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深红(1/2)
作者:十三谦
    “红鱼不仅仅是存在于掌玺大臣的梦境里这么简单,它还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做梦者的思维和潜意识。”

    “它能让人变得更加好战,亢奋,更具攻击性和掠夺性。”

    多恩在心里推测,这种影响的具体表现,大概是——

    王城和北地所有梦到红鱼的机要大臣,即便原本是保守的鸽派,做了几晚上梦以后,也会变成极端激进的鹰派。

    “或许,这才是最近多纳战争突然爆发的原因。”

    仅仅是一回合的交锋,通过梦魇黑气缠绕住对方,多恩就初步摸到了一些红鱼的底细。

    “另外,这鱼只是投影,它的本体不知道在哪里。”

    存在于掌玺大臣梦境中的这尾红鱼,不过只是一个虚幻的投影。

    是镜中花,是水中月,是无意义的泡影。

    就算把它抓住也没有什么实际价值。

    更令人遗憾的是,梦里红鱼的投影是不可食用的,甚至不可以通过这尾投影来窥探其本体的食材特性,因为【食材直感】没有给任何反馈回来。

    “不过,既然是投影的话,能吃才比较奇怪吧?而且,如果它真是[战争]养的宠物,那本体肯定是可食用的。瘟疫小姐给的邪神情报应该不会有误。”

    多恩这样想着,消散掉了磅礴的梦魇黑气,然后任由那尾红鱼投影自由逃窜。

    “先生,那条红鱼……”前边的达雅主教开口,语气带上了一点恭顺和钦佩。

    最近探寻了那么多有红鱼存在的梦境,因为这畜生极其离谱的感知和反应能力,白毛大主教是一片鱼鳞都没有摸下来过。

    她能感觉到,多恩刚刚一次手,就轻而易举完成了她办不到的事。

    “先等等。”

    多恩没有给出太清楚的回话,只是轻轻摇了摇头,然后保持着【破妄之瞳】,尾随着跑路的红鱼,朝着这片或深或浅的红色深处走去。

    达雅微微张嘴,但最后什么都没有问,低头乖乖跟上。

    红鱼所在的这片区域,非常靠近掌玺大臣的梦境边界。

    根据多恩目前掌握的梦的常识,所有的梦境都存在范围,而梦境的尽头是空气墙。

    空气墙的后面,是无法探索的领域。

    就算是多恩这种以肉身行走在梦境里的行者,也不能违背这一梦的常识。

    他可以突破一个梦境中特殊力量的封锁;可以肆无忌惮从一个梦境穿梭跳跃到另一个人的梦境里。

    但即便如此,他也不能突破空气墙。

    因为空气墙的后面,做梦者没有梦到,理论上来说根本就不存在。

    多恩紧紧跟随着红鱼,来到掌玺大臣梦境的空气墙边上。

    紧接着,让他无法理解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那尾红鱼快速摆动身躯,在空中灵活游动,没有半点阻碍地穿透了空气墙,直直抵达了墙的那头。

    之后,在墙那头比虚无还要虚无的空间里面,继续游动穿梭。

    “这?”

    多恩诧异地朝前伸出手,面前空气墙的阻碍如有实质,根本无法穿透。

    没办法,他只能重新聚集全部注意力,去看那边已经无法被碰触到的红鱼。

    那尾鱼越游越远,巴掌大的身形慢慢变成一个小点,在它快要完全消失在视野里的时候。

    借助着【破妄之瞳】,多恩好像看到了墙那头的深处,有层叠的深红翻滚。

    红鱼就这样消失在那一团转瞬即逝,常人无法注意到的深红之中。
060 深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