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章鱼丸子和自助(4000)(1/2)
作者:十三谦
    八条触手灵活翻飞,整个厨房已经进入了有条不紊的烹饪状态。

    在这些触手的运作之下,亮银的菜刀在案板上轻快地剁碎食材,铸铁的大锅在灶台上翻炒,食物的香味满溢出来。

    而多恩的亲生双手目前正在制作的,是一道天朝各处商业街里都能见到的名小吃——

    章鱼丸子。

    话又说回来,商业街上卖的章鱼丸子,本质上其实是面粉小丸子、包菜小丸子、鸡蛋小丸子。

    笑死。

    章鱼丸子里面根本找不到章鱼。

    就像老婆饼里找不到老婆。

    不过,这种问题在多恩并不存在,自己动手制作,讲究的就是一个用料实在。

    大段的章鱼腿先撒盐揉搓,然后用开水氽烫一遍,切成一公分大小。

    拿一些龙娘刚进海里抓回来的虾蟹,同样是氽烫一下,然后把白花花的虾肉蟹肉挑取出来,切成小段备用。

    再切些大葱碎,之后多恩又随意凭个人喜好,切了点红姜、包菜。

    如此丰富的配料备好以后,就该开始调面糊。

    打几个新鲜的毒羽鸡蛋,搅拌到蛋白蛋黄均匀,顺便从边上的炖锅里面借点毒羽鸡肉的高汤倒进来混合。

    混好的蛋汁倒进面粉里,继续搅拌,形成不结块的面糊。

    多恩调制出来的面糊呈现淡黄色,很稀。这是为了让制作出来的章鱼丸子外壳酥脆,里面滑润。

    拿出【如意】,把它变成带一个个半圆凹槽的电烤炉。

    预热一会,加一点油。

    将面糊倒入成八分满。

    之后就是加料的环节,在每个凹槽里面都加上饱满的章鱼肉、白花花的虾肉和蟹肉屑。

    “这些海鲜可全是自己从海里打上来的,吃着也放心。”

    看着慢慢凝固的面糊包裹住海鲜用料,并且闻着电烤炉上淡淡的小麦熟香,多恩感觉心情愉悦。

    再把包菜和红姜这些蔬菜碎也朝凹槽里面加上一些。

    一直加热到每颗丸子都带淡金黄色,凝固到微微酥脆程度,拿根小木签给它们挨个翻面。

    持续这个步骤,慢慢的章鱼面糊就会在模具的规整之下,变成圆润的球状。

    丸子出炉,一部分刷甜口酱一部分刷咸口酱,最后撒一点海苔碎。

    一道用料实在的章鱼丸子就制作完成了!

    制作完丸子以后,多恩又从边上的案板上拿起了一块特殊的章鱼肉。

    说这块肉特殊,是因为大章鱼身上其他部位的肉,虽然品质封顶,但切割处理以后,看上去就是正常的食材。

    但这块肉就不一般了。

    不但有着洁白剔透的如玉肉质,而且就这么正常的拿在手里,却可以看到整块肉在散发着莹亮的微弱光芒!

    之前让多恩狩猎三头半神,以提升自我实力到能从容躲避邪神迫害的计划,是瘟疫小姐提出来的。

    而这位投诚我方的前邪神,在将这个计划娓娓道出以后,还特意对多恩交了个底——

    “半神以上的生物,体内都有一块[灵肉],或者叫[心头肉]也可以。”

    “你狩猎了海上的大章鱼以后,估计那么大一坨肉一个人肯定是吃不完,肯定会和身边的人一起吃。”

    “但是要记住,半神其他部位的肉分给别人吃可以,但是这块灵肉,一定得自己吃下去才行。”

    “消化掉风暴神灵肉里的权柄灵能以后,凭借原初给你的金手指,你或许可以正式踏出成神的第一步。”

    “毕竟,你要对抗的对象可是天启邪神势力嘛,只有神明才可以对抗神明。”

    在心里回忆了一下瘟疫小姐这番一本正经的原话以后,多恩又把风暴神的这块灵肉在手里掂量了几下。

    “也不知道发光的食材,能不能做出发光的菜品来。”

    他的语气轻松,但心里是一点都不敢怠慢。心里只想着要好好烹调这块来自于半神的特殊肉食,给自己开个特别的小灶。

    这波是厨子偷吃。

    ......

    大商船安妮号。

    风暴海上的太阳沉了一半到海平面以下。

    在这平静的黄昏里,一船人都非常期待的,狩猎风暴神之后的庆功宴终于开始了。

    甲板上搭建了几个临时的木棚,还摆上了一批锅碗瓢盆餐具。

    这些大锅大碗里面,盛着热腾喷香的食物。

    这就是今晚庆功宴的举行形式。

    多恩称之为“自助”,菜品全是从故事世界里面做好现成送出来的,每个人想吃什么,就自己取什么。

    拿,都可以拿。

    “基修,你看海上的落日像不像热腾腾冒热气的南瓜。”克洛丝趴在甲板的栏杆上,眼巴巴望着海平面上落日。

    在个把小时之前,牧师妹妹因为在背后非议枢机主教梅耶,被当场抓了个现行,本来是要罚抄一整本《圣典》,不抄完不许吃饭的。

    但在克洛丝的苦苦哀求之下,梅耶最终还是同意等她吃完庆功宴以后再受罚。

    《圣典》随时都可以抄,但多恩主持的庆功宴,错过了就不会重来。

    “啊?像吗?”被问话的基修随口回答。

    “像啊。我刚刚在那个什么取餐口看到了的,热腾腾的煮南瓜,说是用特殊魔物魅惑南瓜做的,看起来软软糯糯,好想现在就尝一尝。”

    克洛丝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把视线从海上收回来,朝着甲板上的几个木棚处可怜巴巴地看去:

    “也不止是南瓜。那边的食物里面,烤海鱼恰到好处的颜色,芋头煮到焦脆的光泽,都和落到海里的太阳挺像的。”

    基修:“别说了,你说的我更馋了。”

    尤瓦尔:“克洛丝,不得不说,你形容食物的时候......还挺有诗意的。”

    目前自助取餐区域,人头攒动,大家热情高涨,根本挤不进去。

    而庆功宴刚开始的时候,教廷的成员们在梅耶的示意之下,发挥了谦让的美好品德,打算先等上一会再去取餐。

    口腹之欲目前是禁不住了,但在享受之前,好歹谦让一点......

    反正多恩明确表示过,这一次的自助餐,量大管饱!

    又等待了一会,估摸着安妮号的船员都已经取过一轮餐,但取餐区那边的人却不怎么见少。

026 章鱼丸子和自助(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