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狩猎风暴神(2/2)
作者:十三谦
    刚刚逃进来的那些水手们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根本就没有在这艘诱饵船上出现过一半。

    整个舱室里面,除去通铺和发黄的被褥以外,就只能看到一本书册暗红的书籍,正在以奇怪姿态上下翻飞。

    《爱丽丝的睡前读物》上面光芒一闪,门口的老船长和大号鹦鹉便消失不见。

    “狩猎风暴神的战斗打响之前,所有非战斗人员全都撤到故事世界里面暂且躲避。放心吧,那是个独立的空间,里面绝对安全。”

    这次行动开始以前,多恩向着赫克托这样拍胸脯保证过。

    ……

    咕嘟咕嘟——

    海水还在沸腾一般的翻涌,深海里的沉渣被带得泛起。

    深蓝的浑浊海水里面,可以看到有巨大的影子在掠动。

    自下而上!

    哗!

    那巨大的影子动作极快,在海面初现端倪之后,就迅速破开海水涌出。

    顶起滔天的激流水柱!

    等被掀起来的海水落下,这才能看清楚,从海里钻出来的巨大阴影,是一个末端足足有半个黄金梅里号那么大,长满恐怖吸盘的褐红色触手!

    就这么直直探出来,如同是支撑开海天之间的巨大肉柱!

    一条章鱼触手出现之后,接下来就是第二条,第三条……

    饥饿的风暴神,来了。

    风暴神现身以后,立刻用触手牢牢缠绕住黄金梅里号,船体催朽的崩塌声瞬间响起。

    在这艘在海底巨兽触手下显得分外脆弱的大船彻底分崩离析之前,船上有人影动了起来。

    最先出现的是枢机主教。

    梅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黄金梅里号的上层舰板上。她站在船长室的前面,身上的装束换回了黑白相间的修女服。

    只不过,此刻这一身很有禁欲意味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淋透了。

    狂风暴雨,骇浪惊涛。

    漆黑的天穹里面,时不时有闪电扯动。

    巨大的褐红色肉触手,盘满了黄金梅里号的船身。上面那些恐怖的吸盘上下起伏,仿佛是在呼吸,有着生命力一般。

    船体在崩坏,而教廷的枢机主教就这样站在那里,同风暴神的触手相比,她显得非外渺小,对局势无足轻重。

    在梅耶的手里,捧着一本书。

    不是暗红的《爱丽丝的睡前读物》。

    而是黑书册,白色纸张,非常薄的一册书。在滂沱的大雨里面,这本书虽然被雨滴淋到,但没有被浸透一丝半点。

    看起来就很不同寻常。

    梅耶出现以后,就将书打开,翻到了第一页,上面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

    接着,修女姐姐开口,用一种虔诚又笃定的口吻:“神明如是说,半神巨兽位于此片海域,当即殒命!”

    她的话音落下,黑白的书册上开始有字浮动,任何这些字符脱离纸张,如同被一股柔和地力量牵引着,朝着风暴神的肉触流淌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