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神战开始(4000)(1/2)
作者:十三谦
    一只只红瞳绿羽的乌鸦从灰霾的天空中俯冲下来,落到一半,便进入了一种非常古怪的状态,连翅膀都没有拍打,直接悬停住。

    随后,它们开始扭曲,狰狞混乱地交织到一起,直至看不出具体的形状。

    那些泛着惨绿色的羽毛,刷刷掉落一地。

    扭曲在一起的鸦群不断融合,很快变成了一个穿戴兜袍的人。

    这自然就是“绿鸦男”了。

    哦,不对,这时候的“绿鸦男”,在外貌和性别上都发生了变化。

    曾经在阿黛尔的噩梦里面,ta是以中年男人的形象出现的。

    后来的某次,ta带着鸦群在某处不知名广场上喂鸽子的时候,又变成了一个金发的帅气年轻小伙。

    而这一次现身,ta变成的了女性。

    一个长着雀斑,塌鼻子,外表上平平无奇的中年女人。

    “绿鸦男”或者说“绿鸦女”,ta的外貌似乎随时可以发生改变。

    “你来了……”黑衣的教宗张开腹部的那张大嘴,吐出混沌的人言来,“看起来……你恢复的很不错……[死亡]。”

    这话语断断续续,只是勉强可以听清。

    “绿鸦男”在十几年前面对阿黛尔的时候,曾经说过,“ta是[死亡]的分身,但未来的某一天,ta又会变成[死亡]本身。”

    现在看来,“未来的某一天”已经来临了。

    多纳和塔赞之间爆发的大规模战斗,不仅给了[饥荒]酝酿大灾荒的机会,同时还带来了大量的死伤。

    不管是正面战场,还是后方,都是如此。

    这些死亡,同样增强了最后一名天启邪神[死亡]的力量。

    “可你看起来不太好,神格损耗了不少。远比不上上次神战的状态。”那个相貌平平无奇的中年女人这样开口,语气平静到不带任何感情,像一块刺骨的寒冰。

    “这是……必要的……代价。”

    黑衣的教宗,或者说是他身体里的[饥荒]神格继续说道。

    [死亡]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很随意地弯腰,将地上属于自己的一片绿色鸦羽捡到手里把玩:

    “所以,[战争]没有响应你的召唤过来,是吗?”

    一提起那位挑唆起奇迹之地上两个帝国大战,拉开神战帷幕,但是自己似乎并不打算亲身下场的红袍邪神,[饥荒]很恼怒:

    “那个懦夫……祂躲在梦境里……不肯出来……”

    [战争]的深红空间,必须要能构筑无边梦境的人才能进入。

    不满足这个条件,哪怕是神祇也进不去。目前能在那里来去自如的,好像只有新晋的第六位神明多恩。

    所以,要是[战争]摆烂不愿意出来,[饥荒]和[死亡]也拿祂没办法。

    “上次神战失败,[瘟疫]背叛我们以后,[战争]就有些心灰意冷了。”[死亡]依旧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语气是死一般的平静。

    目前奇迹之地上仅有的两名毁灭世界阵营的神祇,虽然很久没有见过面,但重逢之后,似乎并没有太多话要讲。

    简单的交谈过后,便都陷入了沉默。

    不多时,这片尸骸遍地的战场遗迹才再次有了动静,又有什么东西正在飞速靠近过来。

    还是受[饥荒]控制的那些异化堕落者。

    这一次的数量还是两个,一个从北面爬过来,另一个是东边。

    东边也就是多纳帝国所在的方向。

    [饥荒]照例开始吞噬这两个堕落者,把它们同化成自己的养分。

    “饿……好饿!”

    配合着叫人毛骨悚然的咀嚼声,缭绕再祂身边的黑气中,呢喃和呓语不断。

    一旁的死亡静静站立着,注视着[饥荒]进食,身上的绿色衣袍无风自动。

    那张平凡中年妇女脸没有任何表情,但却又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饥荒]吃下了北面过来的那个以后,祂松松垮垮的身体又胀大了几分,血肉中的眼珠数量再次变多,那张血盆大口越发狰狞。

    猩红的血肉里发出黏糊的蠕动撞击声。

    接下来,祂又用舌头把那个从多纳方向来的堕落者卷进嘴里。

    这一次,情况又一点不同。

    才咬了两口,[饥荒]的大嘴便停止了动作,并且极其厌恶地吐出了嘴里的那滩烂肉,祂大概是尝到了什么,察觉了什么,异常的愤怒:

    “该死的……原初!”

    打东边来的这个异化堕落者的血肉里,有原初神,还有[瘟疫]的味道。

    它是被动过手脚的。

    这时候,这片荒芜肃杀的冻原战场上,一道带着治愈力量的白光闪过。

    光芒过后,一个身穿白裙,头戴白色面纱,身材绰约的年轻女性,就那么款款地立在了成片的尸骸之后:

    “[饥荒],好久不见。嗯,还有[死亡],你今天选的造型不错。”

    之后,又有汹涌的白雾翻涌起来。

    白色雾气的深处,仿佛连接着无穷远的远方,有一个黑发黑瞳,身姿挺拔,且带有绅士风度的年轻男子,从雾气里面跨出来。

    祂们自然就是[瘟疫]和多恩了。

    从多纳方向过来的堕落者,便是之前鬣狗他们遭遇的那只,是被瘟疫小姐和原初神一起打下过印记的。

    存续世界阵营的正神们,随时可以洞察这只堕落者的实时位置。

    “与其让[饥荒]祂们发起神战,还不如自己把控神战的主动权。”

    这是三位正神所明确的,应对神战的政策方针。

    而多恩与[瘟疫]亲临战场,便意味着——

    神战,开始了。

    ……

    亲身切入战场以后,多恩认为这次的神战,赢面还蛮大的。

    那只被做了手脚的堕落者的位置可以实时掌控,所以祂和[瘟疫]一直潜藏在这片战场的周围。

    期间有瘟疫小姐的空间权柄做掩护,不至于被马上发现。

    刚才发生的一切,多恩是有远远看在眼里的。

122 神战开始(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