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老朋友们(1/2)
作者:十三谦
    从银盾港离开,朝南步行大概一公里。

    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座“跨海大桥”。

    这座“桥”非常的宽敞,桥面可供八架双马拉的马车并驾齐驱。

    整座桥看不到人工修建的痕迹,完全是由礁石泥沙牢牢堆垒起来的,属于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但为了同行方便,桥面上则是铺着整齐的白色石板。

    这座“跨海大桥”,是五个月前“曙光神迹”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进入曙光圣城的进出通道。

    跨上桥,就代表进入圣城的领域了。从桥上可以看见远处的那座一夜之间凭空诞生的海岛,以及海岛上整齐的建筑群。

    正是下午,“跨海大桥”上人流和马车络绎不绝,挑担推车的商贩来来往往。

    比起刚刚的银盾港码头,还要热闹上好几分。

    “狗子,这里的人比刚刚还要多。别离我太远哦,我真的会走丢的诶。”棘蚺伸手指轻轻戳了戳鬣狗的腰。

    “你才没有那么容易……”鬣狗刚要回嘴,但黝黑的脸突然一红,嘴里的话也停顿住。

    因为棘蚺在地戳完他的腰以后,就顺势把手朝下,小心牵住了鬣狗小老弟的左手。

    “那你,别……别走丢了。”鬣狗小声改了口。

    “嗯!”

    棘蚺则是“噗呲”地轻笑,脸颊有一点点发烫,但眼睛里却又带了一点点属于小女生心思得逞的狡黠感。

    两人就这么牵着手,从桥的这边走到那边,跨上海岛。

    这座大桥很长,但两个年轻人走完全程,在主观上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曙光圣城。

    新教曙光教会的宗教核心区,同时也是被称为“举世无双美食城”的所在。

    这里街道宽敞,各色的建筑林立。

    这座巨型城市的外围是居民区,除了住本地居民以外,还可以看到可供住宿的各种旅店,装潢金碧辉煌的浴场,大型的歌剧院……

    再往里走的话,主干道就是商业街,沿街店铺鳞次节比,街边也有着各种小商贩叫卖的身影,各种商品琳琅满目。

    其中最有特色的商品,是那些由各种珍奇魔物素材制作而成的工艺品。

    鬣狗和棘蚺进了城区以后,依旧是牵着手。

    曙光圣城明明是宗教圣地,但却又极具生活的烟火气息,而且非常繁华,比棘蚺在塔赞和多纳两个国家见过的任何一座大城都要繁华。

    所以棘蚺进了这里,就拽着鬣狗忍不住好奇地各处看热闹。

    鬣狗小老弟没什么办法,但强硬要求第一时间去找多恩和薇薇安的所在,只是无奈地跟着棘蚺,同时不自觉把棘蚺的手握地紧了一点。

    两人兜兜转转,走着走着,鬣狗瞥见了街角的一队着甲的圣城卫兵。

    这是一队矮人卫兵,穿着朴素但使用的钢甲,带着投矛和战锤战斧。

    在这队矮人里面,鬣狗还看到了一个熟人——卫兵队长,半身人霍格。

    在他把目光落在霍格身上的时候,后者也一样注意到了他。

    “霍格先生。”

    “鬣狗?好久不见,是回来参加多恩先生的婚礼的吗?”

    “嗯,当然。”

    “格雷格鲁先生没和你在一起?”

    “师傅他……呃,还在银盾港……有点事,应该迟两天过来。”鬣狗有点尴尬地回答道。

    霍格倒并没有品味出鬣狗为什么尴尬。

    毕竟在他们凯萨都姆的矮人心目中,“不近女色”的格雷格鲁先生,是一位圣洁如贤者的高洁之人。

    简单寒暄过后,半身人队长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鬣狗身边,那个一脸好奇的漂亮女孩子身上。

    同时还不动声色瞥了一眼二人十指相扣的双手。

    霍格:“这位,是鬣狗你的女朋友吗?”

    “啊……其实……”

    鬣狗刚准备摇头,但是却又停顿住,否认的话明明很简单,但他却有点说不出口。

    “是的哦,我是鬣狗的女朋友。我叫棘蚺!霍格先生,请多多关照!”

    反倒是棘蚺,那张麦色的俏脸泛红,却又贴近到鬣狗身边,朝着对面的半身人做起自我介绍来。

    鬣狗这个时候,甚至可以用手臂感受到棘蚺那明显加快的心跳。

    “嗯,棘蚺小姐,你好。”

    半身人这样自然回应,棘蚺和鬣狗之间的关系,在这个活了快一百年的半身人眼里显得那么理所当然又般配无比,他用例行公事的口吻继续:

133 老朋友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