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厨艺比试(1/2)
作者:十三谦
    “你看,现在的情况是我们觉得你的烤肉做的有待改进,而你觉得我们无理取闹,双方谁也不服谁。我的建议是,咱们打一架,谁赢了谁有理。”

    看到现场的情绪和氛围烘托到差不多,多恩讲出了自己预谋已久的说辞。

    “打一架?”

    维蕾塔握厨刀的手紧了紧。

    自己手里可是握着刀诶?

    这男人居然还敢这样口出狂言?

    不过,纵使听到这种带挑衅意味的话,这位黑皮厨师姐姐也不会真的抽刀子把多恩给攮了。

    她之所以提着刀出来,只是单纯因为刚刚在切肉的时候,听自家招待说有人在餐厅闹事,情绪激动以至于忘了先把刀放下。

    “对,打一架。不过,厨师有厨师的打法。我的意思是,我们来一场厨艺对决。这波我称之为食戟。”

    多恩耸了耸肩,还是那副无甚所谓的样子。

    维蕾塔错愕了一会,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你是说,我们比试做菜?你……会做菜?”

    看着不像啊。

    “当然会。所以,找一位或者几位公证人对我们做的菜点评和评分,分出胜负。如果你赢了的话,我会收回一切对[璀璨星光]食物口感的差评,公开向你道歉。并且立刻支付这顿午餐的费用,外加50金纳尔的赔礼。”

    多恩开始一本正经讲述他愿意给这次厨艺对决开出的赌注。

    “50金纳尔?你认真的?如果是公平的比试的话,我不觉得自己会输。但是,你企图做什么呢?如果你赢了的话。”

    维蕾塔的右手开始无意识旋转那把明晃晃的厨刀,她有点回过味,明白为什么这桌客人会在吃完自己做的烤肉以后故意闹事了。

    就是想引出这场所谓的厨艺对决。

    搞这么多弯弯绕绕的路数,这个表面看起来很有绅士风度的男人,一定一肚子坏水的在盘算什么坏心思!

    不过……

    50枚金纳尔的赌注太过诱人,让人想不到该怎么拒绝。

    他给的实在太多了。

    另外,黑皮的厨师小姐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自信的。

    如她自己所说,公平对决的话,她不觉得会输给眼前这个花花公子。

    所以,维蕾塔打算先听一听对方的条件再做打算。

    “如果我赢了的话,你就认我做厨艺上的老师。然后,我要你跟我走。”

    多恩终于图穷匕见。

    “跟你走?”

    维蕾塔用玩味的语气重复了一下这个词,把腰挺了挺,伴随着这个动作,白色厨师服的第二纽扣好像被崩得更开了一点。

    她那双瞳色很深的眼眸上下打量多恩,手里那柄锋利的厨刀多晃了晃。

    “嗯,去我那里待上一天,我会带你参观我的餐厅。”多恩继续解释。

    “你也有餐厅?参观了,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之后的事情全凭你自己拿主意,你是自由的。”

    “就只是这样?”维蕾塔看向多恩的眼神还是充满了不信任,只不过手里的厨刀没有那么频繁晃动了。

    “就只是这样,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见证。实在不行,我们立字据都是可以的。”

    “那公证人呢?就是你说的,点评我们菜品的对象,不会是你的人吧?”维蕾塔开始动来心思。
039 厨艺比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