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矮人的火器和牛头人的冲阵(4000)(1/2)
作者:十三谦
    伊顿镇的外围地势很开阔。

    灰犀手下的骑兵,将和矮人阵列的距离拉到了300米左右。

    根据骑兵整队、快走、慢跑、加速跑、全速冲刺的冲锋流程,三百米是刚好能完成顶速冲锋的距离。

    在冷兵器的时代,只要骑兵在这个距离冲起来,基本上就是无坚不摧。

    背对着皓洁圆月轻骑兵们,抬着沉重的大矛,两腿一夹马肚,便开始了冲刺。

    百十号人就这么齐刷刷的冲过来,马蹄声越踏越响,像是战鼓交响。

    血肉和钢铁铸就的洪流从正面冲压过来,压迫感直接拉满。

    不过,那些沉稳又寡言的矮人战士都顶住了压力,维持着阵型不乱,黑压压一片静立着,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

    隆隆——隆隆——

    塔赞的骑兵们控马的技巧都很不错,马速提得非常块,转瞬之间就跑出百米,进入了最后的全速冲刺阶段。

    也就是这时候,一直沉默着的矮人阵列里面终于有了动静。

    “给我,砸!”有指挥者这样高喝着下令。

    发命令的人声音尖细,咋一听有些稚嫩,可以由此判断是个半身人。

    伴随着半身人队长的一声令下。

    阵列中矮人们齐刷刷地掏出了一个个古怪的漆黑陶罐,罐子顶端裸露的引线被快速点燃。

    嘶嘶——

    矮小但壮硕的矮人们非常有力。

    将近一百个吐着火舌的陶罐被掷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带火光的抛物线,直直朝着对面的轻骑兵所在落下去。

    冲锋的塔赞骑兵们本能感到了危险,空中那一片黑黝黝的抛掷物绝对不同寻常。

    可奈何马速已经提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第一颗陶罐坠地,脆弱的陶土破碎,接下来响起的,是雷鸣一般的爆破声!

    轰!!!

    火光冲天,带着硫磺刺鼻气味的烟雾弥漫。

    伴随而来的,还有极强的冲击力,以及从破碎陶罐中高速飞溅出来的铁弹!

    那些细小的铁弹带着极强的动能,砸在骑兵板甲上会深深嵌入;射到防护不完全的马匹的时候,更是直接深入血肉!

    一颗陶罐爆炸,接下来就是第二颗!第三颗!

    爆破声和火光此起彼伏。

    “啊——”

    “嗷——”

    一时间,人的惨叫声和马的嘶鸣声交叠在一起。

    受惊受伤的战马把背上的骑兵掀翻,错落的马蹄慌乱地四处踩踏,马匹这时候已经管不上蹄子下的踩着的,是不是它们主人的身体或者尸体。

    这一轮投掷,效果奇佳,塔赞骑兵死伤成片。

    原本压迫感十足的百人骑兵冲阵,被瞬间瓦解,能完好从轰砸区冲出来的,不过只有二十几骑而已。

    其余的不是坠马负伤,就是马匹受惊,冲刺不能。

    甚至,那仅有的,冲到矮人阵列前的二十几骑,马速都降低衰竭了很多,马背上的骑兵也都是惊魂甫定的样子。

    显然是强弩之末。

    骑兵作战的关键是什么?

    就是冲。

    冲不起来,或者冲的不快的骑兵,完全没有威慑力。

    “杀!”半身人队长霍格,挥着战锤下令,带头冲锋。

    矮人们踏步向前,顶着一身矮人钢甲和那孤零零的二十几骑冲撞在一起。

    因为身高的原因,矮人卫兵们的战锤和战斧第一时间砸得都是骑兵的马蹄,将马匹掀翻以后,就凭借人数优势,一拥而上,砍瓜切菜般收割掉堕马的骑兵。

    人疲马乏的塔赞骑兵,根本就不是对手。顷刻之间,这好不容易冲出来二十多人,要么就是战锤打碎了头骨,要么就是被战斧斩断的骨筋。

    再看战地的前方。

    被轰炸成焦黑的土地上残存着余火,被铁弹洞穿的,但还未死的骑兵或者马匹躺在地上哀嚎,血和肠子留了一地。

    少数被爆破震慑,没冲过来,但运气好没受重伤的骑兵,也都是一脸惊惧地留在原地,不敢再向前。

    空气中全是焦糊的味道和烧灼硫磺的味道。

    灰犀今晚亲率的着支百人骑兵队,算是废了。

    ……

    矮人们投掷出来的陶罐,还是有点说法的,从其爆破产生的效果来看,有点像土制的手雷。

    之前钢锤在研制送给鬣狗的那把魔能霰弹枪【嘶吼者】时,有运用到颗粒黑火药。

    而爆破陶罐,就是黑火药的衍生产物。

    当然了,这玩意也不是单纯的火器,其中还运用了一些魔能科技技术和炼金技术。

    是由钢锤和炼金术师小姐法芙娜一起研发出来的。

    后来经过了几次爆破测试,就给支援伊顿的矮人卫兵们装备上了。

    至于矮人钢锤是怎么认识法芙娜的,说来也很简单。

    矮人们与格雷格鲁的关系熟络,法芙娜与格雷格鲁也很熟。

    金橡木城的炼金术师小姐,在见识过鬣狗的那把【嘶吼者】以后,就对颗粒黑火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种爆破物和她算是专业对口,相性很高。

    之后,再由格雷格鲁师徒进行简单的牵线搭桥,魔能科技与炼金技术的梦幻联动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实现。

    相较于构造复杂,需要消耗掉非常多珍惜素材才能打造出来的孤品【嘶吼者】,爆破陶罐技术含量和材料需求都没有那么高。

    只要投入足够多的资金,就可以勉强实现量产。

    不过,爆破陶罐也不是没有缺点的。

    和所有原始的火器一样,这种“土手雷”在使用环节,对环境有着一定要求。雨天或者潮湿区域,会直接影响陶罐爆破的效果。

    或许钢锤和法芙娜在日后的合作中,还会对这种奇特武器进行技术上的改良,但眼下,这些都不重要。

    灰犀的手下被那成片陶罐爆破,天劫一般的场景彻底震慑住。

    尤其是奴兵阿巴拉,站在主人的马蹄边上,身子如同筛糠一般发抖。

    “这是炼狱吗?”

    他望着黑夜里面刺眼的火光,无法理解刚刚发生的一切,然后本能地把目光投向身边的主人。

    壮硕如牛的灰犀坐在马上,他的身子也在微微发颤。

    不过相较于奴兵阿巴拉的恐惧,灰犀更多感觉到的是愤怒:“那些肮脏的下等种族,他们怎么敢,他们怎么敢!”

085 矮人的火器和牛头人的冲阵(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