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世界的真相(1/2)
作者:十三谦
    “你被拷贝到这个世界……你是什么意思?”多恩的眼瞳微微颤动,一时间有点语无伦次,从[战争]的话语暗示里,他听出了极为不寻常的真相,关于这个世界的真相:

    “我们……在矩阵里?这个世界,在矩阵里?”

    “没错。我们在矩阵里,不论是你,还是我,亦或者是这整个奇迹之地,都只是矩阵服务器里运行的复杂数据流。”

    多恩向后退了一大步,有点保持不住平时那种总是平和冷静的状态,他的胸腔起伏,复杂的情绪剧烈波动:

    “不是的,不是的……你骗我,你在骗我!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就是陈羽。我有自己的亲人,有自己的朋友。”

    “我从小在钱唐长大,家里经营泰丰楼。我从钱唐的第一实验小学毕业,再去了市四中,然后……然后……”

    多恩开始激动地诉说起自己身为陈羽的记忆来,试图证明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由0和1构成的虚幻数据。

    他的记忆很清晰。

    从小到大,任何的时间节点该记得的事情都记得。

    事情不该是[战争]所说的那样。

    “是的,是的,你记得陈羽躺进游戏舱之前的所有人生经历。但那又怎么样呢?”[战争]摊手:

    “我也记得曹兆生的一切。哦,曹兆生就是我所说的‘原身’。但我是我,他是他。曹兆生是蔚蓝空间研发组的一名苦逼的996数据科研员,而我是他拷贝进矩阵的意识备份。”

    “或许一开始我们依旧有着同样的‘人生经历’,有着完全相同的价值认知。但那又怎么样呢?”

    “从我被送进矩阵的那一刻之后,曹兆生就和我分离开来。我们是高低两个不同维度里,独立存在的个体。”

    “你也一样,陈羽是陈羽,多恩是多恩。你在这片光怪陆离的第二世界里展开奇幻冒险的时候,对于地球上的陈羽而言,他不过只是在游戏舱里躺了一会。”

    “陈羽躺进游戏舱里以后,多恩诞生。而陈羽脱离了游戏舱以后,依旧会过正常的日常生活。”

    “很难接受,不是吗?但这就是你一直想要的真相。”

    红袍的邪神陆陆续续讲了很多,但是多恩并没有听进去。

    他的眉心下沉且聚拢,只是重复着摇头的动作,嘴里喃喃一些已经失去了逻辑和条理的词汇。

    “假的……假的……不对,不对……我……”

    迷茫,不知所措,还有一些难以言喻的恐惧。

    一股从心底生出的冰凉触感在背脊处攀爬,如坠冰窟。

    多恩无法接受这个所谓的真相。

    [战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退到了离临时厨房稍远的地方,手持着那柄沉重的大刀,静立着看着多恩的反应。

    祂的红袍无风自动,五官依旧被宽大的红兜帽完全遮盖,看不到表情。

    祂缓缓把大刀抬起,然后重重撞击地面。

    周围的深红一下子沸腾得更加厉害!

    无数的气旋升腾又泯灭,上空的那条新生的红鱼同时奋力长吟。

    随后,深红中的景象开始变化。
077 世界的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