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变形鱼(4000字)(1/2)
作者:十三谦
    “呃,钓鱼应该要先准备什么?”

    “不过我好像记得,要先打窝。”

    “啊?[打窝]是什么意思?”

    “算了,别在意这些细节。”

    “……”

    多恩三个人,站在沙滩上讨论了好一会,也没有讨论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来。

    后来,他们又把还在故事世界里面练习打靶的鬣狗叫出来。

    可鬣狗小老弟是个猎人,只会抓天上飞的和地上跑的,这水里游的东西,对于他而言属实是有点超纲了。

    最终,多恩先找到那名啰嗦的钓鱼佬线人。

    变形鱼毕竟是那人在钓鱼的时候遇到的,向对方详细询问遭遇的具体细节,说不定能了解更多,然后找到钓变形鱼的办法。

    ……

    要找钓鱼佬线人,首先得先回趟[风暴与海涛]酒馆。

    酒馆的老板阿尔戈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

    在多恩表达了自己的需求以后,大概过了两个小时,他就带着一个身体枯瘦,肤色蜡黄的中年人回来交任务了。

    这人应该就是那个遭遇了变形鱼的钓鱼佬了。

    “先生还有小姐,听说你们要见我。”

    “嗯。你叫什么名字?”

    “卢瑟,先生,我叫卢瑟。”中年人搓着粗糙的打大手。

    见到了多恩一众人以后,这名线人的表现非常紧张和局促,惴惴不安。

    对于他而言,在马洛经营着一家酒馆,养着一大帮打手的阿尔戈就已经是非常了不得的人物了。

    而眼前这几位气度不凡的先生和小姐,连阿尔戈都要低声下气地对待。

    那一定是大人物中的大人物。

    “卢瑟,不用紧张。我找你过来只是想询问你几个问题,好好回答的话,还会有赏钱。”多恩表现出亲切且有礼貌的样子来。

    “先生,您说,您说。”卢瑟堆着笑。

    “我听说,你在前几天的海龟礁遇到了会变成人形的鱼?”多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听了这个问题,卢瑟面露犹豫,一副想看口却又不敢开口的样子。

    于是,多恩多补充了一句:“没事,你放心说,我看过你上交的那些情报。”

    在确定了眼前这位先生有权限看自己上交的那些情报以后,卢瑟便打开了话匣子,把自己前两天的遭遇像倒豆子一般讲了出来。

    “事情是这样的子的。我的先生……”

    卢瑟口述了一遍自己在海龟礁上的经历,大致内容和他上交的情报没啥区别,就连啰嗦的程度完美的复刻了。

    “好,除了这些意外,还有什么细节补充吗?”耐心听对方讲完以后,多恩捏了捏自己的眉宇中央。

    卢瑟:“先生,什么细节?”

    “就是你说自己遭遇怪鱼的时候是在钓鱼对吧?具体在海龟礁的哪个位置钓的?什么时间?有没有用什么特别的鱼饵?”

    卢瑟听闻了着一串问话以后,先是诚惶诚恐点头,然后问什么就答什么:

    “位置的话,就在海龟礁的白沙滩边的小断崖上。”

    “然后我是在晚上遇到那种鱼的,好像是月亮升到正当空的时间。我这人没什么别的爱好,就是喜欢钓鱼,经常会忘了时间,钓到很晚。”

    “至于鱼饵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最常用的线虫和蚯蚓。”

    多恩摸了摸下巴:“除去这些以外,还有什么别的吗?比如,遇到那种变形鱼之前,你有没有额外做了什么?”

    “非要说额外做了什么的话。我那时候好像在唱歌,先生。”

    “啊?唱歌?”

    “对。”卢瑟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脑袋,“就是在沙滩上盯鱼杆坐得久了,反正也没钓到鱼,就随便吼两声水手歌提提精神。”

    这钓鱼佬遭遇变形鱼的时间就在前两天,时间间隔很短,遭遇又足够离奇。

    所以具体的细节还是记得比较清楚的。

    多恩这下子不讲话了。

    他脑补了一下眼前这位中年大叔钓鱼的场景——

    月黑风高,这位大叔一个人坐在萧瑟寂静的海岛断崖上垂钓,时不时还会吼两声号子歌给自己助助兴。

    感觉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出来的事情。

    话说,钓鱼的时候唱歌,真的不会把鱼吓跑吗……

    这一番问话下来还是很有收获的。

    多恩等人起码知道了一些和变形鱼有关的重要情报。这种鱼可能习惯于在夜间行动,可能容易被糙汉子的歌声所吸引。

    “卢瑟,这一枚银纳尔是你好好回答问题的报酬。”多恩从身上摸出一枚银币递出。

    幸运的钓鱼佬自然是千恩万谢地把钱收下。

    他是万万没想到,只要简单回答几个问题,就可以得到整整一枚银纳尔的打赏!

    这些体面的先生和小姐真是太慷慨啦!

    要知道,那则记录变形鱼的情报被偷偷送到阿尔戈酒馆以后,总共才换了十个铜子而已。

    更让卢瑟意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

    等他把一枚银钱小心翼翼收起来以后,对面那位黑发黑瞳的先生又有了动作,只见他慢悠悠地在桌上排出了九枚大钱!

    整整九枚!

    锃亮的银钱上反射着让人头晕目眩,心跳加速的金属光泽。

    多恩开口了:“再帮我做件事,做完以后桌上的这九枚银纳尔也是你的。算上刚才给你的那枚,刚好凑个整。”

    卢瑟吞了口唾沫,用力点头:“先生您说。”

    凑整原来还可以这么凑吗?

    他可爱死这位大人物先生的算数方式了!

    多恩只是淡淡一笑,指了指桌上的钱:

    “现在已经是晚上,不过月亮还没有升到正空。我要你跟我们一起去趟海龟礁,之前你怎么钓鱼的,现在还怎么钓鱼,我们打算狩猎变形鱼。”

    “如果今晚变形鱼没有出现也没有关系,这九枚银钱依旧是你的。”

    听到这个夜晚赚外快的方式途径,卢瑟本能想要拒绝:

    “先生,那鱼很可怕。在那畜生变成我的样子之前,我有看到它嘴里长着里外整整两排尖细的獠牙!我感觉它是会吃人的啊……”

    不过话讲到一半,他又自己收住,目光停留在桌面上亮得晃眼的可爱银色钱币上。

    “我……我去先生。我这就去收拾钓鱼的渔具。”
007 变形鱼(40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