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又见[瘟疫](1/2)
作者:十三谦
    圣城耶布斯。

    作为原初钦定的神使,多恩在这块教廷圣地来去自由。

    当他踏着白雾来到这里的时候,照例见到了梅耶主教和莫哈尼教皇。

    之后,在两位教廷高层恭敬地指引下,多恩在神厅的深处见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对象——

    那位带邪魅气质的邪神大姐姐,瘟疫小姐。

    在正神的大本营里面,见到一位名义上的邪神正哼着小曲,冠冕堂皇闲坐着喝茶,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

    “这位女士和先生您有着等同的身份,她是[瘟疫]的神使。”梅耶是这样介绍邪神大姐姐的。

    多恩对此只是抽了抽眼角,看破不说破。

    看起来[瘟疫]应该是没有直接向梅耶他们透露自己神明的真实身份的。

    那样做好像也没什么必要。

    随便胡诌一个同盟神使的身份,用[瘟疫]的信物或者原初的神谕佐证一下,教廷的高层就不得不相信,一定得对祂以礼相待了。

    接下来的时间,被交给了两位“神使大人”,梅耶和莫哈尼全都退出了密会的房间。

    ……

    “你是说,[饥荒]正在苏醒?神战的时间逼近了?”

    多恩从瘟疫小姐那里,听到了这样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

    虽然从直觉上来讲,多恩觉得下一场神战迟早会开打。但真的确切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难免有些诧异。

    “没错,教廷里一个白发的主教小姑娘前些天从塔赞东面带回了一些坏消息,为此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瘟疫]用淡然的语气陈述。

    “惨痛的代价?”

    白发的主教小姑娘,这个描述听起来有点像达雅。

    因为可能是认识的人,多恩就多追问了一嘴。

    邪神大姐姐点点头,祂白纱下面那看不清的面部表情,似乎是严肃了一点点:

    “嗯。天启教团里大概是最核心的那一伙人,趁着在塔赞的东面的战乱,挑动起了大规模的饥荒,以此增强[饥荒]的实力。”

    “而长时间养精蓄锐,加上最近因为教徒的活跃实力又得到一定增长的[饥荒],正在尝试通过黑雾,绕过我和原初留下的封印,借助那伙天启教徒头目的肉身降临现世。”

    “这个过程被那个白发的主教小姑娘用近似情景重现的能力窥探到。[饥荒]恼羞成怒,直接越过时间和空间的阻碍,在她身上下了诅咒。”

    邪神大姐姐大致把达雅前些天在塔赞的遭遇讲了一下。

    事实上,也正是白毛萝莉的这番调查结果,才让教廷方面把“塔赞的异样饥荒”,上升为最值得关注事件。

    本来沉迷于修复这个世界漏洞,以及研究怎么带这个世界一起从[矩阵]跑路的瘟疫小姐和原初神两位大佬,得到了信徒们提供的信息,也终于开始抽空应对此事。
096 又见[瘟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