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宋嫂鱼羹(4000)(1/2)
作者:十三谦
    经过一个星期的思维沉沦和冥想,在加上醒来时候和薇薇安的谈心。

    多恩确实从得知世界真相以后的颓废感中振作了起来。

    妖精小姐说的没错,这个世界的本质是什么样子的,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奇迹之地这个世界里面,多恩有着珍视的东西,有想守护的东西。

    他在这里有薇薇安,有朋友。还有餐厅里的一众人,其中有许多在情感上来讲已经等同于他的亲人。

    只要他们存在于奇迹之地上,不管奇迹之地的本质是真实存在的,亦或者只是“矩阵”服务器里一串复杂的程序代码,都是有意义的。

    这是多恩相较于已经摆烂的[战争]的情感优势,在这个世界里,有太多能维系他“人性”取向的存在了。

    这些人性取向,就像是巨轮的锚点,让多恩不至于在虚无混乱的世界之中彻底沉沦,迷失自我。

    另外在潜意识里,多恩似乎也并没有把奇迹之地里的一切看作是无意义的代码程序。

    他重视这个世界的生命。

    所以,他才会选择在处理完“伊顿镇保卫战”中牺牲的矮人和牛头人的身后事以后,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在之前抵抗塔赞军队入侵的战斗中,小镇护卫队的矮人一共死亡了12名,牛头人死亡了4名。

    这些战斗中死亡的亚人,在战前就做好了一定的牺牲觉悟,对着战友彼此托付了遗愿。

    所以,多恩之前有了解到——

    某位死亡的矮人战士希望能将遗体带回凯萨都姆,和先祖的魂灵一起沉眠。

    某位死亡的牛头人精英希望能安葬在米诺陶斯一族的新生之地曙光岛,继续见证部落的繁荣兴盛;亦或者是,希望能把骨灰撒进风暴海,沉到海底,沉到那座起伏不定的幽灵岛上,魂归故土。

    在把自己关进房间之前,多恩有认认真真去完成这些死者的遗愿,有怀着真实的悲恸情绪去抚恤死者的家属。

    如果他真把奇迹之地的一切视作虚幻的话,是没有必要去做这些事情的。

    在多恩的潜意识里,奇迹之地里的生命就不是一串无意义的数据,他们是有独立思想,有悲欢喜怒,真真切切活着的独立个体。

    即便他们存在的形式,和地球上的生命并不相同。

    最后,就是多恩这段时间冥想的一些感悟,心里多了很多能让自己释怀的想法。

    “或许,纠结这个世界的本质是没有必要的。”这是多恩目前的心里想法。

    奇迹之地的本质是地球文明某台大型服务器里的一串代码。

    但那又怎么样呢?

    开放脑洞想想的话,谁又能肯定的说地球文明所在的宇宙,不是另一个更高维度文明控制的“一串代码”呢?

    或者,等到再过几千年,奇迹之地发展出了自己独特的魔法科技,能够创建这个世界的“矩阵”服务器,是不是又会有一个更低纬度的文明因此而诞生呢?

    这种套娃思维套到最后,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只剩下了存在即合理。

    而多恩作为依凭于奇迹之地存在的个体,最重要的事情,就只有活在当下,活在眼前。

    “至于该怎么活在当下。作为坚定的存续世界阵营的一份子,我目前要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身的实力,先将未来可能要爆发的神战安全度过了再说。”

    结束了时长一个星期的颓废,多恩的思绪变得格外清醒。

    ……

    入秋。

    之前的战争带来影响,进入秋天以后,就开始慢慢减退。

    在铃的酒吧里面,能收集到来自天南地北的小道消息,综合这些信息来看,貌似王城和北地的战争已经告一段落。

    结局似乎是武德和兵源都异常充沛的北地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而王都的内部,此刻正在发生很激烈的政权更迭。

    不过,北地亲王最后会不会取代他的哥哥上位,目前还没有很确切的消息。

    据说在多纳帝国和塔赞帝国的战事结束以后,这事会有个说法。

    还有,多纳和塔赞两国的战争局势也开始明朗了起来。

    首先是中南部分的战场,那三支奇袭的塔赞军队里的灰犀部分,因为伊顿镇护卫队活跃,正式开战之前就被直接打退,无功而返。

    剩下的两支部队,在前期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战争优势,占领了好几个城市。

    可等多纳方面反应过来以后,便有多地的领主快速联合,在付出了一定的战争代价之后,终于是勉强把剩余的塔赞部队全都打退。

    多纳的中南部也就此安定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南战场活跃的那些领主,似乎都是北地亲王的拥护者。在抗击塔赞的战役中,得到了不少来自于北地的援助。

    另外就是北方的正面战场。

    北地军队在完成了“安内”任务以后,迅速投入到了“攘外”的战斗里。在老当益壮的菲尼克斯大公带领下,北地士兵雄赳赳气昂昂越过王都,投入了战场。

    塔赞方面的正规军,正被压在两国的国境线边上。

    目前两边正打得难舍难分,胜负还很难说。可前线的战火,基本上已经烧不到后方。

    渡海奇袭这种事情,失败了一次,估计塔赞也不会再安排第二次了。

    如果他们真敢卷土重来,而且靠近伊顿镇的话,原本无意参与世俗战争的多恩,会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什么叫“不可亵渎神”。

    半神也是神嘛。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3时。

    美食城开始进入繁忙时间段,战争的创伤和阴影过去以后,这里恢复了很多生气。

    店长先生,以及多恩的两个小弟还有几个小徒弟,都在各自的岗位和餐厅里忙碌。

    薇薇安在今天下午也看不见人影。

    因为来自金橡木的法芙娜,这些天辗转来到了伊顿镇。

    而妖精小姐作为这位炼金术师小姐的好朋友,最近都在带着她领略伊顿的风土人情,品尝美食城的好吃的,逛逛集市,看看各种街头艺术表演什么的。

    薇薇安能像这样有自己独立的社交活动,多恩其实还是蛮欣慰的。

    许愿餐厅。

    今天这家由多恩亲自经营主持的“盲盒餐厅”,照例没有营业,大门紧闭。

    伊顿镇食客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因为美食城开了不少新店,包括维蕾塔主持的高档烤肉餐厅[璀璨星光]分店,都已经正式落户开门营业。

    可供选择的食物花样多了很多,食客们对许愿餐厅的咸鱼营业状态,也就没有太多的抱怨。
091 宋嫂鱼羹(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