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水猴子(1/2)
作者:十三谦
    卢瑟在那处海岛小断崖上保持着站立姿势。

    远处的海面浪流涌动。

    因为是满月的缘故,今晚海潮上涨的规模很大。

    在海盗和水手们所讲的海上怪诞故事中,大涨潮往往意味着怪异的开始。

    咕嘟。

    卢瑟吞咽了一口唾沫。

    月色之中,他看得分明,手里这条滑腻的海鲈鱼分明在出水以前就死了。

    再细细分辨的话,可以在鱼肚子上,看到上下两排尖细的牙印。

    “是那种会变形的鱼!它把咬死的鲈鱼挂在了自己的鱼钩上!”

    卢瑟想明白以后,钓上来的海鱼也顾不得要了,只想快点扭头逃跑。

    还不等他转过身,只见从小断崖下方赫然探出一只湿漉漉长蹼的手来!

    “变形鱼!是那种变形鱼来了!”卢瑟把手里的死鲈鱼朝断崖下一砸,扯开嗓子嚎起来。

    这时候,断崖下面探出一个圆溜溜的脑袋来,在月亮下带着湿漉漉的水光。

    这脑袋不大像鱼。

    反而类似于猴子,像是某种带毛的灵长动物,被海水浸湿的毛发贴着它的躯体粘黏。

    在月光之下,怎么看怎么骇人。

    “水猴子”继续朝着岸上爬。

    等到它完全出水,灵活攀上矮小的断崖以后,体貌特征开始发生改变。

    身上的那些茂密的体貌开始褪去,露出和人相似的肌肤来。手脚上的蹼也消失,五指显得更加灵活。

    这东西的脸开始扭动变化,最后变成卢瑟大叔的样子。

    名为变形鱼的海上魔物,能够变化成任何活物的外形模样,前提是这要它见过。

    至于这怪鱼今晚初登场的“水猴子”外形,大概是从它以前遇到的某种魔物那里拷贝过来的。

    钓鱼佬卢瑟也不是傻子。

    变形鱼都现身了,他自然是知道要跑的。

    上次能跑掉,那这次应该也一样。

    不过事情的发展却和卢瑟设想的不一样。

    这只复制了他外表的魔物,不再像前两天一样,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

    而是咧开嘴发出渗人的咆哮声,它的嘴越咧越大,嘴角开裂到耳根,原本的平整人类牙齿也恢复成了里外两层尖细长牙的模样。

    看来,变形鱼在变形的状态中,依旧可以随意变化身上器官的表现形式。

    “吼吼!”

    这鱼人吼叫着,在它背后的断崖之上,又有好几只带蹼长毛的湿漉漉手爪,猛地攀出来!

    今晚这种古怪的变形鱼,数量还有更多!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前两天的变形鱼动作呆滞,不大能攻击到人。却不知道在满月和涨大潮的时候,这畜生会性情大变!”

    卢瑟大叔奋力逃命,在心里叫苦。

    在奇迹之地,月亮的圆缺确实会像影响海水潮汐一般,影响到魔力涌动。

    这种影响对大部分能掌控魔力的人类和亚人们来说微乎其微。

    但对于一些感知较为敏感的野生魔物来说,情况可就不同了。

    有些魔物会在满月的时候发狂。
008 水猴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