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你把我教得太好了,老师(1/2)
作者:十三谦
    亲王王宫里的一处小型会客厅里。

    小王女安莉艾塔一时兴起操办起来文学沙龙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巴尔萨扎应邀,也在参与沙龙的人员之中。

    这位宫廷的大魔法师,虽然近期在对待政治和战争的态度上变得莫名激进。但这种思潮上的转变,并不能影响他对文史哲学的热爱。

    他现在是一名钟情于战争的智者。

    “艾登,你真是一个有着优秀文学涵养的好小伙!以前没有早点认识你,真是遗憾!要我说,不出三年,你这样的优秀年轻人,一定会在北方出头的。”

    巴尔萨扎是一位外貌上看起来大概四五岁的中年人,此时正在会客厅的东南角,手里举着装着一般葡萄酒的高脚杯,神采飞扬。

    他的面前站着一个名叫艾登年轻人。

    “巴尔萨扎先生,没有早点接受您这样了不起的文学大家教诲,才是我的损失。”

    艾登英俊而谦虚,总是用一种轻轻并有点犹豫的声调慢慢讲着话,但是不管什么事情,仿佛一经他的嘴讲出,就都带上非凡的魅力和极大的趣味。

    大魔法师巴尔萨扎现在是打心底里觉得,能在这场临时沙龙上遇到这样一名年轻人,属实血赚!

    两者之间,越聊就越能发现,他们有着近似的思想、哲学观点和才能。

    有共同的趣味、生活和梦想,有相同的文学主张和狂热的理想,有共同的鉴赏能力,且同样的博学多识。

    所以,他们两人的谈话常常是一拍即合。

    明明是初次见面,两人却都不约而同地感到一种相互理解的愉快。

    什么叫高山流水遇知音啊!

    巴尔萨扎先生是如此专注于眼前的文史哲学交流。

    而在他同知己热烈讨论,不能自拔的过程中,王宫内部前后总计有包括亲王殿下本人在内的十三名北地权贵,以一种稍稍诡异的方式快速睡着。

    以这位大魔法师的实力,要感知某位三分之一神悄无声息释放出来的梦魇黑气,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勉强的事情。

    在眼下注意力受限制的情况下,更是完全察觉不到任何异常。

    会客厅的另一侧。

    本次沙龙的发起者安莉艾塔王女,把双手交叠身前,保持着上位者应有的端庄高贵气质,目光如水注视着自己的宾客们。

    她的视线在会客厅里扫过,当经过老师巴尔萨扎和年轻人艾登的时候,微微地停顿了一小会。

    “看来我安排的人,确实很能吸引老师的注意。”小王女心里这样想着。

    没错。

    这个名为艾登的年轻人,是安莉艾塔特意安排的。

    他是小王女手下的一个本身底子就很不错的聪慧门客,而且之前是秘密搞宫廷内部情报工作的。

    经过一下午加傍晚时间的突击培训,艾登已经熟悉掌握了巴尔萨扎先生的性格、趣味、梦想等多方面资料。

    可以说,他就是给巴尔萨扎量身打造的知己!

    仅仅是一晚上的交流时间,根本就不会露馅!

    虽然有时会聊到事前没有准备的话题,艾登可以凭借临场发挥应付。

    只要把握住巴尔萨扎偏好的答题方向,就算偶尔表达的意见和观点与那位大魔法师不完全相同也没有关系。

    甚至,下午安莉艾塔在突击培训的时候,还特意指示艾登在个别的问题上,要提出一点和巴尔萨扎不同的看法和观点来。

065 你把我教得太好了,老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