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牛头人无不怀念多恩先生(1/2)
作者:十三谦
    要说操控梦境,多恩个人还是很有自信的。

    什么叫做“行走于梦境之中的行者”啊,战术后仰。

    而关于他的这一层能力,在之前围猎风暴神的时候,因为要做互相照顾后背的队友,曾对教廷的枢机主教梅耶交过底。

    教皇莫哈尼估计也从梅耶那里对此了解到了一二。

    这次特意跑来伊顿亲自向多恩汇报北方的情报,也有请神使大人出山的意图在。

    “所以北方的事情,需要我的参与是吧?”多恩会意地点头。

    “神使大人能出手的话,自然是再好不过了。”教皇回答地毕恭毕敬。

    “我知道了。”

    多恩嘴上这样讲着,心里又想到了当初从[瘟疫]那里收到的小纸条,上面清楚写有这样一句话——

    [等到时机成熟,伺机而动。]

    现在可能就是瘟疫小姐所说的,时机成熟了。

    ……

    风暴海。

    以多恩名字命名的曙光岛。

    这里是牛头人们在脱离了【米诺陶斯大迷宫】后,在现实世界栖息的家园。

    在牛头人酋长凯恩和萨满塔玛拉的带领下,经过了一年时间的经营,这里已经像模像样,规模甚至比当初在遗迹里面还大上不少。

    而且,在摆脱了遗迹资源和发展面积的限制,米诺陶斯族群的规模迎来了一波喜人的增长,新生人口多了30来个。

    因为是风暴海域的边界,曙光岛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多变的天气,较为适宜生存。

    岛上热带植被生长的很好。

    茂密的雨林深处,是成规模开辟的牛头人部落,随处是成片的帐篷、木质长房、色彩斑斓的图腾柱,以及祖传的光羽网。

    能看见各个年龄段的牛头人在这里栖息活动。

    部落东南角落,靠近魔物养殖区的一间彩板长房,属于部落的老厨娘鲁鲁波奶奶。

    长房的空地上,有一口大锅。

    现在的牛头人部落,日常的饮食习惯还是吃大锅饭。由鲁鲁波奶奶带着几个小跟班,把全族人的饮食都准备好,然后大家自己过来领取。

    艳阳当空,正值饭点。

    鲁鲁波奶奶带小跟班们正在炖煮火羽鸭肉,鸭肉汤里还额外加入了一点雨林里的野果、野菜,炖烂的肉香混合着菜香弥漫满了整个营地。

    值得一提的是,凯恩酋长的孙子小牛贝恩,这时候也在烹饪的队伍里面。

    小家伙正举着一条长长的木勺去均匀搅动锅里的食材,时不时还拱拱牛鼻子去嗅锅里的香味,辨别这锅火羽鸭汤最好的出锅时机。

    在沸腾的大锅边上,已经围了不少牛头人,都抱着木盆木碗,对着鸭汤翘首以盼。

    偶尔还会有人开口打趣:“贝恩,你鸭汤烧的越来越好了嘛,这一锅闻着就好香。以后是真的要认真当个厨子吗?”

    “哼哼~”贝恩听到这些话以后,有点得意地摇晃起牛脑袋,“当然会烧的越来越好啊,我和鲁鲁波奶奶可是被多恩大哥指点过的诶!而且,当厨子有什么不好,多恩大哥不就是厨子吗!”

054 牛头人无不怀念多恩先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