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只有维蕾塔受伤的世界(1/2)
作者:十三谦
    “我用了山核桃木……和一些小小的附加物。”

    烤前的烟熏羊排步骤,多恩使用的是山核桃木,这种果木算得上是熏肉的最好木料。

    另外,他还加了一点其他东西进去,也就是所谓的“附加物”,安息木屑。

    安息木是生长在【协奏森林】里面的奇特植物。

    多恩之前离开这个神之遗迹副本时,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利用《爱丽丝的睡前读物》捎带出来不少这种木料。

    据当初薇薇安的介绍,这种安息木在被点燃以后,可以通过火光看到点火者的美好回忆或者期望愿景。

    后来经过温冯伯爵事件的作证,可能一些极端痛苦或者饱含其他情绪的回忆,也会被安息木以某种方式记录下来,最后呈现在火光里面。

    用火光记录和播放点火人的记忆,是安息木的主要功能。

    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副属性——点燃后会散发出雅致清淡的香味。

    薇薇安介绍过,当她还在【协奏森林】里的时候,曾拿这种木料烤过果子吃,味道非常好。

    而今晚多恩制作的这道吮指原味羊排上面,那股奇特解腻香味的来源,就是山核桃木和安息木屑混合产生的。

    当然,在安息木屑的用量上是有讲究的。

    这玩意撒一点点的话,只有香味,不带影像。但要是超过了阈值的话,整个[璀璨星光]里的人,估计都得一起和多恩看火光里的奶奶招手了。

    “附加物吗?”威廉姆斯捻了捻自己漂亮的小胡子,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等到公证人们向多恩问完几个好奇的问题,他们的评价环节就算是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判定这场厨艺笔试胜负的时刻。

    纳尔逊:“那么,现在我们将会对心目中优胜的那道烤肉菜品进行投票。票数相同的话,就采取打分再度区分。”

    结局没有任何悬念。

    公证人们都毫不犹豫将优胜的一票投给了吮指原味羊排。

    票型一致,原先准备的打分制度完全没有用上。

    正如维蕾塔之前所说,这四位先生女士,确实都是有着公平精神的人。

    这一场厨艺比试,多恩以全票获胜。

    场下的观众再次哗然。

    这样的结果,和现场大部分科莫多瓦本地人预测的截然相反。

    黑皮的厨师小姐呆站在场下,显得有点颓靡。

    其实刚刚看到四位公证人品尝那道吮指原味羊排状态时,她就多少能预料到这样的结果了。

    她还是想不明白,自己超常发挥制作出来的香草羊排,为什么会输的这么彻底。

    这个男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今天晚上,多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公证人们品尝到了两道超高水准的菜品;观众们看到了一场过程精彩,结局意想不到的厨艺比试。

    大家都很赚。

    只有维蕾塔小姐受伤的世界完成了。

    “怎么这样……”黑皮的厨师小姐沮丧地喃喃自语。

    ……

    今晚的厨艺比试顺利结束。

    外面的围观群众也终于开始心满意足地离场,他们迫不及待想要回家去,和身边人好好说道说道今天的说见所闻。

    多恩从评委席边上走下来,薇薇安她们三个第一时间迎了上来。

    虽然这三个女孩今晚什么重要的事情都没做,但看完比赛全程,她们都显得很快乐。
048 只有维蕾塔受伤的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