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祂不在乎(1/2)
作者:十三谦
    最后就是天启的人物关系。

    曹兆生对应了眼前的[战争]。

    有一定“是否应该把意识备份看作独立平等个体”思想的梁岚,对应了反叛天启的[瘟疫]。

    最后斯蒂芬和许士誉院士,分别对应了[饥荒]和[死亡]。

    但还不知道具体谁是谁。

    奇迹之地这个世界的一切,在多恩的眼里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只不过这种清晰是有代价的。

    清醒的,探求真相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为什么告诉我这么多?哪怕你让我知道一切,我们也依然是两个阵营的。”多恩看向[战争],他的眼里光芒黯淡。

    “两个阵营?也对,你、原初、还有……[瘟疫],都想着存续这个世界。而[饥荒]和[死亡]想看这个世界覆灭。但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

    红袍邪神的手心开始摩挲刀柄。

    多恩没有接话,静静等待祂的下文。

    “我不在乎。说到底,这个世界只是存在于矩阵中的复杂数据流,而我也只是其中的一段数据而已。我不在乎。尤其是在岚姐……抱歉,我是说[瘟疫]祂背叛了我们之后……真的,我什么不在乎。”

    “说起来有些好笑。我在这个世界已经存在了很久很久,但我好像自始至终,都是那个渴望着休息的苦逼数据科研员。明明我不是他……”

    “有时候,我还蛮羡慕那个世界的曹兆生的。虽然996加班确实很苦,但他有些很不错的朋友。在那个世界里,他的朋友们永远不会反目成仇,不死不休。”

    “多恩,这么叫你没错吧?我很累了……我一直很累。神战的话,你们去打吧,我不会掺和的。我只想吃份酸菜鱼,然后继续在深红里睡到世界尽头。”

    “至于最后存在还是毁灭,我都无所谓,你们去打就是了。”

    [战争]一口气讲了一大串话,言语之中的疲惫和无力感再也无法被深红里威严的回响遮盖住。

    多恩依旧说不出什么话来,站立着不语。

    倒是[战争],从原本的位置消失,下一刻就又出现在那份只吃了两口的大盘酸菜鱼边上:

    “你看你刚刚有蒸米饭的。给我来一份吧,这样的一盘酸菜鱼,不配上热腾的米饭一起吃,就太可惜了。”

    多恩在拿红鱼肉做酸菜鱼的同时,确实是有蒸饭的。

    本来是想让[战争]吃两口鱼肉再盛出来的,不过后来因为聊天和看记忆而耽搁了。

    深深地看了一眼红袍的邪神,多恩将厨房里的整个蒸锅都端了出来,摆在那份酸菜鱼的边上。

    [战争]自己熟稔地盛了饭,又拿起了筷子,头也没抬:

    “你可以离开了,我之前承诺过的。”

    “哦,还有红鱼的事情,奇迹之地上的战争会不会停止不好说,但是祸端的源头已经被你解决了。而新生的红鱼成长成战争祸乱还需要很久很久的时间。”

    “或许,下一次红鱼挑起战乱的时候,我们还会在深红里相见。到时候,再给我做道菜吧。”

    [战争]似乎对红鱼挑拨战乱这件事,没有任何的愧疚情绪。

    不过说来也是,这个世界以及祂自己的存在或者毁灭祂都无所谓了,这种事情,可能真的不再祂的考虑范围之内。

    “下次我可能会在红鱼挑拨战乱之前来这里。”多恩沉默了一会,最终这样讲道。

    “随你的便吧。”

    红袍的邪神这样回应,之后深红里的那股庞大压力一下子骤减,沸腾的气旋也稍稍平静下来。

    多恩朝着[战争]又看了一眼,连临时厨房的那些锅碗瓢盆都没收,就扭头朝着原路返回,准备离开深红。

    等在一片红色中走出一段之后,他又回头。

080 祂不在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