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王女殿下或许可以帮忙(1/2)
作者:十三谦
    属于克里克的独立洋楼。

    宽敞明亮的会客厅里,陈列古朴又精巧,壁炉里毕毕剥剥燃着木柴,散发暖意。

    几名女仆将一壶花茶和一些北地的点心摆放到茶几上以后,就在克里克的示意下退了出去。

    会客厅里只剩下了来拜访的多恩二人,以及这位主人小少爷。

    有两年的交情在,多恩很了解克里克的秉性,也相对比较信任他。所以,就北地发生的事情,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大致对克里克交了个底。

    而且要向对方打探情报,一点信息都不给出来的话,肯定是收效甚微的。

    “多恩先生你的意思是,北地和王城的这场战役,背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进行主导?”克里克在听完多恩的话以后,有点不敢相信。

    “嗯,一条红鱼,频繁出现在王城和北地权贵的梦里。但凡是梦到过这条鱼的人,都会变得亢奋、激进、极具战争思维。”

    “等一下。”克里克微微皱了皱眉,把手指抵在唇间,轻咬指关节,“你说的这种红鱼,是魔物吗?”

    可能是出于魔物学者的职业病,小少爷一听奇怪且有神奇力量的生物,研究的瘾就上来了。

    “呃,理解成魔物也可以。那就是一种能力强大,且有一定背景的魔物。”多恩试着给[邪神饲养的半神宠物]换了一种比较好接受的说法。

    “有捕捉和研究的可能吗?”克里克两眼放光。

    “我……尽量?”

    “那我没有问题了,多恩先生请继续说下去。”

    多恩点点头,重拾起之前被打断的话题:

    “嗯。就是我觉得是红鱼带来的战争和侵略思维,让北地和王城的摩擦进一步扩大,从而导致了战争的爆发。”

    “还有,最近塔赞帝国向多纳宣战。那个国家的情况还不明朗,如果塔赞的权贵们也被红鱼影响了思维的话,事情将会变得非常棘手。”

    “总之,克里克你回到北方以后,有感到身边的人发生这样的变化吗?像是越发激进,越发好战?”

    克里克听到这里,稍稍沉默,迟疑了一会以后,他眼中原本难以置信的神色发生了松动,变得将信将疑:

    “我不想说谎。你说的这种变化确实是有的。”

    “皇帝一开始质疑我们谋害皇储时,亲王殿下和祖父明明有能力化解这个误会,或者在查清真相前,起码是能缓和矛盾的。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后来父亲和母亲对这件事的态度也起了明显变化。一直主张同王城谈判商议,和平解决问题的叔父,莫名其妙变成了主战派的代表。”

    “这两天就连姐姐也……老姐甚至向祖父请愿,要去一线作战。或许要不了多久,她就真的要上战场了,老姐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克里克这次开口,絮絮叨叨讲了很多。

    或许他之前就有注意到北地权贵们思潮上的明显变化,只是一直无可奈何。

    有克里克的这番话做论证,红鱼的存在会卷起战争思潮的推论,基本上就实锤了。

    说到最后,火鸟家的小少爷叹了口气:“多恩先生,如果,我是说如果,挑拨战争的红鱼真的存在,你能阻止它吗?让战争停下来,让大家恢复正常?”

    “我不能确定。”多恩摇摇头,“或许我可以阻止红鱼,但我大概率阻止不了已经打响的战争。”
062 王女殿下或许可以帮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