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向多恩祈祷(4000)(1/2)
作者:十三谦
    鬣狗下意识把左臂抬起来,露出了【雷霆护腕】。

    在迟疑了零点几秒以后,他又重新把手放下。

    棘蚺现在虽然和堕落者相似,但是血肉蠕动的程度没有那么严重。她脸上的神情,更多的也还是痛苦和迷茫,还没有染上无可救药的疯狂。

    “鬣狗……我好饿。”棘蚺呐呐地开口,似乎已经开始陷入无意识的状态,“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我好想咬你,想咬下你的肉……走,走啊!”

    鬣狗站在原地没有动。

    事实上,要是棘蚺没有主动叫他走的话,鬣狗还真的会考虑要不要自行离开。

    毕竟,他和对方认识的也不算太久,也只是临时组队的关系,独自脱离眼下这个未知的大麻烦不失为明智之举。

    可既然棘蚺主动叫他走的话,鬣狗又会感觉自己抛下对方似乎有点太不讲义气了。

    这小老弟的性格,本来就是有点别扭的。

    “这个时候要是师傅或者大哥在就好了。”鬣狗看着痛苦挣扎的棘蚺,只感觉束手无策,不由得地希望自己那两位家长能在现场,“说到多恩大哥,多恩大哥他……”

    说到自己的老大哥,鬣狗猛然想起啦一件事。

    多恩前不久刚给鬣狗送过【流金甲胄】,在交付这件装备的同时,还有额外交代过一句:

    “如果你以后遇到什么棘手的,无法处理的麻烦。可以手持和我相关的物品,然后默念我的名字,我会视情况给你提供帮助的。”

    虽然感觉老大哥所说的那种提供帮助的沟通办法,无限接近于向神明祈祷。

    但即便如此,鬣狗也是愿意相信的。

    “向多恩大哥寻求帮助。”

    鬣狗用尚且还能动弹的左手把腰间的【勇气号角】取下,捏握住。

    这个紫铜装饰的号角,是很久以前多恩送给他的,连同现在身上穿的这套【流金甲胄】一起,都勉强可以算是“和多恩有关的物品”。

    “多恩大哥,如果你能听到的话,请帮帮我。多恩大哥,如果你能听到的话……”

    鬣狗闭上了眼睛,开始用一种笃定而虔诚的心态,在心里祈祷。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或许过了五分钟,或者过了十几分钟。

    鬣狗也不清楚,他只知道在心里一遍遍诵念多恩大哥的名字时,会刚到一股难以言说的平静感和亲切感。

    等他重新睁开样,周围的环境却还是没变。

    依旧是静谧漆黑的针叶林,脚下是被火药和雷暴炸到焦黑的冻土,堕落者化成的烂肉摊在不远处未见动静。

    还有棘蚺。

    这名A级的女冒险者现在似乎已经陷入了昏迷的状态,另外她身上的徐肉蠕动和刚才比起来剧烈了不少。

    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啧。该怎么办。”鬣狗的心里有些失落,有些焦急。

    如果无法获得多恩大哥的帮助,今晚棘蚺大概就凶多吉少了。

    正当他准备自己上前,看看能不能死马当活马医做点什么的时候,漆黑的针叶林里升起了白雾。

    这股雾气熟悉无比。

    “多恩大哥?”鬣狗的心里为之一振。

    他心里明白,这是自己老大哥现身的前兆。

    多恩大哥,真的听见了他的呼唤,真的来帮他了!

    白雾翻涌,越发浓重,翻滚的白色深处仿佛连接着无穷远的远方。

    紧接着,有人影从雾气中现身踏出。

    正是多恩。

    “多恩大哥!”鬣狗迎上去,正想着快速交代一下今晚的遭遇。

    而多恩只是摆了摆手,然后地上那滩堕落者看了一眼:“你刚刚祈祷的时候,我大致知道发生了什么。”

    鬣狗便停止了言语。

    不过在心里留意着大哥刚刚那句话的措辞。

    祈祷……吗?

    多恩的身后,翻涌的雾气还没有消散,不多时又从里面走出来一个人。这人鬣狗从未见过,是一位面戴白纱,气场很强的大姐姐。

    “不是薇薇安姐姐?”鬣狗在心里这样嘀咕。

    另外,虽然他看不清这位陌生大姐姐的面容。

    但却本能觉得,不能让自己的师傅格雷格鲁见到她,不然可能会发生什么很惨烈的事情……

    “这位是……呃,这位,算了,你不用在意,知道这家伙是来帮忙的就好。”多恩本来想帮瘟疫小姐做一下介绍,但想了想又作罢。

    边上的[瘟疫]听了这话,立马出声抗议:

    “什么叫不用在意啊?刚刚明明是你跑过来求我帮忙的吧?另外,我发觉,多恩你自从实力上来以后,对我是越来越不尊重了,真怀念我们刚认识时候,你拘谨的样子。”

    事实正如瘟疫小姐所说。

    祂之所以会跟着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接受了多恩的请求。

    自从完全成神以后,多恩各项能力和技能都再次得到了加强。

    譬如【跃迁白雾】这个技能,已经可以做到像“任意门”一样,短时间内随意[穿梭]到奇迹之地上的任意指定目的地。

    从伊顿镇抵达多纳北边边境线附近的这处稀疏针叶林,根本就用不了十分钟,甚至五分钟都不用。

    之所以来慢了一点,只是因为顺路去找了一下[瘟疫]。

    在“聆听”鬣狗祈祷的时候,多恩通过留在前者身上的不起眼印记,大致了解了一下今晚的情况。

    鬣狗他们今晚遭遇的堕落者,有些不同寻常。尤其是那只猩红的眼睛,和当初达雅遭遇的[饥荒]肉鼎很相像。

    不同点只在于,白毛萝莉当初遭遇的那个,身上有非常多类似的大大小小的眼睛,而鬣狗今晚遇到的,只长着一只。

    所以,那滩堕落者很可能和[饥荒]直接相关。

    多恩怕一个人来这里应付不过来,所以半道上拉上了[瘟疫]。

    鬣狗没听明白大哥和那位不认识的大姐姐在因什么拌嘴。

    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来引起他们注意的时候,忽然发觉那位戴面纱的大姐姐,似乎是轻飘飘地看了过来。

    然后,她迈步,款款走来,伸出纤细的手掌,搭在自己那只已经没有了知觉的右臂上。

    一道柔和的白光一闪而过,治愈且温暖。

    光芒过后,鬣狗惊讶地发觉自己的手臂已经恢复了知觉。

    “这……这?”

    他尝试活动右臂,就算大幅度摆臂,也不会刚到疼痛和麻木,整只手好得和没受伤时候一样。

    太不可思议了!

    难以置信!

117 向多恩祈祷(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