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神的注视(1/2)
作者:十三谦
    “诶诶,你和那个多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瘟疫]凑近了原初,语气里有很强的吃瓜看戏的意味。

    “我们的原身之间有一点不重要的关系。至于我和多恩,没有关系。”

    原初则是默默远离了邪神大姐姐一步。

    “哎呀,别这个样子嘛,很扫兴诶。话说你的原身到底是什么来历啊?这一点你一直都没跟我讲过。”

    “这不重要。”原初摇头。

    “哪里不重要了……明明这个数据世界的诞生都跟你脱不开关系的吧……”在类似的问题上再次碰了一鼻子灰以后,[瘟疫]的语气弱了下来。

    祂清楚再问下去也只是自讨没趣而已。

    原初从不肯吐露任何关于她地球原身的事情。

    [瘟疫]才刚停下讲话,原初神就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对了。我们在这里忙了这么久,好像都没去注意多恩的情况吧?”

    “嗯?他能有什么事啊。以他目前对我们和这个世界真相的了解,其他三个天启最多只能模糊地感应到他。”瘟疫小姐不以为然地摆摆手:

    “而且,我离开上一个住所前,还给他留了信。让他配合我们伺机而动,没有和我们沟通的前提下,多恩总不可能傻到独自去挑战另外三个天启吧?安全的啦。”

    原初没有回话,停下了一切动作,聚精会神地去感应多恩的状态。

    “啊——你有必要这样无微不至地去关注他吗?你们的原身真的只有‘一点不重要的关系’吗?我怎么感觉你像他妈啊?”

    [瘟疫]这边还在继续揶揄,不过下一秒,祂就讲不出话来了。

    因为祂突然就感受到了多恩的存在,而且是清晰地感受到。

    “等会!为什么突然……”邪神大姐姐原本淡定又戏谑的语气突变。

    先前在雪莱邦国的时候。

    [瘟疫]曾经拿出自己珍藏的魔物邪眼,请多恩烹饪。最多制作出来的烤邪眼,多恩本人也有食用。

    事实上,那些邪眼是动了一定手脚的。

    多恩在吃下烤邪眼以后,自身会被打上一个旁人无法察觉的弱标记,这个标记只有[瘟疫]本人可以感应。

    只要[瘟疫]专注下来,认真去感应这个标记,就能较为清晰地感知多恩的状态。

    这么做,倒不是祂要坑多恩,全是原初的请求罢了。

    原初曾拜托过瘟疫关照一下祂的神使。

    所以,给多恩挂上一个弱标记,为得是他在遭遇什么致命的麻烦和危险的时候,能够及时出手支援。

    至于原初那边,以祂那种老妈子操心的关怀程度,估计是很早以前就不声不响给多恩挂上标记了。

    但现在的问题是——

    [瘟疫]明明没有去感应自己的弱标记,却突然能清楚感知到多恩的存在了。

    所以肯定是,标记并没有在发挥作用。

    而是身为神明的被动,[凡所知,必被感]。

    多恩对神明存在的理解,对这个世界真相的掌握,在刚刚的某个瞬间,提升了一个档次!

    他可能什么都知道了。

    如果[瘟疫]已经能够通过神明的被动清楚感知到多恩的一切,就说明其他三个天启同样也能!

    事情突然大条了!

082 神的注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