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天启存在的意义(1/2)
作者:十三谦
    事情是这样的。

    大概在五天以前,蔚蓝空间的矩阵服务器突然遭到未知的攻击。

    这一次攻击之后,矩阵中多出了一个名为“奇迹之地”的运行程序。

    后续,数据科研员们发现,“奇迹之地”是一个完全独立健全的数据世界,且不受服务器中任何已有的手段控制和影响。

    运行这个虚拟世界大概侵占了整个矩阵十分之一的算力。

    更要命的是,如果对服务器进行关闭或重启的粗暴操作,“奇迹之地”将会额外洗掉矩阵中的所有数据。

    目前,矩阵里面已经初步搭建起了“意识永生世界”的雏形框架,如果这些数据被洗掉的话,对于蔚蓝空间来说,将是无可估量的损失。

    所以科研员们别无他法,只能依靠制造和攻击“奇迹之地”的漏洞,来尝试彻底删除掉这个存在于矩阵之中的寄生虫。

    或者最起码实现对其可控。

    可接下来,科研人员就发现了一件更离谱的事情——

    好不容易制造的漏洞,居然会被“奇迹之地”快速自我修复!

    为了处理好这个重大的研发事故,公司请“矩阵计划”的最高科研顾问许士誉院士,亲自带队抢修服务器。

    一来二去,拖了整整五天的时间,献祭了好多程序员的头发,这段奇怪的外来程序却依旧还在矩阵中鸠占鹊巢的运行,源源不断消耗服务器的算力。

    而曹兆生等人作为“矩阵计划”的骨干数据科研人员,这些天正因为这件事忙的焦头烂额。

    ……

    三人在会议室里面有等待了一会,门再次被打开。

    走进来的是两个男性,一个大概四十五六岁,黑着脸,看上去很严肃。

    这就是刚才被议论到的许士誉院士。

    另一个头发已经花白,估计有六十多岁,看上去和蔼很多。

    这位是翁庆浩教授,电子工程和脑机研究方面的泰斗人物,同样是“矩阵计划”的科研顾问之一。

    两人的组合,光看外表就是一个黑脸一个红脸的经典搭配。

    见到这两位大佬进来,会议室里的三个年轻人都稍稍坐直了一点。梁岚更是快速蹬上了细高跟鞋的鞋跟,换了个相对乖巧的坐姿。

    “翁老,许院。”三人一起打招呼。

    “都来啦。啧,小兆你的脸色可不太好啊。”翁教授笑着回应他们,然后在会议圆桌的另一个面对三人坐下。

    “是……是嘛?呵……呵……”面对翁教授,曹兆生可不敢像对自己的两个同龄朋友那样打嘴炮抖机灵,只是挠挠头干笑。

    许院士倒是没有坐下,而是直接站在圆桌对面,冷着脸开门见山:

    “别的话我就不多讲了。把你们三个叫过来是有事情要讲,关于那个‘奇迹之地’的数据世界的。”

    三个年轻人都没接话,默默等待下文。

    “首先是那个‘奇迹之地’能自动修复漏洞的事情。关于这一点,我和翁老怀疑,在那个外来的数据世界里面,存在着一个起主导作用意识备份体。TA在控制着‘奇迹之地’的一切,包括抵御我们的攻击。”

    没有什么言语上的过度,许院士直接就开讲。

    这一推测合情合理。

    如果真有一个未知原主的意识备份存在于“奇迹之地”中,倒真让外来数据世界抵御矩阵攻击,自我修复漏洞的可能。

    当然,前提是这个意识备份体的数据处理技术必须非常强。
078 天启存在的意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