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噫!好了!我中了!(1/2)
作者:十三谦
    凯萨都姆。

    纷纷扬扬的大雪从阴霾天穹不断飘落,把整片松叶林都染成了苍茫一片。

    矮人之国所在的这个火山口,里面能看到熔岩流淌,热气逼人。

    白色的雪和炽热的熔岩火石在这同一块区域分布,倒是显得奇幻无比,要是远远看过来的话,还会感觉壮阔。

    几支矮人守卫队正分散着驻守在凯萨都姆的入口处,他们身上的护甲简朴但实用,腰间背上还携带着投矛和战锤。

    放哨守卫的时间,总是无趣的。

    但这些性格刻板又严谨的矮人,面对这种无趣的工作仍旧都能保持一丝不苟,没有任何一个人在摸鱼划水。

    雪花不知不觉又变大了,林子里的风也怒号起来。

    这时候,负责把守入口西南方向的守卫队伍有了发现。

    在这飞扬的风雪之中,对面的雪林里面多出了两个行动敏捷的人影来,正飞快地朝着火山口的位置逼近过来。

    “等一下,你们是什么人?”这支守卫队伍的队长是个半身人,伸手握起腰间的战锤,大声出言询问。

    雪林里的那两个人影,应该是听到了这声询问警告,不过却并没有把脚步放慢。

    “喂!说你们呢!停下!”

    半身人队长将战锤拔出,他身边的卫兵们也摆出了战斗姿态进行威慑。

    雪林里的来客依旧在靠近。

    不过在距离被进一步拉近以后,半身人队长倒是可以看见这两人厚实着装下的样貌了。

    随后,队长松了一口气,手里的战锤也耷拉了下来。

    他朝着几个手下打了个“放下武器”的手势:“不是外人,是格雷格鲁先生和那个叫鬣狗的孩子。”

    这踏着风雪爬上寂静山岭拜访矮人一族的客人,都穿着鹿皮熊皮的厚实外套,带着防风的皮帽。

    走在前头的是个高大英俊的年轻人,有着高挺的鼻梁,棕色的柔顺长发,和一对滥情的眼睛。

    纵使穿得和荒野猎人一样,但衣着还是没有完全掩盖掉他身上那种如同吟游诗人一般的洒脱浪漫气质。

    冒险协会的S级冒险者格雷格鲁。

    跟在S冒险者后面的是个身手敏捷的男孩,熊皮帽下面露出几缕乱糟糟的红发,配合那黝黑的皮肤,带锋锐色彩的眼睛。

    很有猎人的气质,像一只善斗的孤狼。

    自然就是格雷格鲁的亲传小徒弟鬣狗了。

    师徒两人手脚利索地攀登上凯萨都姆所在火山口。

    “哟!霍格,你好啊!好久不见嘛。”

    格雷格鲁上来以后,就热情地对半身人队长打招呼。

    这个看守西南方向入口的半身人守卫队长叫霍格,算是个熟人。

    当初多恩和格雷格鲁组队初次来探访矮人之国的时候,在附近的一个崖洞里面,请他吃过滑蛋枭熊肉盖饭。

    在这里还有神使,遗迹里还有恶魔的时候,霍格是一个青铜民,被规定一辈子只能从事外出开采运输矿物一类的下等工作。

    等到多恩等人用暴力手段推翻了神使麦泽罗斯的统治以后,矮人之国在新领袖小钢锤的带领下解除了阶级禁锢。

    霍格一类有能力,或者有技能的人,才得以走上更适合他们的岗位之上。

    “向您问好,格雷格鲁先生。”本身人霍格用他那孩童一般的声音问了好,“那个……先生,下次您再来凯萨都姆的时候,面对守卫的远距离询问,建议好歹回话告知一下您的身份。”

    对此,S级冒险者显得不以为意:

    “没关系,没关系的。反正再靠近点你们不就认出我来了吗?”
001 噫!好了!我中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