熊爪单纯的身体发育,胖狐狸和以前比起来个人的气质也转变了很多。变得更加老成,也更加具有商人的精明感。

    往那一站,真就像一只圆滚滚,但又让人猜不透他心里想什么的笑面狐狸。

    兄弟三个交谈了好一阵子近况以后,熊爪和胖狐狸才终于注意到一旁的棘蚺。

    被晾了那么久的棘蚺也不恼火,只是笑盈盈在鬣狗边上站着。

    “鬣狗哥,这位是?”

    “哦,棘蚺她是……”鬣狗刚要开口,就被门外传来的声音所打断。

    “小鬣狗呦!你回来了!我可是想你想的都快哭了呦!”

    一个身高有一米九几的壮汉,几乎是从外头飞扑了进来,张开了宽厚的臂膀,把鬣狗一把搂进了怀里,并且把鬣狗的脑袋埋在了自己坚实的胸肌上。

    冲进店里来的,自然是冈萨雷斯。

    这一记猛男拥抱,以鬣狗现在的身手可以躲,但是没必要。

    只是鬣狗本人对此是没什么所谓,但边上的棘蚺看到一个壮硕且妖艳的身影,飞扑着把鬣狗搂进怀里的时候,惊得脸色都变了,险些要去掏腰间的钢弩。

    好在鬣狗一边被猛男埋胸,一边还不住给棘蚺打手势。

    后者这才放松下来,没做什么过激反应。

    “哦?这个漂亮的小姑娘是谁?哦!呜呜呜——鬣狗你出息了,懂得带小女朋友回家了!我好欣慰呦!”

    好一会冈萨雷斯才放开了鬣狗。

    然后快速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棘蚺的身上,好奇且关切地凑上去打量,并且用那种辨识度极高的语调,展开了一番嘘寒问暖。

    面对猛男店长的殷切,棘蚺面色慌张地后退了一步。

    这人,好奇怪!

    “棘蚺,冈萨雷斯先生很好的人,没事的。”边上的鬣狗揉着自己被胸肌夹疼的鼻子,这样解围道。

    棘蚺硬着头皮,试着和冈萨雷斯谈话了一会,确实有感受到猛男店长释放的善意,于是终于放下了戒备。

    鬣狗:“哦,对了。多恩大哥和薇薇安姐姐呢?怎么没见他们人?”

    “小多恩带着薇薇安去旧王都试婚纱了,要晚上才回来呦。”冈萨雷斯如是回答。

    棘蚺不解:“婚纱是什么?”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啦。大概就是一种婚礼礼服吧?多恩大哥说大概晚上8点的时候,他会和薇薇安姐姐一起回来,到时候我们可以提前看看他们穿礼服的样子。”

    这次回答的是胖狐狸。

    现在的时间还是下午的5点,距离8点还有3个小时。

    而且,现在这个时间点,也是美食城各家餐厅营业最为繁忙的阶段的开始,冈萨雷斯等人其实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进一步叙旧,可以放在晚上。

    眼下,鬣狗还可以再带着棘蚺在美食城多逛逛,冈萨雷斯等人也正好回去继续工作。

    在一行人走出新许愿餐厅之前,鬣狗朝着刚刚那位戴白纱小姐做的餐桌望了一眼。

    却发现,那位小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

    甚至连桌上的米粥火锅,还有各种火锅食材都一起不见,只有暗红色的《爱丽丝的睡前读物》静静摆放在桌子上。

    “是不是我们刚才太吵了,那位小姐就先离开了?”

    鬣狗心里这样想着。

    考虑到那位神秘的小姐是个神通广大的人物,能带着一桌食物一起消失不见这种事情,似乎是稀松平常,不值一提的。

    ……

    圣城的西边。

    曙光教会的主教廷就在这一带。

    被魔物学者们管理着的魔物农场,也被从伊顿镇的外围移到了这里,似乎是位于岛屿最边缘的密林深处。

    西街区不像其他几个街区那么热闹。

    在这片街区活动的人们也不是熙熙攘攘的,而是表现得平静又虔诚。

    鬣狗带着棘蚺逛进这片区域的时候,心态上也发生了一些奇妙的转变,似乎是变得平和了很多。

    鬣狗:“我们要去看看曙光新教的大教堂吗?”

