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沟通神明(1/2)
作者:十三谦
    苦修士教皇莫哈尼,以及温婉的修女姐姐梅耶,内心并没有像多恩那样想那么多。

    原初神的旨意,对他们这种虔诚的信徒而言就是全部。

    神既然说眼前的这个青年是神使,那么他的身份就无法撼动!

    自己二人,只要尽心尽责侍奉好他就可以了,其他的一概不用考虑。

    同时,在知晓了高贵的神使大人遭受到了[死亡的随从]的“为难”以后,修女姐姐梅耶便立刻离开了神厅,去吩咐目前留守圣城的圣职者和大主教们务必加强戒备。

    而留在神厅的莫哈尼,则是一脸慈祥地主动向多恩介绍起教廷的情况来。

    冲这位苦修士教皇对待多恩的态度,完全无法想象两人实际上才只认识十分钟不到。

    “神使大人,或许您会想要沟通我主。”大体讲了一下教廷的情况之后,莫哈尼突然这样补充了一句。

    “和神沟通吗?”多恩复述了一下对方的语句。

    看来在圣城,是有办法和原初造物主实现沟通的。

    莫哈尼之前所说,在昨晚“蒙神恩旨,知悉神使将降临神厅”,估计也是通过某种和神沟通的仪式获取来的信息。

    目前来说,多恩并不抵触与原初造物主沟通。

    并且事情发展至今,他在心态上已经完全倒向这位异世界正神。

    没有原初神的话,多恩在奇迹之地上混都不知道要死多少次。

    另外,如果真能与神明沟通的话,肯定能知晓这个世界更多的隐秘和真相。

    譬如,自己到底是怎么穿越的?

    原初神到底想要自己为祂做点什么?

    现在有没有重返地球的办法?如果可以的话,多恩想带薇薇安回趟阔别已久的家……

    因为这一系列的想法,多恩很快就应答下了莫哈尼沟通原初的邀请。

    “神使大人,请随我来。”得到肯定回答以后,苦修士教皇平淡地点点头,然后便迈动赤脚,朝着神厅的深处走去。

    多恩不迟疑地跟在其后。

    趁着跟随的空档,他还沟通了一下《爱丽丝的睡前读物》中的龙娘。

    将目前的情况,以及温冯墓室里遭遇的危机,大致对薇薇安和爱丽丝进行了一番说明。

    刚才只顾开白雾认真跑路了,这些事情都没和她们两个解释。

    “……大致的情况就是这样,爱丽丝你和薇薇安说一声,让她先安心待在你那里。等这我这里的事情办完以后,再送她出来。”

    解释完之后,多恩又这样多吩咐了一句。

    龙娘在听明白了现在危机解除了之后,随口应答了几声,就断开了和多恩的思绪链接。然后拉着暂留故事世界里的妖精小姐,去玩超真实扮家家酒打发时间去了。

    ……

    多恩一路跟着莫哈尼,穿过神厅,走进了一条蜿蜒向下的地道。

    通道由洁白的砖石砌成,墙上点着带有淡淡香料味的油灯。

    继续一路向下到尽头,莫哈尼打开了一扇明显带有强烈魔力涌动的大门,随后便退到了一旁,简单地做了个手势,示意多恩进去:“神使大人。”

    “嗯……”

    没有过多的犹豫,多恩踏入了那道敞开着的,洁白的门。

    门后是一番奇特的景象——

    这里是一个非常古怪的空间,四周全是圣洁的白色。四周看不到墙壁,白色的空间仿佛在无限的衍生。

056 沟通神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