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天启存在的意义(2/2)
作者:十三谦

    “另外我们现在打算做一个尝试,试着从内部破坏那个独立又顽固的数据世界。”许院士继续:

    “我和翁老找到‘奇迹之地’的一个漏洞,利用这个漏洞,可以尝试送最多四个我们的意识备份进入那个世界。”

    “在利用完那个漏洞以后,‘奇迹之地’很可能会反应过来。所以,估计朝里面送意识备份的机会只有这一次。”

    这话一讲完,三个年轻人面面相觑。

    估计这就是许院早上开小会的目的了——想把他们三个的意识备份送到“奇迹之地”里搞内部破坏。

    对此三人的反应各不相同。

    性格认真,又很希望为科研组尽一份力的斯蒂芬,跃跃欲试。

    曹兆生则表现得很无所谓。

    反正只是送意识备份而已,进入矩阵的意识数据虽然掌握着他今天为止的全部记忆,但本质上和他不会再有任何关联。

    这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啦。

    小兆无所谓的,小兆现在只想休息。

    三人里面,只有梁岚,稍稍表现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迟疑模样。

    “相信你们已经听明白了,我们打算把你们的意识送进去,另外再多加士誉的那一份,正好四个。你们年轻人比较有想法,士誉嘛,经验和阅历丰富程度都不亚于我,所以我就不跟你们去凑热闹了。”

    这次是慈眉善目的翁老讲话。

    “另外,还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项,不过这其实是讲给你们一会拷贝出来的意识备份听的——”

    “那个所谓的‘奇迹之地’,是个高度完善的独立数据世界。虽然匪夷所思,但事实就是如此。”

    “你们的意识备份,如果能顺利进入那个世界内部,要面对的不是数据流,而是一个完全真实的第二世界。甚至对于意识备份而言,可以将那个世界理解为真实存在的。”

    数据世界对于意识备份而言,某种程度上就是真实世界。

    这种说法是完全正确的。

    本来“矩阵计划”的目的,就是搭建一个可供人类永生意识存续的低维世界。

    对于未来那些将被上传到矩阵里的人类意识而言,“人造天国”对来说他们就是真实的。

    只不过未来的“人造天国”会受矩阵的绝对管控,而且相较于地球,可能低了一个维度而已。

    翁老清了清嗓子,顿一顿,然后继续说道:

    “我们目前还没有解析到奇迹之地的内部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可能和现实世界相差无几。也可能大相径庭,奇思妙想,光怪陆离。”

    “但不管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进入那里以后,你们的意识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去破坏。破坏的宏观结果,是奇迹之地会从内部产生更大的漏洞。”

    “如此一来,针对奇迹之地的攻击可以实现里应外合。”

    “还有,你们要尝试找到躲藏在那个世界的,起主导作用的外来意识备份,最好能消灭Ta。只要Ta不存在,奇迹之地应该就会失去自我修复的可能了。”

    翁老的话语并不难懂。

    而所谓的“消灭Ta”,用奇迹之地里的行为来理解的话,其实就是——找到Ta,杀死Ta。

    ……

    杀死原初,颠覆世界。

    这就是天启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