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建一座岛(1/2)
作者:十三谦
    旧王都。

    这座昔日王城位于多纳帝国的中部偏西的位置,气候比北地温暖不少。但是四季分明,到了隆冬的话,也是很冷的,鹅毛大雪漫天。

    王宫的议事厅。

    壁炉里面毕毕剥剥燃着柴火,木料燃烧带来的温度和烧灼产生的气味,让人很难不在这个冬日下午昏昏欲睡。

    哦,事实上,现在绝大部分待在温暖议事厅里的人,都是没什么困意的。

    犯困的只有全场身份地位最高的小王女,安莉艾塔殿下。

    “哈呜——”

    小王女努力没让自己打出哈欠来。

    此刻,她正端坐在垫着红软绒的椅子上,强忍着睡意和目前内心慵懒的本质,做出一副镇定且无法捉摸心思的样子。

    “安莉儿……咳,我是说王女殿下?”

    翘着腿坐在议事桌靠左位置的维罗妮卡,用指关节轻轻敲击了两下桌面。

    “嗯嗯,我在听。”小王女把稍稍有些放空的思维回归到了议事会议之中,“继续刚才的话题。”

    议事的末尾位置,那个名为艾登的年轻人正神态恭敬谦卑地站着。

    他原本是小王女手下的一个幕僚,负责情报的打探。

    后来多恩在北地讨伐红鱼的时候,艾登临危受命,负责在一场文学沙龙上“扮演知己”,勾引牵制大魔法师巴尔萨扎先生的注意力。

    那晚,艾登把任务完成的非常好。

    小王女对此很满意。

    另外,那次的沙龙之后,艾登还真的得到了巴尔萨扎先生的青睐。

    再加上现在皇权更迭,旧王都官僚阶层开始大洗牌,北境出身的艾登身上套着小王女和巴尔萨扎先生两面大盾,自然是混得风生水起。

    目前,这年轻人已经是旧王都里炙手可热的一个人物了。

    “刚才说到,旧王势力的一些官僚,这些天正在主动请辞。不主动的,经过劝说,也都有了回家养老的想法。”

    艾登用那副恭谦的姿态,这样开口。

    议事厅里的人全是小王女身边的亲信,所以他没有话讲得太隐晦。

    小王女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准了他们的请求,把遣散费用安排下去。空缺出来的官僚位置,用我们的人补上。”

    “遵从您的吩咐。”艾登躬了躬身子,一边拿比记录王女的话,一边从桌子上一沓纸张中又抽出一份,开口道:

    “接下来一封来自伊顿镇的书面请求,是那位多恩先生寄来的。信件的内容是关于王女殿下您之前曾应允给他的赏赐。”

    帝国中部的那位多恩先生,在多纳和塔赞交战期间,建立了一支由亚人组成的地区护卫队。

    这只护卫队的人数虽然不过百余人,但却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正面击溃塔赞方渡海奇袭的千人部队,粉碎了塔赞妄图开辟第二战场的阴谋,为战时多纳帝国后方的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王在登基以后,小王女计划对战时有突出贡献者进行奖赏,多恩也在此行列之中。

    按照安莉艾塔的意思,多恩想要什么赏赐可以自己挑。

    能满足的尽量满足。

    正好也算是回报了在金橡木城时的救命之恩,之后可以两不相欠了。

    “他说想要什么?”小王女这样问话,同时不自觉直了直自己纤细的腰杆。

    边上的维罗妮卡,这时候用一种玩味的眼神偷偷去瞥自己的好闺蜜,并不吭声。
130 建一座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