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饮茶时间(1/2)
作者:十三谦
    “好了,我们抓紧时间。花太久的话,外面那个可爱的小妹妹可能会等得哭出来哦?”多洛莉丝的语气带点戏谑:

    “那么请把你的问题具体化,这样我才能根据你的问题,作出回答,或者拒绝回答。当然,这全是看在原初的面子上。”

    听这话,指望这位邪神大姐姐自发且知无不言地抛掷出各种信息来是不可能的了。

    另外,感觉祂同原初神的关系,好像还挺不错?

    多恩开始思索具体应该提问什么:“瘟疫小姐。呃,抱歉,我是不是不应该这样称呼你?”

    “不会。我挺喜欢这个称呼的,请务必继续。”

    “好吧,瘟疫小姐。[瘟疫]是你的名讳,同时也是你的能力,对吗?”多恩试探性提问。

    “可以这样理解,不过最好称呼这种能力为权柄哦。”多洛莉丝点点头。

    厨房里的水壶开始呜呜呜直响。

    水已经烧开了。

    多恩没有在意这些杂音,抓住自己比较在意的问题继续发问:“但就我目前看来,你掌握的能力,绝对不只这一种吧?”

    瘟疫小姐的能力,尤其是足以被称为“神明之力”的权柄,与祂称谓相悖的“治病救人”这一项可以先忽略不计。

    因为行医也可能是单纯的经验累积。

    但光从制***丽丝的睡前故事》这一点来看,祂掌握的能力或者说权柄,绝对还包含了一定的空间和生命领域。

    能骗过神之遗迹的独立空间故事世界;以及现实是书,里世界是龙的奇特生命个体爱丽丝,就是最好的佐证。

    “很不错嘛,看来是想打探我们这些邪神的底牌呢。”虽然讲的话很奇怪,但多洛莉丝的语气依旧是平静且带点玩笑意味。

    这时候,烧开水壶从厨房中呜呜叫着飞出来,自动给大厅里的二人烫茶。

    “嗯嗯~茶汤很清亮,气味也很不错。行家啊,看来你有不少好货呢。”

    邪神大姐姐镇定自若地将茶端起来闻了闻,仿佛现在是什么休闲的饮茶时间,而正在交谈的话题也一点都不严肃:

    “你说的没错。我虽然名为[瘟疫],但是确实掌握着其他领域的权柄。比如,和生命相关的一部分权柄就在我身上,所以我挺擅长治病救人哦。”

    “其他天启也是一样的,[战争]兼具梦境权柄,[饥荒]有黑雾和堕落相关的权柄。[死亡]的话,好像没有其他,但祂本来的权柄能力就有够诡异的了。”

    对方这种语气轻松,和盘托出的态度,让身为提问者的多恩都倍感意外。

    不过想想,[瘟疫]本来就是邪神势力里的二五仔,上一场神战临阵倒戈,本来就意味着和原本的天启势力完全决裂。

    把自己老同事的底牌掀出来给自己这个原初神使看,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邪神们身上的权柄是怎么回事?

    [饥荒]那个黑雾和呓语,在催人堕落以后,会把人变成只知道食人血肉的饥饿怪物,还算和祂的称谓有些关联。

    但战争和梦境不是风马牛不相及吗?

    还有瘟疫和生命,这不是冲突的两种能力吗?

    好像是看出来多恩的困惑,多洛莉丝主动开口:

    “是这样的。你可以的我们的称谓理解为我们的主要权柄,其他的则是次要权柄。这些权柄之间不存在矛盾,可以随意组合。”

    “或许等你的实力提升到一定的层次以后,也会开始慢慢接触到这些哦?”

    语毕,祂还淡定地抿了一口茶汤。

    “原来是可以随意组合的吗?”

    “我还以为你知道的。毕竟你在马洛港的时候,就应该对此有一定见识了嘛。”

064 饮茶时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