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温酒和烤心管(2/2)
作者:十三谦
    另外一份温酒,用的是多恩个人比较喜欢的生啤。

    啤酒和酿米酒所剩的醪糟一起倒入锅内,加入白糖、柠檬,待煮开后即可饮用。

    煮过的生啤中酒精已基本挥发,所以喝这种温酒,就算对于酒量较小的薇薇安来说也很适宜。

    多恩给自己倒了一小杯的醪糟生啤尝了尝,味道纯正醇和,香气浓郁,喝起来也是甜甜的,很温和。

    “放凉的差不多了,温度也很适合喝。”

    两种酒都是煮过之后刻意放凉的,毕竟温酒宜温不宜热。

    确定了两种酒的温度都很合适饮用后,多恩先是控制着量,给故事世界里的龙娘送了一些:

    “爱丽丝的酒量就只有这么点,给多了她会贪杯。”

    随后,他便端着两份温酒回了餐桌。

    一口温温甜甜,舒畅身心的淡酒,配合上一口热气腾腾,酸辣鲜香的泡椒生炒心肉,双倍的快乐!

    不过,今晚的快乐其实还不止如此。

    先前在剖解元素之心的时候,多恩特意把它的心管给取出,单独留存了下来。

    薇薇安和爱丽丝要是单吃泡椒生炒心肉配温酒不过瘾的话,没有关系!

    因为今晚还有一个特别小菜——烤心管!

    这元素之心的心管有限,不过因为它本身的体积够大,都拿来制作烤心管的话,也足够多恩三人都过过瘾了。

    直接在餐桌边上用【如意】变成烤炉,加上猛烈持久的木炭。

    这样能提供大火快烤的烤制条件。

    烤得快了,就不会把脆韧的心管烤老。火候把握好了,心管的口感就会呈现出一种独特的脆感。

    乳白色的成条心管上烤架,不多时就会失水收缩,滋滋作响,冒出小油泡。

    再多烤个三秒五秒,从火上撤下,这时候现烤的心管流着细油,表面部分焦黄,口感是最好的。

    由于前期做了一定准备,加上有着【火元素亲和】的能力,多恩加做这道小菜根本就没花多少精力。

    人坐在餐椅上,和薇薇安一边吃泡椒心肉,一边品温酒,谈笑风生。然后衍生出来的腕足,在边上烤心管,烤熟了就直接上桌。

    “多恩,唔——”因为少量酒精刺激导致白皙脸颊微微泛红的薇薇安,愣愣看着被触手端上桌的新菜,“其实我刚刚就想问,这是什么?”

    “今晚的特别加菜,烤心管。很好吃的,趁热尝尝?”

    一边向薇薇安口头安利这烤心管的美味,多恩一边拿起一条心管,蘸了蘸干碟蘸料,就放进嘴里。

    现烤的心管又热又焦脆,味道细腻,越嚼越香,咀嚼起来的响声,会令人感觉到很有快感。

    而心管本身的味道其实较淡,基本干碟调料是什么味,就是什么味。

    但如果细细品味,慢慢咀嚼,可以回味到极其暧昧的奶香。

    这种原始的快感,就值得多喝两口温酒!

    就这样,两人嚼一嚼心管,抿一口小酒。这顿在雪山里的晚饭,热气腾腾,又悠然闲适,况味十足。