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1/2)
作者:十三谦
    “梦境是我的主场,但同时也是红鱼的主场。”多恩捧着《爱丽丝的睡前读物》,在心里这样默念着。

    如果梅耶和薇薇安等人因为无法发挥实力,开战就白给的话。

    在无边梦境里有红鱼存在的前提下,不排除有神识遭受重创,甚至肉体变成植物人的风险。

    高风险,低回报,这种事情多恩着实不愿意做。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何让没有掌握梦境能力的人,在梦里也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呢?

    目前多恩只想到一个办法。

    像他使用[行走于梦境之中]的时候一样,肉身入梦。

    本战梅耶和薇薇安面临的困境在于,她们不善于控制意识去战斗,也没有对口技能去辅助类似的战斗。

    但如果是意识和肉身一起完整进入梦里的话……

    多恩可以现身说法,打起架来和在外面的感觉是一样的!

    “希望这个bug,你也能卡吧。”多恩又多看了手里的暗红书册一眼,然后默默将它收好。

    之前在【米诺陶斯大迷宫】的时候,《爱丽丝的睡前读物》曾卡过单人副本的bug,利用自身的神奇机制,额外带了一车牛头人去攻打本来只允许一个人挑战的克里特公牛。

    而这一次,多恩的思路是这样的——

    【梦境行者】的第三个能力[行走于梦境之中],能虚化自身存在,直接侵入到梦境之中。

    这个[行走]过程,是包含了随身物品的。

    也就是说,《爱丽丝的睡前读物》可以陪同[行走]。

    这种事情,在多恩以前使用这个能力的时候,已经被证实过很多次了。

    另外可以确认的是,在全是虚幻的梦境里面,《爱丽丝的睡前读物》中的道具可以被以[行走]状态送到多恩的手里,但是里面的活物是出不来的。

    关于这一点,也是板上钉钉的,很久之前就有实验过。

    “但今晚我最后抵达的地方,很可能不是虚幻的梦境,而是介于虚幻和现实之间的所在……那一团深红。”

    那一团在梦境空气墙后瞥见的深红。

    多恩有一种感觉,或许红鱼的本体就藏在那里。

    而真实存在的红鱼能藏进那里有两种可能,要么它和多恩一样,有虚化然后在梦境中行走的能力。

    要么,那团深红之后,有能容纳“真实”存在的空间。

    可能是出于直觉吧,这两种可能性,多恩更偏向于后者。

    而深红之后,一旦有容纳“真实”的空间存在,薇薇安她们就有可能从《爱丽丝的睡前读物》里出来,实体参战。

    这样一来,不但她们的实力不会被削减,作战过程中还会得到爱丽丝的战场援护。

    风险一下就降低了不少。

    多恩结束了思考,将视线转移到床榻上的掌玺大臣身上,注视了一秒钟左右的时间,然后迅速虚化为磅礴且如有实质的黑气,侵入到对方的梦中,消失不见。

    萝莉形态的达雅主教那边,见多恩有所行动,便抱着紫水晶球,来到了她熟悉的卧室角落软椅上躺好。

    意识脱离身体,以御姐形态跟随入梦。

    掌玺大臣的梦里,依旧是兵荒马乱,依旧是喊杀声震天,整个梦境充斥着血一般的红色色调。

064 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