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曙光和启明星(上)(1/2)
作者:十三谦
    “她是中欧混血儿,妈妈是保加利亚人。”原初神开始讲述起更多关于她原身的信息。

    而多恩听了这话,也没有太多意外。

    且不说原初神的样貌,模糊中依稀可以窥探见带点混血的风格和美感。

    单论整个奇迹之地的框架——

    这个世界的神话背景里面,本身就杂糅着不少的欧洲神话和传说。所以,创造者的原身是个混一半欧洲血统的女孩子,没什么违和感。

    “说起来,她的名字?你还没说她的名字。”

    可能是[陈羽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这句话,让多恩心里有了些莫名的感触,趁着原初神停歇话语的空档,他替着自己的原身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原初神沉默了一会,不知道在思考什么,之后才开口:“先叫她Venus吧。”

    Venus,维纳斯。

    得益于那座举世闻名的“断臂的维纳斯”雕像,多恩还是比较了解这个来自于地球的词汇的。

    维纳斯是希腊神话里的爱神,也是美神。

    是意味着放假的星期五。

    同时也是金星,也叫启明星。

    “你知道的还挺多的。”很显然原初神又读到了多恩的心里所想,祂似乎是上勾了嘴角笑了笑:

    “是的,启明星……Venus是很美的一个名字。她的妈妈还在的时候,把这当成她的昵称。”

    “她也很喜欢妈妈揉着她的脑袋,亲昵地管她叫小维纳斯。无论什么时候,我去翻看她的那段有母亲陪伴的记忆,都会觉得……很美好。”

    “她,我是说,Venus的妈妈?”多恩插了句话。

    “在Venus八岁的时候,因病去世了。一种……医不好的病。”

    “抱歉。”

    “没必要对我说抱歉。我只是在陈述Venus的故事而已。我是我,她是她。”原初摇了摇头,随后祂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对了,你知道为什么我会给陈羽的意识备份,也就是你,取名叫多恩吗?”

    “多恩”这个名字,是当初身为意识备份的多恩,刚被创造出来的时候通过机选给自己取的。

    现在看来,看似随机的“机选”背后,其实是来自于原初神的钦定。

    多恩,Dawn。

    在发音和口语神似地球欧洲某些地区方言的奇迹之地,有“曙光”的含义。

    关于这一点,能熟练使用异世界语言的多恩,自然是清楚的。

    而且,现在米诺陶斯一族居住的岛屿曙光岛,还正是用他的名字来命名的。

    面对原初的问话,多恩想摇头,但随即又想点头,最后只是张了张嘴,没有言语。

    于是,原初继续讲:“或许你是知道,启明星在地球上是晨星,是夜空中最后落下的那颗星星……这就是我脑海里能想到的,最能指向陈羽和Venus之间关系的象征了。”

    Venus,也就是启明星,是夜空中最后落下的星。

    见过破晓的曙光,启明星便会悄无声息,坠落到地平线下。

    多恩听了这段话,一时间有点恍惚,只觉得陈羽和Venus之间的关系不但没有被解释清楚,反而变得更加玄乎了。

    等他稍稍回过神来,却发现原本距离自己五六米远的原初神,不知道什么时候贴近到了自己的身边。

    多恩下意识朝后退了半步,但又止住。

    因为原初这样说道:“陈羽不记得Venus,但是他们两个终究是在小时候见过的。我可以把他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通过陈羽的记忆给你看。哦,或许夹杂一点Venus本身的记忆,你能看得更全面清楚。”
104 曙光和启明星(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