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酒吧里都是和老板有关的歌(4000)(1/2)
作者:十三谦
    驻唱歌手这种词,一听就是出自多恩之口。

    多老板在当初规划酒吧建设的时候,就提明确提出,这里的环境要较为昏暗静谧,还得配合上舒缓的音乐,从而实现让客人放松身心的效果。

    不过话又说回来,大概酒水和音乐无论在哪个世界里面都是良配。在奇迹之地其他日夜都营业的普通酒馆里,也常常会有一位常驻的吟游诗人。

    为了将酒吧的功能与普通酒馆进行更深度的区分,餐厅的管理层面便从硬件设备上下了些功夫。

    铃的酒吧角落,能看到一个小型的表演舞台,上面有一架品质不低的大键琴,这种大型乐器可是非常贵重的,普通酒馆根本看不到。

    格调一下子就上来了。

    再之后,再酒吧正式开门营业之前,餐厅管理层们又找好了一位合适的吟游诗入驻。

    不过在前几天,先前那位驻留酒吧的这位吟游诗人,因为个人的原因离开了伊顿镇。

    作为这个店面里管事的,铃不得不联系人事主管哈娜,提交重新聘请员工的请示。

    刚好最近这段时间里面,镇子里来了不少街头艺术家。

    弄明白了这个名叫约瑟夫的男人是来应聘的以后,铃就拿出了最近刚刚锻炼出来的老板娘做派,朝着角落的舞台努了努下巴:

    “喏,那边有架大键琴,或者你用你自带的这个……这个叫什么来着?”

    “诗琴,小姐。”

    “哦哦,咳,或者你用你自带的这个诗琴,演奏一个拿手的曲目。只要听得我满意了,你就可以留下。不用怀疑哦,这点权力我还是有的,这里我说了算。”

    沟通完毕以后,约瑟夫就拿着自己的诗琴上台演奏去了。

    短暂的思索了一阵,他开始弹拨起手里的七弦乐器,同时左手时不时拍打琴身尾部。

    琴弦被拨动,声音透过旧牛皮传进中空的琴身里,稍稍扩音以后又传出来。

    这么一来二去的声音传播变化,让诗琴的弹拨声自带一股沉闷和苍凉感,用来演奏凄美的爱情故事或者悲壮的英雄史诗都非常合适。

    这也是为什么吟游诗人们都特别钟爱这一件乐器的原因。

    约瑟夫应聘的第一首曲子没有演唱,只是单纯的弹奏,前期的琴声沉闷且带着压抑。

    酒吧里面这个时候已经三三两两坐了不少来饮酒放松的客人,在看到约瑟夫上台演奏以后,或多或少都投了些注意力过去。

    “这曲子听起来好压抑。”

    “故意这样处理的吧?我听着旋律还不错的样子。估计是首叙事的曲子?”

    “这好像不是什么大众的曲子啊,我第一次听到。”

    “有点意思,没准是人家自己创作的?”

    能来铃的酒吧里面消费的,经济基础都不低。

    而这些有几个小钱的人里面,有个别人有着不错的音乐素养和乐曲鉴别能力。

    约瑟夫那边诗琴的曲子已经开始变调,调子变得慢慢激昂起来。

    既然他在演奏的诗一首叙事向的曲子的话。

    那么按照通俗的理解,一开始的压抑是因为他叙述的故事主人公正在遭受苦难和压迫,等变调以后,就代表主人公心境开始转变,要奋起反抗了。

    “哦,先压抑,再激昂,最后来个升调的大高潮,标标准准的英雄史诗曲子。”

    “听起来像是这么回事。调子还不错,但因为格式太过标准化,我对后面的内容已经没有多少期待感了。算是一首二流到三流之间的曲子吧。如果这是那男人自己创作的得意曲目,那我将不是很认可他。”

    “得了吧。说得头头是道,我记得你弹琴的功底好像比我还差吧?有本事你等会也上去弹一个。”

    “我不上,我就喜欢坐在下面讲,请叫我评论家。”

    在酒客们停下杯子的轻声议论之中,约瑟夫的演奏慢慢来到了高潮。

    而真正的变化,也就是在这一刻开始的。

    原本略显单薄的弹拨声和拍打声汇合起来,展现出了一幅宏伟壮观的战斗图景!

    它以雄伟、果敢的总奏和弦开始,紧迫且恢弘,仿佛在昭示着故事的主人公那充沛的意志和锐不可当的气势。

    在一段简短引子严峻有力地冲击之后,冲天的烈焰燃起来了!

    斗争的火苗以其不可遏制的力量浩浩荡荡强烈地冲击着酒吧里每个人的心弦。

    中间情绪虽有所缓和,但英雄意志的燃烧却仍然没有熄灭,惊慌的沙沙声,悲戚的申诉,崇高的筹思,以及胜利的呼喊,仍是乐曲的主旋律。

    “啊这……”

    “很喜欢你刚才说的一句话——算是一首二流到三流之间的曲子吧。啧啧,没想到,听到最后还有这样的惊喜,这个结尾的高潮真是把原本有点呆板整首曲子都盘活了,像浴火重生。”

    “我宣布,这是一首一流的曲子!”

    一曲作罢,四下里的酒客们开始自发给约瑟夫鼓起掌来。

    对于一名演奏者而言,这样的掌声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喂,音乐家,弹很不错。这首曲子很不错,它叫什么?”有人这样询问。

    “我叫它《火光里的英雄赞歌》。”约瑟夫起身,脱帽向今晚的听众行礼。

    现如今的英雄史诗乐曲创作,因为格式上大相径庭,同质化严重、受众审美疲劳的情况下,难出佳品。

    而这首《火光里的英雄赞歌》,凭借最后一段独树一帜,神来之笔的高潮,称之为佳品一点都不为过。

    好的音乐作品,能自然而然引人两人联想,而更好的则直接能叫人通感。

    听着乐声,脑海里自动就蹦出画面来。

    在听这首在歌的最后一段的时候,酒吧里的所有人,脑海里都大同小异的“看”到了这样一幅画——

    英雄用一把火烧灼掉世界的阴暗和罪恶。

    最后背对这冲天的火光转身离开,渐行渐远,潇洒又孤独。

    神了!

    在吧台后面的铃,这时候也正因为这首《火光里的英雄赞歌》而精神亢奋。

    感觉燃起来了!

035 酒吧里都是和老板有关的歌(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