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绽放的花(1/2)
作者:十三谦
    “我没能救她们……”妖精小姐又朝后小小退了一步。

    虽然对眼前另一个自己的话语有些抵触,但薇薇安又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辩解的。

    甚至,她觉得另一个自己说的对。

    曾经作为妖精们的王,薇薇安自觉应该是要保护庇佑妖精们的。

    但她没有做到。

    所以妖精们受屠戮。

    所以葛洛仙妮和温冯那样的悲剧上演。

    “我应该阻止那样的事情发生的,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薇薇安顺着另一个自己的声音,喃喃着自我审判。

    “那还等什么?罪人,我们应该去死!去死!”另一个薇薇安的声音依旧怨毒。

    但她却又好像是在述说着薇薇安本人的心声。

    “我……我……该死。”妖精小姐的目光变得空洞起来。

    人没办法反驳自己的。

    或许自己真的有罪。

    或许自己真的不该苟活下去。

    而就在这时候,一个不属于薇薇安的声音,在她的这个奇怪梦境中响起。

    那声音平静、温和、坚定,而且熟悉,能给人安全感:“你什么都没做错。没做错事的人,不应该受到惩罚。”

    “唔——多恩?”梦里的薇薇安稍稍清醒了一点。

    她回过神,发现多恩就站在自己的身边,而对面另一个自己的身上,正掠动着一股红黑色的不详梦魇黑气。

    等黑气散去,另一个长着透明翅膀的自己,也消散得无影无踪。

    “嗯,没事了。”多恩平静地朝着妖精小姐点头,并且拍了拍她的脑袋,“别过分苛责自己,这不是你的错。”

    持有【梦境行者】技能的多恩,本身即是梦境中的行者。

    所以,他可以很轻易地发现妖精小姐梦境的不寻常,并且及时潜入这个梦境处理异常。

    至于被多恩用梦魇气息驱散掉的另一个薇薇安,凭他的认知来说,像是薇薇安本人的潜意识。

    过去那些经历所产生的极端愧疚和自责情绪,变为潜意识藏在脑海深处。

    如果不是因为多恩掌握着一个极强的,和梦境以及意识相关的【梦境行者】技能,这个隐患将会变得极难处理。

    至于这一次进入神殿之后,薇薇安这深层的潜意识为什么会被唤醒,应该和外面那个巨型的花苞有关。

    尤其刚刚那个花苞还绽放了……

    ……

    硕大的蓝色花朵之前。

    刚从梦境里面脱身的多恩和薇薇安并排站立。

    这朵原本像是一颗巨蛋一般的花苞,里面还真有着不同寻常的东西。

    不过,这东西多恩刚刚入梦处理薇薇安潜意识的异常之前,就已经看过了。

    只见这株巨大的绽放花朵之上,赫然静卧着一个有着银白如瀑长发,背上长透明羽翼的女孩。

    花瓣之上的女孩蜷缩着娇小的身躯。她身上原本的花叶衣物,大概是在漫长的时间流逝之中被腐化掉了,所以一丝不挂,肌肤白皙完全裸露。

    她的五官同薇薇安一般无二,很平静,像是在沉眠。另外这女孩的身体其他部位,其实也和薇薇安完全相同……
051 绽放的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