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蛇肉粥底火锅(4000)(1/2)
作者:十三谦
    投食原初的计划很成功。

    祂吃得很满意。

    多恩如愿以偿拿到了需要的100万点厨力。

    另外,后续瘟疫小姐也同样分到了一份SSS级水准的番茄炒蛋配饭。

    邪神大姐姐这一餐同样吃得非常香甜。

    不过因为祂已经不是初次品尝多恩制作的食物,这次吃饱喝足以后,大概提供了只20万点厨力值的样子。

    有20万其实也很不错了。

    拿到需要的厨力值以后,多恩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再次回到了云端上的临时厨房里。

    他打算现场把黑蛇的灵肉给烹饪了,原地飞升。

    纯白空间是原初神的主场,而且眼下己方阵营的两位神祇大佬都在,安全感满满。

    简直是进行成神仪式最后一步的绝佳场所。

    原初和[瘟疫]看着多恩走回了临时厨房,都明白他要干嘛,没有上前打扰。

    事实上,祂们的内心想法也是让多恩当场把黑蛇灵肉烹调食用,一步到位,省得夜长梦多。

    反正来都来了,成个神再走也不迟。

    多恩从故事世界里面,取出了那份冷藏保鲜处理的黑蛇灵肉。

    黑蛇的其他肉,都在它怒触通天石柱并且自爆的过程中被毁掉了,[瘟疫]眼疾手快抢救下来的灵肉就是整条大山珍身上最后可以被食用的部分。

    虽然这样的结果很可惜,但也算得上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黑蛇的灵肉不带骨头,也没有蛇皮包裹,所以处理起来比较方便。

    多恩用自己的【火元素亲和】特性,在不伤害蛇肉口感的前提下,对其进行了解冻处理。

    蛇肉被还原成了新鲜的状态,纹理清晰,红白相间。

    要说蛇肉这种东西,放在地球上的话,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食材。

    很多人会因为对蛇有先天的恐惧,而不愿意去尝试。

    而地球时期作为美食up的陈羽,对饮食的涉猎很广,没有这方面的忌讳,蛇肉做的菜品也是吃过几次的。

    反正只要吃的是正规养殖的蛇肉,安全性可以得到保障,也不会触犯到法规和道德底线。

    再说多恩,因为和陈羽有着相同的记忆,外加来到奇迹之地这么久,类似邪眼、元素之心这种不可名状的魔物都吃了不少……

    蛇肉对于他而言,完全就是一种小清新式的正常食物。

    这就是艺高人胆大,这就叫专业。

    “正好黑蛇肉没皮没骨,分量也够足,拿来打边炉很合适。”

    多恩对着一整块新鲜的蛇肉思索了一会,见多识广的他很快就想到了等会这餐该吃什么。

    蛇肉火锅。

    就决定是它了。

    他今天要配合这块顶级蛇肉制作的火锅,不是寻常的汤锅,而是陈羽曾经在粤地品尝过的粥底火锅。

    顾名思义,这种火锅的锅底,是米粥。

    浓稠的米粥做底,涮煮各种食材。用来烫鳝肉片或者蛇肉片,味道都是极好的。

    多恩进入了烹调的状态,开始在厨房里面忙碌起来。

    先从故事世界库存里面取些咸水海虾。

    热锅冷油,把一颗颗大海虾头加进去翻炒,炒出鲜香味。

    滤掉残渣,剩下的香味浓重的虾油备用。

    用【食材直感】精心筛选库存的稻米,取最饱满,最具米香味的来,轻轻擂过。

    让米一粒粒碎成两三瓣,再漂洗,然后用油盐拌匀,稍腌片刻再放入大瓦煲里煮。

    等一煲粥煮到水米交融,粥水滚开呈菊花状,一层层从里面往外翻,这时,从花心处舀上来的粥水,就是粥清,也就是粥中精华。吃上一口,清甜绵软,顺滑如汤。

    而吸收了各种美味精华的粥底已是浓稠雪白,香郁扑鼻。

    把细细切成条的黑蛇肉倒进粥里打底。

    加入花生油、麻油和陈皮,即不粘锅,还可以吊味。

    吃之前还可以加点柠檬叶丝,菊花瓣进去,浓郁的粥底升腾起草木清新的味道,温润肚肠。

    蛇肉粥底火锅做到这个程度,就可以可以动筷子开吃了。

    不过,多恩又取出了些青蟹、噩梦海贝、鲍鱼等海鲜备着。

    吃火锅嘛,料丰富一点才过瘾。

    因为他风暴海跑得很勤快,《爱丽丝的睡前读物》里面储存了大量的冻海鲜和鲜海鲜,打火锅绰绰有余。

    而且,食材品质很高的风暴海海鲜,和蛇肉火锅也很搭,两者的味道并不冲突,山珍和海味在浓稠雪白的米粥里面翻滚着相遇,鲜上加鲜。

    火锅备好以后,自然也少不了蘸料。

    目前多恩靠着自己动手,随身调料库里面的调料品类已经非常丰富。

    一点耗油,加上点蒸鱼豉油,淋上一点清水,最后混入葱姜蒜,一道很适合蘸清淡食材的蘸料完成。

    “大功告成。”

    一切就绪,多恩也无需跟谁客气。

    端着火锅往云端上的餐桌上一坐,锅中乳白透亮的清粥,仔细捞起却不见米。这粥底制作的过程并不算简单,所以虽然外表单纯,个中内容却决不简单。

    先从里面捞出被米粥浸润熟透的蛇肉,蘸点清咸的调料入口。

    蛇肉片、姜丝、蒜头,混合在一起,散发出让人欲罢不能的浓香。而且,因为在粥底里面焖得够久,汤汁里的米香味已经完全渗入蛇肉,吃起来就更是醇厚浓郁。

    再捞出块青蟹来,挖出饱满的蟹肉,薅下油亮的蟹膏,全都堆到蟹壳里面,最后再把蘸料往里面一撒。

    这滋味,绝!

    因为想晋升完全体的神,黑蛇的灵肉必须由多恩一个人全吃完,所以他就没有去招呼边上的两位神祇大佬。

    故事书里的女儿也没照顾。

    “其他人的话,等我晋升仪式结束,再给他们做一份海鲜粥底的火锅补偿好了。”

    多恩就这样一个人吃着独食,吃得异常欢快。

    ……

    “多恩这人不行,不能处。给我们吃番茄炒蛋,自己却在那里打火锅吃。”

    一旁的[瘟疫]看着桌上的粥底火锅,又偏偏清楚自己这时候不能抢食吃,于是只能频频摇头,这样不咸不淡地抱怨两句。
109 蛇肉粥底火锅(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