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剥皮者的过往(下)4000字(1/2)
作者:十三谦
    抬头看到的是琥珀色天空罅隙。

    古老而繁茂的叶片酝酿着玉露,梦幻色彩的绚烂光球上下浮动。

    柔和的林风吹拂过来,森林的植物,空中的光球都轻轻摇曳摆晃,发出舒缓的“沙沙”声和铃铛碰撞一般的清脆“铛铛”响声。

    在倍绿色枝叶遮盖的深处,还有溪水流淌,撞击溪石的“叮咚”轻响。

    森林里的各种声音交叠,宛如在合奏一曲明快的协奏交响乐。

    初进入【协奏森林】的温冯,被眼前的童话场景深深震惊和吸引。

    刚刚还在严酷风雪里面磨砺的雪狼家少年没有想到,穿过那到光阵居然会来到这样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迟疑踌躇了一会,画面中的温冯开始向四周探索。

    所以,自然而然的,他在【协奏森林】里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水果。

    转了一小圈以后,温冯给自己摘了一个状似苹果的树果。

    他舔了舔自己有些干裂的嘴唇:“看起来应该就是苹果,所以是可以吃的吧?”

    这一路攀登乞马雪山寻找金族徽,温冯早就把自己从山脚携带上来的猎物冻肉给吃完了。

    现在看到新鲜的,能充饥的水果,自然是口水分泌,想要吃个痛快。

    不过,还没等温冯张开口去咬,从他的身后就传来了“呼呼呼”的翅膀闪动声。

    随后是一个清脆好听的年轻女声:“这个是邪柰。你选的这个还带青色,没有成熟,是有毒的哦。”

    温冯将手按在剑柄上,快速回头。

    他看到了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的漂亮女孩。

    女孩长着透明翅膀,有着奇特翠绿发色,身上只粘黏着些许花瓣绿叶遮住关键的几个部位。

    这个“巴掌姑娘”正挥动着翅膀,上下飞舞,双手环抱胸前,一只纤细的手指抵在唇间,望着那棵“苹果果树”做思考和寻找状。

    用视线在树上搜索了一会,女孩挥动背上的透明翅膀,轻盈地飞上树冠。

    然后捧下来一颗红色的邪柰果,晃晃悠悠,略显吃力和笨拙地飞回到温冯的面前:“呐,给你,这个可以放心吃哦。”

    温冯的表情错愕,没有放下手里那颗青果,也没有去接女孩环抱着的那颗红果。

    他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个长翅膀的女孩,似乎只在传说故事中存在的奇特种族——妖精。

    森之妖精。

    “快,快拿去啦!很重诶!”妖精女孩略显没有好气地开口,“你这痴呆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不相信我吗?我挑的水果,可从来都是很好吃的!”

    温冯还是没有讲话,不过却是犹豫着将女孩手里的红邪柰接了过来。

    “呼呼——这还差不多,你应该谢谢我救了你一命诶。”长翅膀的女孩语气恢复了轻松,又在空中微微转了一个圈,“然后嘛……你好,我叫葛洛仙妮。你呢?”

    ……

    【协奏森林】的神殿里面。

    安息木燃动的火光跃动不停。

    正在观看火光中影像的薇薇安,表情变得略微有些不自然。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又有了第一天踏入【协奏森林】时候的那种情绪。

    那是一股无法扼制的悲恸感。

    不过这一次,妖精小姐没有失态地哭出来。

    “薇薇安,怎么了?”边上的多恩察觉到了不对劲。

    “我、我,唔——我记得葛洛仙妮,我认得她。”薇薇安这样讷讷着回话。

    她好像隐隐约约要想起什么关键的东西了。

    “可是,可是……葛洛仙妮去哪里了呢?”薇薇安继续有些木然地开口,像是在问多恩,也像是在问自己。

    葛洛仙妮去哪里了呢?

    原本生活在这片森林里的妖精,又都去哪里了呢?

    而安息木火光里的故事,此刻还在继续——

    外形健壮俊朗的贵族少年温冯,与性格外向的妖精葛洛仙妮在遗迹中建立了很不错的友谊。

    葛洛仙妮还带着温冯,去见了森林里的其他妖精。

    这些只有巴掌大小的漂亮女孩子们,似乎都没怎么见过外来人,对温冯充满了好奇。不过,举止都很友善。

    【协奏森林】中妖精们,和【米诺陶斯大迷宫】里的牛头人们一样,全属于遗迹中的智慧中立种族。

    而且,相比于牛头人而言,妖精这个种族似乎还要更友善,更不防备外人。

    时间到了温冯进入遗迹的第三天。

    葛洛仙妮领着这个人类少年,去了森林深处的神殿前。

    画面中,神殿的大门是紧闭着的,有大批的妖精挥舞着透明的翅膀聚拢在石门口。

    她们似乎是想要合力将厚重的石门推开。

    已经和妖精们关系不错的温冯站在不远处,似乎是打算上前:“大家在干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而绿发妖精女孩葛洛仙妮,此时正跨坐在他的头顶,用纤细的手去轻轻拉扯温冯栗色的短发:“不用去啦,她们能推开的。而且,你这个外来人可不适合推门哦。”

    “石门里面有什么?”

    “我们的王!”葛洛仙妮的语气骄傲,夹带着稍稍兴奋,“差不多每过上三年,我们都有一次推开石门,迎接我们的王出来的机会!”

    “妖精们的王?”

    两人交谈的空档,那些汇聚在一起的妖精们,终于合力将紧紧闭合着的石门,开出了一道细小的罅隙来。

    而这缝隙一开,妖精们便纷纷住了手。

    石门则是自动缓缓地继续开启。

    “只要推开一道缝,我们的王就可以自己打开这道门啦。”温冯头顶上的葛洛仙妮这样解释道,“王她可是很厉害的哦!”

    听起来,这座神殿应该是带有什么强烈的禁锢效果的。

    每三年才可以开一次门。

    而且每次开门,都得要先从外面朝里推开一条缝隙。

    不然的话,纵使妖精们的王有通天的本领,也无法自行从神殿里面出来。

    石门开启出一条通道来,随后有一个娇小,但是却有着人类身材的女孩从门中走出。

    那女孩的背上同样有着透明的翅膀,肌肤白皙,五官精致,有一头如瀑布般的银色长发,手里握着一柄看上去十分厚重的乌木法杖。

    女孩那双好看的湖蓝色眼眸,清冷地扫视了神殿外围一圈,只在外人温冯的身上稍稍停留了一会,便不甚在意地移开。

    很强的上位者气质。

    她就是妖精们的王了。

    “傻瓜!向王问好啊,愣着干什么!想挨打吗?”葛洛仙妮没好气地敲了敲温冯的脑袋。

    这个贵族少年,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连忙把头低下来,略显磕巴地开口:“您好!我叫温冯,是、是葛洛仙妮她们的朋友,从外面的世界进来的。”

    颇有勇气,独自攀登雪山都没有退缩的意气少年温冯,在初见妖精们的王时,却是有些被对方的气场给震慑到了。

    ……

    【协奏森林】的神殿里面,除去火光里的声响以外,听不到其他的声音。

    多恩和薇薇安都分外安静。

047 剥皮者的过往(下)40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