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战争才刚刚开始(4000)(1/2)
作者:十三谦
    短暂的混乱之后,事情又起了变化。

    原初和[瘟疫]的注视依旧还保留着,但[饥荒]的那道恶意目光却是突然被屏蔽了,似乎是有某种力量突然阻遏住了祂的视线。

    “这是原初做的吗?”

    成为三分之一神以后,多恩本身也有着一定的神性感知,他能够敏锐察觉到自己已经从刚刚的不太妙处境,忽然恢复到了安全的状态。

    慢慢的,属于原初和[瘟疫]的那两道目光也弱化褪去。

    多恩的思维完全恢复了正常。

    “我刚刚脱离梦境以后,只有三个神祗看向我。自己阵营里的两位可以不谈……但敌对阵营里面,只有[饥荒]在意我的存在?”

    多恩刚才感受到的“神的注视”里面,并不包含[战争]和[死亡]。

    [战争]倒还好说。

    在无边梦境里面接触过对方以后,多恩清楚,这位红袍邪神某种程度上已经开摆,对于神战、世界存续与灭亡之类的事情,全然不关心,只想睡到天荒地老。

    祂不在意自己是可以理解的。

    但[死亡]呢?[死亡]在干嘛?#[死亡]状态

    随即,多恩想到原初之前曾交代过的一句话:“无需担心邪神‘死亡’以及‘死亡的分身’,祂们无法伤害你,我在限制祂们。”

    原初通过某种暂且未知的途径,牢牢限制住了[死亡]的发挥。

    这是目前唯一合理的关于[死亡]状态的解释。

    “当初按照[瘟疫]做出的规划,我只有进阶成完全状态的神明,才可以不受其余三个天启的威胁。但现在看来,敌对的天启势力里,有状态异常的,也有开混摆烂的……吃下红鱼的灵肉,突破到三分之二神应该就能够自保了。”

    多恩在心里这样考量道。

    “先生?”

    边上白发红瞳的萝莉主教,本来是听从吩咐远远站着,但看着多恩先生愁容不展,若有所思的样子,还是情不自禁抱着紫水晶球上前了两步。

    “没事了。”多恩朝她摇摇头,“我们先离开这里。”

    穿梭空间的白雾涌出,翻涌的白色将二人的身影瞬间吞没,等到雾气消散,这件起居卧室里已经看不见任何入侵的迹象。

    又过了许久。

    床上的掌玺大臣醒来,捶着老腰坐起到床边,神情恍惚。

    晨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里来,铺满了半个床铺。

    头发花白的掌玺大臣,顶着这道晨光,于床边意犹未尽地咂巴嘴:

    “今天怎么睡得这么舒坦?我记得,昨晚好像是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嘶,我梦到了什么来着?”

    ……

    北地的王宫。

    小王女安莉艾塔的住所。

    装饰奢华且典雅的书房里,小王女正在接待克里克。

    安莉艾塔:“你是说,多恩先生他……们,已经走了吗?”

    “嗯。他匆匆忙忙向我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说是红鱼的事情已经解决,他要放回伊顿去了。不过,看多恩临走的时候,脸色不是特别好,心事很重的样子。”

    克里克如实回答。

    “这样啊。”小王女微不可闻得叹息了一下,然后轻轻侧过了脸。

    她的眼眸里面有一丝复杂的情愫闪动,但是转瞬即逝。等回过头来以后,目光已经恢复了平静,依旧还是那一副不可亲近的年轻上位者模样。

    红鱼已经不再影响北地权贵的思维意识。

    关于这一点,从早上开始小王女和克里克就都有所感觉。

    住在城里的不少主战权贵,几乎是在一觉睡醒以后,就都“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先前对王城矛盾态度有极大的问题。

    目前还有不少人在王宫里同多纳亲王议事,要求和王都停战。

    另外,对于安莉艾塔和克里克来说,更为直观发生思潮变化的人,是他们最为亲近的维罗妮卡。

    这位帝国的“红莲魔女”一改之前主战,且渴望上前线的态度,甚至她自己都对自己前段时间的行为和思想感到匪夷所思。

    这会正独自待在自己的卧室里面反思和休息。

    同克里克的交谈进入到尾声,书房的门忽而被轻轻叩响。

    “进来。”坐在书桌后边的安莉艾塔抬起眼,这样讲道。

    推门进来的,是她的女仆长,一个成熟稳重的中年女性:“安莉艾塔殿下,亲王殿下正让您去议事厅。”

    “我知道了。”小王女点头。

    客座上的克里克,瞅准了机会识趣告退。反正,他要汇报的事情,都已经讲完了。

    等到火鸟家的小少爷离开以后,女仆长才又轻声开口:“议事厅还有不少大臣大人在,殿下去之前最好换身衣服。”

    这话的意思很明白,议事厅那边是较为正式的场合,安莉艾塔得换一身正式的衣服出现在那边才比较得体。

    虽说,小王女在自己住处的穿着其实也很体面。

    但这就是王室子女必须要遵守的繁文缛节,起居服就是不同于正式服装。

    “那我去卧室换身衣服。”小王女从书桌后面的软靠椅中站起来,想了想之后又补充,“这次我自己换就可以了,不需要人服侍。”

    “如您所愿。”

    女仆长谦卑的垂握着双手,跟随着到了安莉艾塔的卧室门口,目送着王女殿下关上了房门。

    “呼——”

    小王女进了自己的卧室,并没有马上去换衣服,而是干脆不顾形象地面朝下,以大字型躺到了床上。

    她胡乱地抓住天鹅绒的枕头和被褥,那双好看的眼眸里面带了点失落,脸颊赌气一般地微微鼓起。

    “就这么走了啊……还以为最起码会来跟我打个招呼的。那家伙明明……唉,算了。克里克好像说他走的时候心事和那重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小王女以咸鱼姿态在松软的床上平躺了一分多钟,然后又快速爬起来,伸手随意抚平衣服上的褶皱。

083 战争才刚刚开始(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