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诡异的堕落者(4000)(1/2)
作者:十三谦
    鬣狗走进了协会。

    他跟随着格雷格鲁在比奇城周边滞留了有一段时间,这家貌似不太正规的冒险者协会,也是来过了好几趟的。

    今天协会里面的气氛有点奇怪。

    平时总是吵吵嚷嚷,胡喝海吹的那些冒险者都安静得像只鸡雏,最多就是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绝大部分的人注意力全都集中吧台的位置。

    那里站着一个冒险者打扮的女孩子,看上去有些醉态,但又是意气风发的样子。

    她的样貌带着典型的塔赞人特点,年纪好像和自己差不多,或者大个一岁两岁。

    看现场这气氛,鬣狗感觉自己可能错过了一出好戏。

    不过,他也没太在意,当着协会里一众不吱声冒险者的面,淡定走到了吧台前面,把自己的金属圆牌凭证拿出来:

    “给我一杯黑麦酒,上次还存了酒钱在这的。然后,我要看看委托。”

    一套动作轻车熟路,很是老练。

    接待员检查了下冒险者凭证,看了看鬣狗,又看了看边上的棘蚺,讷讷地点了头去备酒。

    鬣狗用指尖轻敲着吧台等酒,然后发觉,边上那个貌似是全场焦点的年轻女性冒险者,正眯着醉眼,把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脸上。

    “你是B级的冒险者?”

    棘蚺刚刚有留意到鬣狗凭证上的等级。

    “嗯。”

    “想接个委托?”

    “……嗯。”

    “嘿,那刚好了。”棘蚺笑起来,张嘴的时候带着酒气,“姐姐这里有一个来钱快的委托,刚好带你一个。”

    与此同时,她亮了亮手上的那张委托单和A级的冒险者凭证牌子。

    鬣狗面无表情,但是眉头一皱。

    ……

    鬣狗和棘蚺一道出了协会。

    离开的时候,他有注意到,协会里面的个别冒险者看他和棘蚺的目光不太友善。

    所以就多留了个心眼。

    出门以后,鬣狗摩挲着吊在胸口的【流金甲胄】,小心提防了一路,却并没有人跟上来。

    可能那些人有些忌惮同行的女冒险者是A级吧。

    但话又说回来,这个名为棘蚺的A级冒险者,似乎是一副不太靠谱的样子。

    出门以后醉醺醺的。

    还嚷嚷着表示自己没醉,要走直线证明给鬣狗看……

    “这个家伙真的没问题吗?”鬣狗在心里犯起了嘀咕。

    总之,他和棘蚺临时搭了伙。

    教廷发布的那个委托任务,调查提供关键信息有20银,直接处理掉堕落者有60银,实在太诱人了。

    这段时间里,教廷在塔赞和多纳的战场周边很活跃。

    根据鬣狗的了解,这些教廷人员似乎是为了阻止这一片的异常饥荒而来的。

    在比奇城和塔赞那边有冒险者协会入驻的城市,偶尔可以接到来自于教廷的委托。

    这些委托一般有着很可观的报酬。

    因为那些堕落者零散的活动范围太大,一些疑似有堕落者活动的地区,教廷人员顾不过来,就会先用委托的形式,下放给有能力的冒险者来处理。

    等有圣职者空闲下来,就会到对应的区域部位。

    而且,鬣狗有注意到,这道委托发布人的姓名,留的是“基修”。听着很耳熟,好像是大哥在教廷里的朋友。

    当初在讨伐了海上大章鱼以后的庆功宴上,有打过照面的。

    时间一晃过了三天。

    这期间,鬣狗有回了一下临时住所,给还没回来的师傅格雷格鲁留了张字条,讲明自己接了一个教廷的委托。

    之后,便一直待在比奇城的周边。

    根据他和棘蚺的调查,在这附近似乎真的有一个能散播饥荒的堕落者在活动。

    单个的堕落者实力并不算强。

    事实上,鬣狗在前一阵子跟随格雷格鲁在塔赞行动的时候,师徒两个也处理掉了好几个这样的人形怪物。

    以鬣狗目前的实力,加上精良的装备,一对一遇上堕落者也是有很大胜算的。

    更不要说还有一个A级的冒险者一起行动。

    所以,那个堕落者对于鬣狗而言,不过是行走的60银币而已。

    没什么好怕的。

    ……

    在接下教廷委托的第三天晚上。

    多纳西边某处稀疏的冻土针叶林。

    深秋晚上的风有点刺骨,除去风声以外,四下里静悄悄的。今晚的夜空中看不到月亮,不过星星倒是很璀璨。

    鬣狗静静趴伏在一处在土坡后面,无声地等待。

    这是一场狩猎,一场伏击,猎人出身的鬣狗很擅长这个。

    根据这段时间的调查和追踪,那个在周边活动的堕落者,今晚很有可能会出现在针叶林这一带。

    在不远处的秃树下面,有一头麋鹿的尸体。

    麋鹿才死不久,连身上的伤口都很新鲜,可是鹿身上却散发着淡淡的腐臭味。

    这腐烂的味道很奇怪和诡异,带着危险和妖异的感觉。

    就连食腐的秃鹫闻到这种气味,也不会被吸引,而是会远远逃开。因此,这片稀疏的针叶林里,已经没有什么野生动物活动了。

    而这股腐烂味道真正能吸引到的对象是,堕落者。

    鬣狗他们两个在三天前接了教廷的任务以后,就从接待员那边领了一小瓶猩红色泽的药水。

    所有教廷发布的调查和消灭堕落者委托,都会配备上这么一瓶奇特的炼金药水。

    药水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在新鲜的动物尸体上涂抹,过不了多久尸体就会散发出吸引堕落者的气味来。

    鬣狗他们领到的药水,已经被使用过两次,第三次用完基本就见底了。

    要是今晚还不能成功狩猎到堕落者,基本就可以宣告这次的委托任务失败。

    只能退而求其次,整理这三天调查来的线索信息,看看能不能从教廷那里拿到那份20银纳尔的安慰奖赏钱。
115 诡异的堕落者(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