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什锦冰淇淋(2/2)
作者:十三谦
    餐厅里,薇薇安和两只龙娘对坐在餐桌上。

    多恩则是给她们端上了一份份精致的,由什锦冰淇淋制作的各种饮品和甜点。

    目前距离用过正餐已经过去好一会了,聚在一起吃顿甜品不过分。

    另外,虽然在外界真实的世界中,现在是落雪的寒冬。

    但是【协奏森林】中并不冷。

    《爱丽丝的睡前读物》里面,则更是龙娘想要多少度就是多少度。

    吃冰淇淋完全没问题,不用担心被冻到脑袋刺痛。

    甚至还会有一点,像是在北方暖气室内吃雪糕的心理快感产生。

    多恩把所有的甜品都上齐以后,自己也在餐桌边上落座。

    薇薇安与爱丽丝,似乎都是属于那种,对色彩丰富、造型精细甜品没什么抵抗力的女孩子。

    那双总是温柔的湖蓝眼睛也好,那两对偶尔不大聪明的巨龙金色眼瞳也好,这时候都死死盯着桌面,熠熠闪光。

    “好了,什锦冰淇淋。趁……呃,都尝尝?”多恩见状,便拿出了主人的气度开口。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同薇薇安一起待在爱丽丝的古堡里面,他能莫名拿到类似男主人的身份……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桌边的女孩子们都小声欢呼,兴奋地拿起了餐具!

    薇薇安把一杯阿芙佳朵端到面前,小口地吮吸了一下后,又用勺子舀了勺冰淇淋,小心伸出粉舌头舔了舔,才伸进嘴里。

    冷滴咖啡的味道很醇厚,本身没有加什么糖,单独喝的话尝不出什么甜味。

    只能喝到咖啡的苦味,还有混在其中,非常淡雅的杏仁酒味。

    不过,加上咖啡中浮动着的那一球冰淇淋,这整杯饮品的口感可就大变样了!

    多恩加到咖啡里的冰淇淋是香草味的,本身的口味较淡,不会喧宾夺主。反而突出了用白雾糖块制作的冰淇淋,那非常浓厚的奶味。

    所以,这杯阿芙佳朵里的甜味和苦味都很正,都很醇。

    这两种醇正口感,彼此相互搭配,再加点酒精味调和。产生的味道,用化腐朽为神奇形容或许不贴切,但真的是口感上的升华,是奇妙的舌尖反应!

    “凉凉的,又苦又甜,但是却很好喝!”妖精小姐畅快地点了点头。

    爱丽丝这边,一黑一白两个躯体,都在对着一大份冰淇淋厚多士左右开弓,早已经吃得不亦乐乎。

    那色彩缤纷的冰淇淋球,配合着水果干和鲜水果块堆砌在还冒热气的烤吐司上的样子,光是看着就让龙娘有些受不了,只想快点下嘴。

    这冰淇淋舀到嘴里去,口感冰冰凉凉,先尝到的是浓浓的细腻奶香味,随后是渗透到其中的水果滋味。

    要是咀嚼的话,还可以嚼到颗粒状的冻果粒。

    这些冻果粒一用牙磨开,或甜或酸的果香味就迸发出来!

    还有那涂抹了蜂蜜和黄油的烤吐司,本身还是热腾腾的,外壳被烤得焦黄酥脆,里面的面包却依旧松软多孔。

    整体散发着淡淡的黄油乳香和面包本身的麦子香味。

    喷香的、外酥里松的烤吐司,要是涂抹上厚厚的冰淇淋入口,就厚多士这种甜品的灵活所在了。

    热的面包和冷的冰淇淋,在口腔内形成温度上的反差。而浓浓的冰淇淋,无论是包裹在酥脆的面包皮上,还是渗透进松软的热面包里,滋味都是一绝!

    “咔嚓咔嚓——唔姆唔姆——”爱丽丝的两个身体眯着眼瞳,发出幸福的咀嚼声,满足无比地下咽这份冰淇淋厚多士。

    由于吃得投入,龙娘暂时将多恩晾在了一边,也没来得及说太多肯定的品味。

    只是在吞咽的间隙,才会含糊不清朝着多恩吐字:“唔唔——好吃!姆姆——喜欢!我爱冰淇淋!”

    看着薇薇安和爱丽丝全都被今天的餐后小甜点折服,多恩只是摇着头笑。

    并且给自己随手拿了一个小泡芙。

    酥软的外表酥皮咬开之后,是迫不及待挤进口腔的奶香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