    棘蚺:“可以啊,去哪我都没意见。”

    鬣狗知道,曙光教会似乎和自己的多恩大哥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妙联系。

    所以他一直对这个新教保持着好奇。

    现在都来到了新教的圣城了,正好去参观一下大教堂。

    大教堂位于街区的中央,是这里最显眼的建筑。

    外观古朴,正面中间是高耸的穹顶,两边为红色顶的塔楼。

    入口处的门廊上方,还有使用重铅所制作的宗教象征符号。

    和原初教廷一样,曙光教廷的象征符号也是日月轮转的图形,不过太阳和月亮的位置相反。

    再走到教堂的内部,和简单的外观不同,内部的装饰精雕细琢。不同色彩的优质大理石拼接,栩栩如生的雕像、精美的壁画和繁复的花纹装饰,堆满了所有空间,却不显得拥挤,处处精美,让人应接不暇。

    华美而静谧。

    这便是曙光大教堂的内部风格了。

    “这里的装饰,这比塔赞那边最大的原初教堂还要精美诶。”棘蚺这样感叹。

    因为周围里无人高声讲话,她的声音也压得很低,只让身边的鬣狗听见而已。

    两人在里面绕了一圈,并且交了两枚银币作为供奉,便退了出来。

    而到了教堂外面的花园,眼尖的鬣狗又看到了一伙熟人,严格意义上讲是一伙面熟但不算特别熟的人。

    这几个人都穿着原初教廷的宗教服饰,是教廷圣职者——克洛丝、基修、尤瓦尔。

    以前讨伐风暴神的时候,鬣狗和这些人打过照面。

    克洛丝:“好羡慕达雅大主教啊,我也想成为曙光教会的神职人员。这样就可以每天去多恩那里蹭好吃的了。”

    基修:“你这话要是让梅耶主教听见的话,准又要罚抄圣典了。”

    克洛丝:“凭什么嘛?不是说曙光神和原初神一体两面,轮流执掌人间吗?信仰曙光神的话,也不算叛教的吧?”

    尤瓦尔:“但从教廷转职到新教去的机会,应该只有五个月前,曙光大教堂刚建好的那一次吧?错过了那次以后,就算克洛丝你再想转职,估计梅耶主教也是不会答应的。”

    原初教廷和曙光教会的关系非同一般。

    早期曙光大教堂刚建好的时候,在里面工作的第一批神职人员,甚至是从原初教廷那里抽调过来的。

    这件事在教廷内部不是什么秘密。

    而目前,曙光圣城里地位最高的神职,是白毛萝莉达雅主教。

    达雅是自己申请转入曙光新教的,严格意义上来讲,她现在已经脱离了原初教廷的体系,成为了曙光神的侍奉者和信徒。

    三个教廷圣职者又在原地交谈了一阵子,之后从外面又有三个穿着宗教服饰的人走出来。

    是手捧一册黑白书籍的梅耶和腰间配朴素长剑的阿黛尔。

    以及有着白色头发,萝莉外形的达雅主教。

    梅耶与阿黛尔身上的穿着和克洛丝他们的风格统一,而白毛萝莉达雅则是相似却不相同。

    服装上的这种差异性,充分体现了这几名神职人员目前身份和信仰的不同。

    两边的人汇合以后,一起朝着曙光大教堂的方向走去。

    克洛丝边走还在一路叽叽喳喳说着些什么。

    远处的鬣狗看这伙人似乎还有事要做,再加上本身的关系算不上特别熟稔,于是便拉着棘蚺的手离开了这里。

    ……

    太阳沉进了海平面以下。

    曙光圣城中的居民们点上了灯,个别商店餐厅,挂起了光芒明亮柔和的光羽网。

    整座城市灯火通明,像是一颗璀璨绚烂的明珠,浮在海面上。

    曙光大教堂里,也点了灯,挂了光羽网。

    雅达接待完了从教廷那边过来的梅耶等人,一个人穿行过走廊。

    她穿着曙光教会的黑白色长袍,袍子的尾端拖地。虽然她的身材娇小,可是身上的这套宗教服饰,配合上那高傲且颇具威严的仪态,依旧让普通人不敢去直视。

    沿途遇见的信徒和教会神职人员,都低垂下脑袋,向她问好。
135 一起去猎龙吧(全书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