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另一个薇薇安(1/2)
作者:十三谦
    不长翅膀的女孩原本只是抱着法杖,傻愣愣对着那个花苞站立着。等到石门被打开,温冯走进神殿里之后,她才有了些许反应。

    女孩回头,那精致的五官和妖精们的王一般无二。

    不过,她并没有妖精女王那种清冷的上位者气质,脸上只有茫然、懵懂和不知所措。

    “王?”温冯站定,这样对着那女孩开口。

    不过对方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木然地看了温冯一眼,随后便抱着法杖,朝着被打开的神殿石门之外跑去了。

    温冯在原地发了一会呆,又对着那个巨大的花苞看一会,并没有去追那个奇怪的女孩。

    随后他走出神殿,花了一些时间,拖进来近乎一整棵安息木来。

    接着又从身上拿出好几个安息木盒。

    这些盒子都很精巧。其中一个还有着格外复杂的装饰,镶着金边,用于体现其中装着的东西不同寻常。

    温冯将那一整棵安息木点燃。

    “我现在记得了,你曾经跟我说过,这种木材被点燃以后,可以看到美好的画面或者回忆。”

    火光跃动。

    温冯这样自言自语,并且开始把那些安息木盒轻轻放进火堆里面。

    那一大棵安息木继续燃烧,留下来的火烧痕迹很奇怪,有红有黑。

    这和以前只让人看到美好画面的安息木燃烧痕迹并不相同。不知道是受了温冯本人的情绪影响,还是受了木盒里面那些被焚烧掉的妖精干尸影响。

    温冯望着火光里面跃动的画面发愣,身边的那些安息木盒也慢慢被烧灼殆尽。

    最后只留下来那个镶嵌着金边的。

    他望着手里的盒子,目光被火光映照的跃动不已。最终,他没有把木盒打开,只是喃喃地开口继续述说着什么:

    “葛洛仙妮,我回来以后,杀了很多人,迁怒了很多人。我好像再也回不去了……抱歉,我应该早点回来的。”

    镶嵌金边的安息木盒被轻轻放进了火堆之中,很快就被火舌吞没。

    ……

    【协奏森林】的神殿里面,火光慢慢变小,里面的画面消失,最后熄灭。

    这一次燃烧之后,原本碳化的安息木变成了灰烬。

    在灰烬之中,能看见有两个小件物品,经过高温的灼烧,这两件物什都在发着亮光。

    这是两枚戒指。

    其中一枚是魔力涌动异常强烈,一看就不同寻常,蕴含着强大力量的血红戒指。

    另外一枚,则是两圈金丝缠绕的普通金戒。

    血红戒指和金丝戒指,于灰烬之中,轻轻相依。

    多恩看了看灰烬中的两枚戒指,之后又看向身边的薇薇安。

    妖精小姐这时候仍然是失神,湖蓝色的眼眸失去高光,看不出任何色彩来。

    “薇薇安。”多恩轻声去叫她的名字。

    薇薇安这时候才恍惚着转过头,神情像是一个提线木偶一般木然。

    但当她的视线落到多恩的身上以后,眼眸里又恢复了一些光彩,然后迅速蒙起了一层浓重的水雾来,开口也是哽噎:

    “多恩,我想起来了。我全都想起来了,所有人都不在了,我没有救下她们,我没有救下任何人……呜呜呜——”

    妖精小姐哭起来。

    她伸出纤细的双臂搂住多恩的脖颈,然后把脸埋进了多恩的怀里。

    接下来就是大声的嚎啕,和撕心裂肺的恸哭,比她第一天进入【协奏森林】的时候,哭得还要凶。

050 另一个薇薇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