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噫!好了!我中了!(2/2)
作者:十三谦

    “而且,就算你们没认出来,直接朝我扔投矛的话,也问题不大。我嘛,肯定是能躲开的。鬣狗的话,刚好可以测试一下他最近的反应闪避能力。”

    后面的鬣狗眼角抽动。

    他感觉自己师父这话,好像是认真的……

    “可是……”霍格还想再说点什么。

    不过却被格雷格鲁打断:“没有可是了,你这婆婆妈妈的性格可得好好改改。赶紧步入正题,带我们去见钢锤吧。”

    这位现今矮人之国的恩人都这么说了,霍格也便不再多说什么。

    吩咐手下的卫兵继续认真站岗以后,他就带着格雷格鲁师徒两个,顺着火山口蜿蜒的通道向下走去。

    ……

    凯萨都姆这个神奇的矮人聚集地,鬣狗也算是来过好几次了。

    第一次来的时候,他还没怎么见过世面。

    亲身走进只在故事里听说过的矮人种族,鬣狗那时候虽然努力维持平静,但眼睛还是紧张得都不知道该往哪看好。

    但一回生二回熟,鬣狗现在已经很能沉得住气了。

    走在这个亚人的王国里,也是从容不迫的样子。

    沿途遇见的这里亚人原住民们,见到这师徒二人都非常激动,要么自动上来问候,要么远远躲着交头接耳。

    还有那些外貌和人类孩童相似的半身人女孩,在看见格雷格鲁以后,许多都是眼冒精光的。

    帅气的外表,加上拯救他们族群于水火中的英雄世界,足以让这些女孩为格雷格鲁倾倒了。

    只可惜。

    这位S级冒险者只喜欢有成熟韵味的女士,对待体貌特征稚嫩较小的女孩,简直圣洁的如同斩断红尘的大贤者。

    而这清冷,不近女色的正经形象,又让这里个别好这口的半身人女孩,对格雷格鲁的迷恋加重。

    堪称死结。

    两人跟着霍格一路向下,最后来到了曾经钢锤的住处。

    这里经历过两次大规模的扩建,和一年多以前比起来已经截然不同,不再是下等黑铁民的破落屋舍,而是正儿八经的大型矮人魔能科技实验场所。

    “钢锤大人就在里面。”霍格这样说道。

    “麻烦你了。”格雷格鲁朝半身人点点头。然后大步走到这个封闭实验场所的大门口。

    一边推门,一边还满脸愤懑地对着身后的鬣狗言语:

    “第一次来找钢锤的时候,他就说你的武器包在他身上,只要三个月就能做出来。”

    “结果三月又三月,三月又三月,这都要一年多了,武器还是没动静。今天我这个做师父的,一定帮你讨个说法回来!”

    鬣狗:“师父……我记得你上次来这里的时候,也一脸打抱不平地跟我讲过类似的……”

    轰!!!

    格雷格鲁还没完全推开门,鬣狗吐槽的话也还没完全讲出口。

    二人的行动,全都被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所打断。

    这极响的爆破声,是从实验室里面传出来的。

    一时间,地面与实验室的墙壁都为止震颤!

    等到那怒雷一般的响声听不见以后,便是钢锤兴奋的叫喊声从实验室里传出来:

    “噫!好了!我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