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吃饭明明应该是件美好的事情(上)(2/2)
作者:十三谦

    达雅没回话,继而像是课堂上分心的小学生一般,注意力开始游离。

    原本集中在多恩身上的视线,慢慢落到了桌上还没吃完的菜肴上。

    “啊,啊。”白毛萝莉恍惚了两秒,“抱歉,先生。我好饿,有点控制不住。”

    多恩:……

    来这里之前,他已经从邪神大姐姐那里了解到了达雅目前的大致情况。

    被[饥荒]的邪神之眼直视,后果本该非常严重,最起码会当场变成堕落者。

    不过达雅先前是隔着时空的阻碍被瞪的,加上对“监控回放”关闭的比较及时,这才没有当场暴毙。

    不过,她身上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化。

    类似于天启教团初步接触[饥荒]虚空中呓语以后的变化。

    身体的血肉会出现小幅度的蠕动,伴随无法被遏制的饥饿,难以获取饱腹感。

    不过,暂时还没有表现出对活人血肉的渴求,也还不具备散播饥荒的能力。

    但白毛萝莉毕竟是被[饥荒]亲自影响的,不能粗暴把她现在的状态和那些初步堕落的天启信徒等同起来。

    教皇莫哈尼也是因此选择把她留在圣城中心,亲自监视后续情况。

    另外,按照瘟疫小姐的说法,祂有尝试过压制达雅身上的饥荒气息,效果差强人意。

    虽然阻止了她进一步堕落成茹毛饮血的怪物,但是那种无尽的饥饿感还是没有被消解掉。

    能不能挨过眼前这个坎,只能看她自己了。

    好在达雅是教廷的大主教,身体素质本来就比普通人强好几个档次,再加上先前教廷内部有不成文的节制禁欲习惯。

    或许耗上足够长的时间以后,她能把[饥荒]留在身上的影响给硬扛过去。

    目光带点歉意,达雅又坐回到桌子边上,对着那些吃了一半的食物狼吞虎咽起来。

    一边吃,一边还朝多恩嘟囔:“抱歉,先生。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好饿,真的好饿。”

    多恩没有说什么,静静站在边上,看着达雅进食。

    达雅吃的这些食物分量并不是很多。

    为了让她能够挨过这难熬的饥饿诅咒,教廷对她的投食秉承着少食多餐的原则。

    以此适度控制着达雅每天进食的分量。

    一餐的食物吃完以后,就只能靠白毛萝莉自己的意志力撑到下一轮投食。

    没办法,就算达雅的身体可以比普通人消耗更多的能量,但要是让她受饥饿的本能驱使,放开了吃的话,估计要不了几天还是会把自己撑死。

    没过一会,桌上的食物都被吃完,白毛萝莉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微微沾着点油光的手指。

    完全感觉不到饱,还想要更多。

    达雅又偷偷瞥了不说话的多恩一眼。

    可能是觉得崇拜的对象在现场,自己多少要维持一下体面,于是她从桌子边上站起来,把那些餐盘收拢,从铁门下的进餐口递出去。

    做完这件小事以后,便干脆在房间的角落坐下,开始了冥想。

    冥想是教廷有禁欲苦修习惯的成员对抗各种欲望的常用手段。

    但很可惜。

    只坚持了几分钟,达雅的状态开始变得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