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吃饭明明应该是件美好的事情(上)(1/2)
作者:十三谦
    [瘟疫]:“那么你去准备一下,一切就绪我们就即刻动身去往黑雾,我就待在这个房间里等你。诶?你觉不觉得,我说这话就像RPG游戏里面发任务的NPC?”

    多恩:……

    可别闹了,姐姐。

    虽然觉得邪神大姐姐开的玩笑不是那么好笑,但在出发去黑雾之前,多恩还真有点事情想做。

    于是,他暂且离开了和邪神大姐姐秘会的神厅房间,简单向苦修士教皇询问后,就被一名修女带到了圣城的中南部。

    来到了一座古朴沉郁,极具宗教色彩的二层建筑之前。

    “达雅大主教就在这里面了。”

    年纪不大的小修女面对多恩的时候诚惶诚恐。

    小修女倒是并不清楚这位黑发先生的身份,只知道他在和教皇相处的时候能泰然处之,谈笑风生。

    想必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大人物。

    “谢谢你了。”多恩礼貌朝小修女点点头。

    后者则是红着小脸,低着头继续再前面带路。

    在这座二层建筑里面,总体的风格还是阴郁,在一层走廊的尽头,有一个带铁门的小房间,外头有一男一女两个年轻的圣职者正在值岗。

    秋日午后的阳光透过走廊尽头的彩窗投射进来,五彩斑斓。

    给原本阴郁的氛围里增添了一些宗教的静谧感。

    “卡丽坦修女。”两个圣职者低声打招呼。

    带路到这里来的小修女,虽然面对多恩有点诚惶诚恐,但她到底是到底是在神厅里面做事,属于教皇和枢机主教眼前的人,圣城里的普通成员对她还是较为尊敬的。

    “这位先生想去看望达雅大主教。”小修女朝两个圣职者点头。

    年轻的男性圣职者有点为难:“可是教皇大人有吩咐,只能通过铁门下的进餐口向达雅大主教送食物,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打开铁门。”

    卡丽坦:“可就是教皇大人的吩咐。”

    “我们知道卡丽坦修女你说的肯定是事实,可是……我们两个身上也没有钥匙啊。”女性圣职者补充。

    这时候,没怎么讲话的多恩总算开口了,用他那一如既往的淡定语气:“不用打开铁门也没关系的。”

    话音落下,一阵白色的迷雾涌现又快速消失,就这么一晃眼的功夫,多恩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铁门之后。

    只在走廊上留下三个一脸错愕,完全没反应过来的神职人员。

    铁门后面,是一个独立的房间,设施很齐全,多恩在这里如愿看到了达雅。

    见到白毛萝莉的时候,她正坐在房间的餐桌前面,面前摆着些吃到一半的菜品。

    这些菜品的份量不多,但烤肉、蔬菜全都有,吃的还挺营养均衡。

    而且,可能是因为枢机主教梅耶带头革新过圣城饮食的缘故,达雅面前的这些食物菜品等级都还不错,起码能有B级。

    相比之前的白水煮鸡肉,白水煮青椒什么的好了太多太多。

    “咕姆——先生?”白毛萝莉看见了多恩穿过白雾出现,忙不迭把嘴里的一大口食物全都咽下,表情有点意外。

    “下午好,达雅。”多恩先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忖度了一番才再次开口,“我就是来看一下你的情况,我听说……呃……”

    “看来先生听说了我在塔赞发生的事情了呀。抱歉,那都是因为我能力不够。”

    白毛萝莉显出羞愧的样子来。

    对于她而言,让自己崇拜的对象看到自己失败、狼狈、不堪的模样,滋味并不好受。

    “不,你做的已经够好了。”多恩摇摇头。
098 吃饭明明应该是件美好的事情(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