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令人痴迷的羊肉(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以取食材为由短暂地离开了[璀璨星光]。

    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带着一整头宰杀好,并且去了皮的鲜羊肉。

    现场的观众哗然,公证人们面面相觑。

    没有人知道就这么一会功夫,多恩是从哪来搞来的这头羊的。

    “这人早在我餐厅的附近,储存了全羊鲜肉?”维蕾塔更是一脸困惑和警觉,“果然他一开始就是有备而来的,是在算计我?”

    即便如此,对于今天的这场厨艺比试,厨师小姐也没有退缩的念头。

    既然已经答应下来,这场比试就不单单只是为了那50金赌注了,同时也是为了守护三代人经营的[璀璨星光]的荣誉。

    论烤肉,他是不可能比得过我们家的。

    多恩带着整头的鲜羊肉,来到维蕾塔的面前,伸手指了指:

    “这就是今天厨艺比试的考题。为了确保食材的选择是公平的,我们用同一头羊的肉,你先选个喜欢的部位?”

    厨师小姐双手交叠在胸前,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虽说对方的提议确实公平,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看起来可能还比小自己三四岁的男人,讲话语气真的好让人火大!

    生气归生气。

    维蕾塔在花费数秒钟收拾情绪以后,开始很认真地打量起这头羊的肉质来。

    还是先赢下今天这场比试比较重要。

    厨师小姐到底是个烤肉的行家,对于肉食有着一套很独到的理解和经验。

    认真端详之下,她发现这个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羊肉,肉质出奇得好,甚至好的有点过分。

    这头羊肉质紧凑鲜嫩,明明是生肉,羊膻味却很淡。而且带着一点脂臀羊的特征,身上的瘦肉和油脂分布刚刚好,堪称黄金比例,拿来烤制的话,将会是绝品!

    另外,羊肉上温度不高,带点微微的凉意,显然是被放在适宜的低温里面储存的。

    维蕾塔越看这头羊心里就越喜欢,眼神也变得有些迷离。

    那精肉,那油花,那纹理,都称得上完美。

    这简直是羊肉中的艺术品,应该被挂在墙上供起来,每天欣赏一遍的那种!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羊肉。”维蕾塔痴痴地开口。

    或许很难想像一个人会用近似于“痴迷”的状态去认真感受欣赏一份食材,但黑皮的厨师小姐目前确实是这样子的。

    她现在甚至爱屋及乌,感觉原本让人很火大的多恩都眉清目秀了很多。

    没办法,起码在食材选择这一块,这男人可太懂了!

    “像这种羊,我那里养了一群。它们是一种罕见的魔物,只有我那里有。等你称我为老师以后,我会带你去看的。另外,和这种羊同等级的其他食材,我还有养了不少。”

    多恩耸耸肩,语气照例凡尔赛。

    他给今天厨艺比试提供的羊肉,自然是魔物农场出品,原产于【恶魔巢穴】的黑山羊。

    早在来[璀璨星光]吃饭以前,他就庖解好一头,储存在故事世界的鲜肉冷库里面备用。

    魔物农场里养的黑山羊,食材品质基本全能上S级。

    本身的品质极高,甚至只要撒一点点盐,一点点孜然去烤,最后的羊肉味道都会非常好。

    “魔物?”维蕾塔终于从不能自拔的状态中回过了一点神来。

    用魔物做食材这种事情不算太稀奇,[璀璨星光]里面也有几道菜是属于魔物菜品的。

    但这里的情况和许愿餐厅那边不同。
041 令人痴迷的羊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